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當我生病的時候是誰在我身邊守護着我?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在我身邊鼓勵我、幫助我克服困難的?又是誰在我苦惱的時候安慰我、儘力的用愛來維護我?那就是母親您!我想對您大聲的說“我永遠愛你!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代替您的位置!我記得書上說過這樣一句話:母親就是一位將軍,用母愛可以打動全天下人民的良心!”

  您忍受九個半月的痛苦把我這個活潑可愛、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帶到世上。媽媽是您給我的生命啊!是您教我咿呀咿呀的學語、教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教我用筷子吃飯、教我穿衣服、教我認識中華漢字。媽!您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啦!”

  母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無論是,責備、訓訴還是那溫柔無比的關心。我都想和您說,但我不敢,所以我要借這次的機會說一說;母親我感覺您真的很忙,我真想幫一幫你,可惜我這些都不會,媽,我想對你說“對不起”。

  媽媽,其實我恨自己——因為你!

  媽媽,我恨自己還小——抹不平你眼角惆悵的細紋;

  媽媽,我恨自己無能——無形間禁錮了你卻放不開你;

  媽媽,我恨自己愛你——血液濃濃的愛卻讓我們慢慢的叉開;

  就像旋轉木馬,到了最後還是同一個地方……

  呵!孕育女神——我親愛的媽媽,就讓我恨自己……

  山東濱州濱城區三河湖鎮實驗學校五年級:崔子涵


2、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我們雖然不窮,但我們的意志力很強,從不向疾病屈服。這些例子有很多:有一次,是在冬天時,寒風陣陣,清涼透心,使人有一種害怕的恐懼。我們正在睡覺,到了第二天,只聽母親喊頭痛,渾身無力。我們就叫母親量一下體溫,“什麼?38度。”母親一碰體溫計,體溫計立刻顯示38度。我們非常驚慌,父親一大早就出門了,就剩我和姐姐、媽媽三個人。我原本想打電話給父親,叫他回來給母親對症下藥。誰知,母親阻止了我,說:“不要打,你父親在外工作很辛苦,如果讓他知道的話,那隻會加重他的負擔,不是一件好事。況且才那麼低,自己處理一下就行了。”的確,到了第二天,母親的病就康復了。使我把母親的地位看為重要。 

  過了一段時間后,一直到現在。我和母親相處善好,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溝通久了,自然覺得好,還能有益腦部生長,使其印象改變。 

  指導老師:陳新發

3、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母親,我想對你說 

  母親,您是一位引導者把我引向成功的道路。您給了我一雙好奇的眼睛,看件豐富多彩的世界;您給了我一雙小手,觸摸博大精深的萬物;您給了我一個睿智的頭腦,感悟五彩繽紛的人生。母親我想對您說,您是世上最偉大的母親。 

  母親,您在我上學時,默默無聞的將我布滿灰塵的房間打掃乾淨,將我隨處亂丟的書籍放回原位。記得有一次,您在刷我的鞋時,那尖銳的毛刷刺破了您的手指,滴着血,在肥皂水裡漾起紅色的波紋,卻在我的心裡掀起了痛心的風浪。傷口處已經凝成了一團不褪的火紅,至今仍燃燒在我的記憶深處。 

  “母親是一首詩,詩中有綿綿的愛;母親是一本書,書中有深深的情;母親是一棵樹,樹上有甜甜的果;”我不住的吟誦道,“悲傷時您是慰籍;沮喪時,你是希望;軟弱時,您是力量。母親是一盞燈,照亮我們人生的旅程。” 

  母親,您如一位神那樣偉大,如水牛那樣辛勤,如一首詩,洗滌着我的心靈。您的微笑催人奮勇往直前,您的微笑中含着勇敢;面對挫折,微笑與自信同在。您的微笑是多麼的瀟洒,撫尉我受傷的心靈,讓我健康的成長。 

  母親的身影是多麼的偉大,神聖!母親,我愛你!

4、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母親,我想對你說 

  每個早晨總會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在廚房裡來回穿梭。又有多少個夜晚她坐在我床邊為我唱搖籃曲、講故事,她是誰?她是——我的母親。歲月流逝,母親的容顏日漸蒼老,那飽經風霜的面龐,流露出生活的艱辛。 

  歲月使母親因生活而變得瘦弱,使母親包含着永遠滄桑的眼神。匆忙中,我向她借了債,那是我生命中永恆的債,是我永遠也還不清的債。我很清楚,我離不開她借給我的債,就像河水離不開充實它的流水,就像魚兒離不開滋養它的溫泉。而這個債就是母親那永恆的愛!母親,是你一直悉心,照顧我,呵護我;母親,是你在生活中處處包容我,任我撒嬌、任性,無論颳風還是下雨。 

  記得有一次,母親生病了,平時每天都早早起床。這天也是,只是母親燒完早飯後就回房了,因為她怕和我說話時把感冒傳給我。我吃完早飯,還沒意識到母親病了,直到第二天,母親上醫院了,我才知道母親病了。母親,你的愛就如同冬日裡的一縷陽光般溫暖;就如同雨後的一架彩虹般恬靜;就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油燈般明亮;就如同炎夏中的一泓清泉般滋潤,無論在何時何地,母親都會給我無限關愛和呵護。 

  今天是三月八日,是母親的節日,母親我想對你說一聲:“節日快樂!”

5、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在每一個 人的心裡都應該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有開心的,也有悲傷的。 

  母親,我想對你說:您知道嗎,在我幼小的童年裡,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您總是在我身邊鼓勵我,讓我平安度過困難和危險。您在我心中是最偉大的、無私的。可是自從家裡添了個妹妹,您把對我的愛加倍給了她。以後,不管我做了什麼,您總是打我、罵我,而妹妹只要一哭,什麼過錯都讓我扛。 

  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在家。我在做作業,妹妹在一旁玩耍。她不知道在那裡拿了一把剪刀進房間。開始,我並沒有留意,以為她只是好玩,後來,我看見地上的衣服碎片,才知道情況不好,急忙上前阻止,可是她卻用剪刀將我的手割傷,頓時,血就一滴滴地流出來,痛死我了,連妹妹都嚇哭了,我急忙擦上止血藥,這才停止了血流。過了一會兒,您回來了,見妹妹在哭,老遠就虎凶凶地吼着我,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您,您不但不心疼我,還火冒三丈地批評我:“你自己不好好照顧妹妹,讓她玩那麼危險的東西,你這個星期的零花錢取消。”您知道我那時是多麼傷心,絕望。您常常說我的學習不夠好,不知道怎樣的學習成績才是“好”呢? 

  還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統一買校服,我滿心歡喜地跑回家告訴您,以為你會答應,可是您又說:“這麼多衣服,你還買什麼。”您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我,可是妹妹請您買什麼,您從不多想,立刻就答應了。 

  當然,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知道妹妹還小,我也不想給我可愛的妹妹爭什麼。但我也是一個平常的女孩子,我也想擁有父母的愛,我和妹妹一樣都是您的孩子,請您用平等的目光對待我們,好嗎?

6、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普天之下,每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是慈愛的,當然,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前幾天,老師叫我們買幾本課外必讀書,我跟媽媽說了,可直到現在媽媽都還未買來,我心想媽媽肯定是忙忘記了,沒有吱聲。可事實上並不是。媽媽忙,這是事實,可她並沒有忘記,老師讓買書的事情我也是近幾日才忽然想起來,但媽媽卻一刻也沒有忘記,只是因為一直沒時間也沒機會。 

 還有一次,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媽媽怕我凍着,就為我買了幾副手套,那時她每天都要騎着電動車到城裡上班。媽媽的手一到冬天就會生凍瘡,如果拿我的雙手與她的手放在一起,簡直是天壤之別,她的手上幾乎被凍瘡覆蓋了。她在那麼寒冷的冬天裡,第一時間不是想到趕緊保護好自己那讓人"不堪入目"的手,而是關心我,想着怎樣使我保護得更好。 

 一到冬天,洗起衣服就更麻煩了,一件件那麼大又那麼厚,我真擔心,媽媽那幼小的身子骨提不提得動。媽媽本可以把一切家務活交給閑在家的奶奶,當然我也可以幫忙,這樣媽媽就不要每次天還沒亮就起來洗衣服,然後一口熱粥都來不及喝,就馬不停蹄地趕去上班,但是她不。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這句話使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母親的愛。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愛您!" 

  小作者通過兩個事例簡單講述了母愛,文中引用了孟郊《遊子吟》中的一句詩,更體現了作者對母親的愛。

7、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900字


  我親愛的媽媽,你拉着我的小手已經走過十年,你的句句話語,點點辛勞,女兒記在心中,敞開心扉,我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兒子,謝謝您”!

  從我出生那天起,您就把整個世界,都作為禮物送給了我,不僅如此,您還給了我明亮的眼睛,讓我去觀察世界;給了我靈敏的耳朵,讓我去傾聽世界;給了我一雙腿,讓我去走遍世界;給了我一雙手,讓我去改變世界。最重要的是,您還給了我一顆豐富多彩的心。讓我去熱愛這個世界……這讓我怎麼謝您呢?

  是您拉着我的手第一次去摘下那知識大樹上的第一枚果子;是您把打開知識大門的第一把鑰匙交給我;是您牽着我的手推開知識殿堂的第一扇大門;是您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邁上知識的台階……

  還記得,我們一起讀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一起讀周敦頤的《愛蓮說》,一起讀朱自清的《匆匆》,一起讀三毛的《守望天使》,一起讀《瘋娘》,一起讀《為他人開一朵小花》,一起讀《感謝左手》,一起讀《鋼鐵是怎樣煉成》,一起讀《童年》……從中,您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美,什麼是善,什麼是剛強,什麼是寬容,什麼是愛,我們曾一起感動,一起落淚。媽媽我知道了母愛如泉……

  還記得,開學前一天晚上您說的那句話,“上學不僅僅是學知識,重要的是學做人,學會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媽媽我想說,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懂事、自私的我,我學會了自己整理房間,我學會了自己梳頭,我學會了關心。

  還記得,參加華夏之星英語口語大賽時那個兩腿打顫,但仍然堅持完比賽的我嗎?是您告訴我,“小花總要綻放!”是您在我悲傷時,給我安慰;是您在我沮喪時,給我希望;是您在我無力時,給我力量!

  媽媽我想對您說,在我的眼裡,您的愛是滋潤心靈的清泉;您的愛像秋夜中的明月,在我孤獨、無助時,會陪伴我、支持我,給我充滿信心;您的愛像塊糖,包在嘮叨里,藏在責罵里,讓我東找西找,直到我懂事,才找到。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綠葉,我是紅蓮,沒有您的扶持,我不會開得這樣艷;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弓,我是箭,沒有您彎彎的弓,箭永遠射不出去!

  “長江能容百代客,寸草難報三春暉。”讓我再說一聲:媽媽,謝謝您,永遠,永遠地說……

  陝西渭南合陽縣合陽縣知堡鄉中學初二:jiabanghong123


8、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800字


  鳥兒羽翼豐滿,便欲展翅高飛,不再依靠大鳥;果實已經成熟,便欲離開枝頭,不再依靠大樹,而我,無論身在何方,長大與否,最想依靠的終究是您,我親愛的母親。

  如水的目光灑滿寂靜小院,母親倚在沙發上,為我縫製棉襖,母親一手拿針,一手拿線,舉起雙手,里的眼睛很遠,頭向後仰着,好不容易才穿好線。時不時撩撩耳邊漸白的白髮。母親啊,你老了。

  此時此刻我耳邊又回想起,你的嘮叨,你的訓斥,還有我和你頂嘴好的安靜,我的心像是被你打針扎了,很痛很痛,想起我生病時你心疼得直掉眼淚,我獲得第一的時候你像小孩子一般不亦樂乎,我犯錯的時候你抱着你的人生經驗給我上政治……可是我又回報了您什麼呢?

  不禁想起五年前,我患了慢性闌尾炎。在社區衛生站輸液輸了一個星期,可病還是不好,這才去了醫院動手術。醫生說來的還不算晚,剛開始化膿。住院第二天就給我做了切除手術。闌尾炎切除只是個小手術,可是把你們擔心的不行。我被推進手術室,打上麻藥,我便睡了,直到黃昏才醒來。我無法想象你們如何在手術室為熬過那幾個小時,後來聽你們說起,惹我哭了好久。

  生活有悲也有喜。我就要期中考試了,心裡很緊張。回到家向你訴說,你卻信心滿滿地說:“有什麼好緊張的,上次月考不是考的很好嗎?只要你儘力了,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了。”我將你的話寫成標籤貼在心上,帶着你的鼓勵在考場上揮筆……,我成了全級部第一名。您無法掩飾內心的喜悅,卻還是嚴肅地說:“行,這次考的很好。但千萬不要驕傲,要不然下次還不知道考多少名呢!”我調皮地答道:“Yes,sir!”

  可是現在媽媽老了,兩鬢長出越來越多的白髮,眼角的皺紋令媽媽難過不已。媽媽經常抱着鏡子在房間來回踱步,邊走邊“唉!歲月不饒人啊!”媽媽請別擔心,昨天我向時光許了個願:“媽媽是個美人,歲月你別傷害她。”他答應我會慢慢地走。

  母親,我怕是離不開您了。你的目光賜予我勇氣,動力;您的話語帶給我警醒,方向。

  無論是鳥兒何去何從,無論果實是否落地,藍天白雲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母親!

  山東濱州鄒平縣鄒平縣孫鎮初級中學初一:李琪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