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綠豆發芽的觀察日記1000字作文

綠豆發芽的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十月一日 星期一 晴

  我今天去菜市場買了一些綠豆,準備做一個“綠豆發芽觀察的實驗”。

  剛買回來的綠豆是淺綠色的,呈橢圓形。它摸起來硬硬的,又光溜溜的,真懷疑這麼硬的身體里能長出翠綠的小豆芽兒。

  我取了二十幾顆綠豆倒進杯子里,放到能照射到陽光的窗戶旁,準備泡上整整一晚上。

  看着這可愛的小豆子,直希望它們快點長大。

  十月二日 星期二 晴

  過了一宿,我又跑去看綠豆。經過一整晚的浸泡,綠豆變成了青綠色。看這些綠豆,比剛買來的胖出了一半,這是為什麼呢?奶奶告訴了我,這是裡面的種子生長的痕象,以後種子還會破殼而出呢!

  我還在綠豆上放上浸了水的沙布,這樣使水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對綠豆起着有濕潤的作用。

  過了幾個小時,我又來看望綠豆。一開始,什麼發現也沒有。後來,在我的仔細探究下,才發現了這個隱蔽的東西。原來在綠豆一端有一個小小的圓圈。這個圓圈的顏色不知道是哪種白色,不過,看着很像魚肚子上的那種白色。

  這白點裡有什麼呢?綠豆接下來還會發生哪些變化?我帶着疑問進入了夢鄉。

  十月三日 星期三 晴

  一夢初醒,我趕忙奔向綠豆。綠豆果真大了不少,差不多有一個小孩的指甲蓋大小,大約是原來的兩倍呢!不過,我還有一個驚喜的發現:在綠豆的白色圓點之中長出了一條很短很短的線。我連忙拿出科普書對照知道了這便是綠豆的根,用於吸收營養送給綠葉。那根的顏色是乳白乳白的,看起來像甜美的牛奶,真想使勁的咬它一口。剛長出的莖長只有五六毫米,連一個手指的寬度也達不到,真短!寬更少,只有一兩毫米,細的只有筆芯那麼粗,看起在一點兒也不顯眼。它很脆弱,小風一吹就會搖動,弄得要死要活的樣子,好像被別人碰到一根毫毛就沒命似的。

  啊,小莖兒,快點長大吧,不要再這麼脆弱了。

  十月四日 星期四 晴

  又是新的一天,我洗臉刷牙之後,吃完早飯兒,就去看看小豆兒。我拿開沙布,朝杯里一看,呀,綠豆的殼被撐破了一半,從裡面升出嫩綠色的小綠芽。小綠豆摸上去特別光滑,感覺特別舒服,將來豆芽芯就長在上面。這些事實都說明,奶奶說的是對的。

  此外莖兒也長起來了,從原來的很短到變長,原來那五六毫米長,兩三毫米寬的根搖身一變。變成了壯多了,可見根的生長速度是多麼的快。而且綠豆莖兒的頭上有一點半黃半綠跡象,這是什麼呢?

  ……

  昨天(十月七日)綠豆發芽了,長出了碧綠的葉子,奶奶說:“我們馬上可以吃到綠豆芽了。”

  看着眼前的綠豆芽,我不禁感慨:植物的生長過程是多麼奇妙呀!我想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會有很多新的發現。

  山西長治長子縣東方紅小學一年級:1341474227



綠豆發芽的觀察日記 標籤: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