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豆發芽記600字作文

綠豆發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早早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便在陽台上做起了個小實驗——泡綠豆,你可別看這小小的綠豆,它可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呀!

  我先拿了一小盆水,裡面放了10多顆綠豆,它們在水的底部,紋絲不動的站着,從遠處看,就像一片枝繁葉茂的森林,太壯觀了!此刻,那一顆顆綠色枝葉正在擺動着,似乎在向我招手呢!

  2009年12月24日,星期二,晴

  幾天過去了,我還真想念那十幾個綠色兄弟呢。看,那些綠兄弟頓時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前幾天那厚厚的綠衣已經脫下,那雪白的身子看起來好美呀,還有一些都長出來一根長4、5毫米的“白頭髮”,可美了,像一個個雪球。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雨

  三天過去了,也不知道綠小姐們怎麼樣了?咦!豆芽咋那麼高了?都有2。5厘米了,手腳也開始慢慢的張開了。一個個都神氣極了,向人們大方的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把我給迷住了。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雨

  快要近路複習階段了,真緊張呀。信步走到陽台上,望着那盆綠豆芽,心中不由的感到一絲欣慰。雖然已經有幾天沒見到那些可愛的小東西了,但綠孩子們卻不負眾望,已經高達8厘米了,綠豆般比以前乾股了許多,嫩葉都基本長成形,根緊緊的抓住泥土,看來,這綠豆芽已經“成熟”啦!像一個個英俊的王子和一個個嬌媚的公主了!

  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植物是和人一樣,要想經過許許多多的磨難和凈化,才能成為一個成功者,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只會摔得更慘!

  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學藝中學初一:曾琦



綠豆發芽記 標籤:綠豆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 發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