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親,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母親,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鳥兒羽翼豐滿,便欲展翅高飛,不再依靠大鳥;果實已經成熟,便欲離開枝頭,不再依靠大樹,而我,無論身在何方,長大與否,最想依靠的終究是您,我親愛的母親。

  如水的目光灑滿寂靜小院,母親倚在沙發上,為我縫製棉襖,母親一手拿針,一手拿線,舉起雙手,里的眼睛很遠,頭向後仰着,好不容易才穿好線。時不時撩撩耳邊漸白的白髮。母親啊,你老了。

  此時此刻我耳邊又回想起,你的嘮叨,你的訓斥,還有我和你頂嘴好的安靜,我的心像是被你打針扎了,很痛很痛,想起我生病時你心疼得直掉眼淚,我獲得第一的時候你像小孩子一般不亦樂乎,我犯錯的時候你抱着你的人生經驗給我上政治……可是我又回報了您什麼呢?

  不禁想起五年前,我患了慢性闌尾炎。在社區衛生站輸液輸了一個星期,可病還是不好,這才去了醫院動手術。醫生說來的還不算晚,剛開始化膿。住院第二天就給我做了切除手術。闌尾炎切除只是個小手術,可是把你們擔心的不行。我被推進手術室,打上麻藥,我便睡了,直到黃昏才醒來。我無法想象你們如何在手術室為熬過那幾個小時,後來聽你們說起,惹我哭了好久。

  生活有悲也有喜。我就要期中考試了,心裡很緊張。回到家向你訴說,你卻信心滿滿地說:“有什麼好緊張的,上次月考不是考的很好嗎?只要你儘力了,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了。”我將你的話寫成標籤貼在心上,帶着你的鼓勵在考場上揮筆……,我成了全級部第一名。您無法掩飾內心的喜悅,卻還是嚴肅地說:“行,這次考的很好。但千萬不要驕傲,要不然下次還不知道考多少名呢!”我調皮地答道:“Yes,sir!”

  可是現在媽媽老了,兩鬢長出越來越多的白髮,眼角的皺紋令媽媽難過不已。媽媽經常抱着鏡子在房間來回踱步,邊走邊“唉!歲月不饒人啊!”媽媽請別擔心,昨天我向時光許了個願:“媽媽是個美人,歲月你別傷害她。”他答應我會慢慢地走。

  母親,我怕是離不開您了。你的目光賜予我勇氣,動力;您的話語帶給我警醒,方向。

  無論是鳥兒何去何從,無論果實是否落地,藍天白雲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母親!

  山東濱州鄒平縣鄒平縣孫鎮初級中學初一:李琪123



母親,我想對你說 標籤: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