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自強不息的殘疾人作文500字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2)班 張芹 

  同學們,在馬路邊,你可能施捨過缺胳膊斷腿的殘疾人,可能也遇到過又聾又啞的殘疾人,因此,你可能就認為殘疾人都是自身能力差,沒有毅力,處處需要別人幫助的弱者,如果你真這樣認為,那我就告訴你—你錯了,殘疾人並不是弱者的代名詞。現實生活中,雖然大部分殘疾人都需要我們的幫助,但是也還有一部分不同尋常的殘疾人,他們不但不需要我們的幫助,而且還在幫助那些健康人,他們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學習的榜樣張海迪,她雖然整天坐在輪椅上,但卻成了當代著名作家和醫術高明的大夫。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像張海迪一樣的殘疾人,我的外公就是一位令我敬佩和驕傲的殘疾人。 

  外公今年已馬上70歲了,雖然他下肢殘疾,行動不便,但他每天仍在診所為病人治病,他高超的醫術,贏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評。回到家裡,他也總是閑不住,一會兒去餵雞,一會兒給牛飲水。 

  同學們,殘疾人中有許多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取得的成功,要比我們付出許多倍的努力。我們不要歧視殘疾人,要去關心幫助他們,要學習他們那種堅忍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學習,為將來回報社會練好基本功。

2、熱愛生命,自強不息作文800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茁壯生長的小瓜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感受春光的女盲童……他們都熱愛生命,因為,他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

  也許有人知道,也許有人不知道。在CCTV3《星光大道》的2011年度總決賽中,有一位土家族姑娘榮獲冠軍,她的名字叫劉賽。看見她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又有誰能想到她居然是一位盲人。她只能感受到一米以內模糊的光影。在全國眾多頂級選手(都是身體健全的人)中,劉賽姐姐脫穎而出。劉賽姐姐是土生土長的張家界人,四歲時患上眼疾,從小頗具音樂天賦,她克服重重困難,堅持跟正常孩子一樣上學和生活。她初中畢業那年,報考了湖南省藝術職業學院,面試那天,劉賽的父母陪着她到了考場。考試還沒有開始,父親帶着劉賽,數着步子從場邊走到考桌前。考試開始后,父親悄悄地告訴劉賽主考官的座位和姓名。輪到劉賽面試了,只見劉賽面帶微笑從場邊走到主考桌前,挨個兒地向主考老師問好。主考官讓她試唱一首歌。劉賽的聲音清純如山泉,音色很美,而且對作品的理解很到位。劉賽以優秀的成績被湖南省藝術職業學院錄取。此時的主考老師沒有一人發現劉賽是個盲人。開學后的軍訓,到了陌生之地的劉賽根本無法跟上同學的步伐。學校才發現劉賽是個盲人,但隨即以入學條件中的視力要求勸其退學。劉賽在父母親的陪同下找到了校長,劉賽懇求說:“請給我一年的試讀機會,如果我跟不上,我自願退學;如果我成績優良,就讓我讀下去。”學校領導為劉賽的執着感動,同意她試讀一年。她如饑似渴地學習每一門功課,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一年後,劉賽以全部課程的考試成績都超過8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二等獎學金,她成為學校鼓勵學生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先進典範。還被評為長沙“十大青年標兵”,劉賽姐姐面容始終掛着微笑,她始終沒有為自己的眼睛看不見而失去信心和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克服它、戰勝它,用心去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五年級:張益菲


3、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


這本書一直有着神奇的魔力。它是一部令人看后思緒萬千,一種感動與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的作品。自它問世以來,已經感染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們從它這裡得到了人生的啟迪,我同樣被它感人的力量所打動。 

  這部作品重點記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曲折坎坷的生活經歷。童年時的艱辛與苦難,使保爾有了一種剛毅果斷、堅定不移的個性,也給他以後的生活打下了一個牢固的基礎。殘酷的階級鬥爭使保爾失去了上學的機會,從此,他那稚嫩的肩膀上挑起了重擔。面對重重困難保爾絲毫沒有退縮,反而激勵了他要做一個有用之才的勇氣。他在朱赫來的熏陶之下,跟隨部隊上了前線,他衝鋒殺敵,經受了血與火的洗禮,但絲毫沒有抱怨。保爾不怕困難、永不懈氣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呀!它似乎變成了一根細小的針,穿透了我的心,使我的心緊縮了,它在面對困難時候的堅強意志讓我敬佩不已。 

  保爾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借鑒啊!但故事卻還未終止。保爾一心都向著國家,向著共產黨,他時時刻刻都以共產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每次都是槍不離手,手不離槍。很多次,死神的黑色翅膀都已經碰到了他,但他又憑藉著堅強的毅力挺了過來。有人曾經問過他,為什麼在疼痛的時候不呻吟,他回答說,因為《牛虻》。是啊,他從英雄人物的故事中獲得了力量,他的故事又讓我們獲得了新的力量! 

  但命運卻老捉弄人,年紀輕輕的,他已身負重傷、右眼失明,而且又被診斷為殘疾。但這顆赤熱的心卻沒有因此而減退他的光芒,仍以頑強的毅力與無情的命運進行抗爭……讀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 

  掩卷而思,我的心中熱血澎湃,淚水也不停地潤濕眼眶。保爾的精神已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也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自強不息。在命運的坎坷面前,有時,面對困難我們想到的往往是退縮,是畏怯,而真正的自強不息應該是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克服自己現在身上的缺點,頑強地與命運抗爭,去與它挑戰,就像保爾一樣雖然身體已經殘廢,但他的生命卻還是那樣生機盎然。 

  努力吧,朋友們!用這種精神來武裝自己,頑強地與各種困難進行抗爭吧!


4、自強不息的愛國者作文700字


我家突然收到一封寄自甘肅的挂號信。奇了!那裡我們一無親戚二無朋友,是誰寄來的呢? 

  當我急不可耐地打開這封陌生的來信時,映入我眼帘的竟是一片綠葉——百思不得其解,爸爸或許知道,可他又不在。待我展開那摺疊成“飛燕”式的信箋時,不由得驚呼一聲:“哦,是她!” 

  那年中秋之後就再沒見她的蹤影。轉眼已是十個春秋了,我手捧信箋用心讀着: 

  師傅:? 

  請原諒我不辭而別! 

  我響應中央的號召來到甘北營造“綠色長城”已十歷酷暑——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昔日這裡黃沙漫漫,寸草不生;如今林帶成網,如錦似綉。每每想到這些,我便情不自禁地跳一曲迪斯科!您那高超的技藝令人折服,誨人不倦的精神為楷模。我將終生不忘。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去營造另一個綠洲了。師傅,每每看到祖國的版圖上還有那麼多的荒漠,我就焦灼得夜不成寐,恨不得在一個早晨把它們一古腦兒變成碧綠的翡翠。一片綠葉寄上,這是從我來甘北植下的第一株白楊上摘下的。 

  那是十年前的一個春日,爸爸在市郊一個林場舉辦一次園藝比賽。剛剛入學的我也跟去觀光。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熱鬧:來自全區各鄉鎮的園藝好手紛紛出場亮相,精彩表演,博得全場陣陣喝采。收場之際,驀地從人群中衝出一個女孩。徑直來到爸爸面前,懇求道:“師傅,我在城裡長大,可我……能試試嗎?”爸爸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作了個“謝絕”的手勢。可那女孩執意要試。我再三為她央求,爸爸終於“開恩”了. 

  只見她培栽,好似蜂蝶舞;剪枝,猶如魚躍網。連爸爸也不得不頷首讚許。該嫁接了,她揮刀削,汗水浸濕了頭髮,順手扯下腦後的紗巾狠勁一紮,一直堅持做完,然後抱歉地一笑便“哧”鑽進人群里。翌日,她上門拜師,我們的交往就多了,她剛剛初中畢業,父母都在市委某機關工作。? 

  她匯成一部自強不息的愛國主義的雄渾的樂章在我耳邊震響,她是一位英雄,她是我的榜樣。

5、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1600字


  托馬斯·愛迪生說過,“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的重來一次”。是的,21世紀高速發展的今天,處於社會底層的我們只能矢志不渝的拼搏,方有成功的機會;羅曼·羅蘭說過:“生命象一粒種籽,藏在生活的深處,在黑土層和人類膠泥的混合物中,在那裡,多少世代都留下他們的殘骸。一個偉大的人生,任務就在於把生命從泥土中分離開。這樣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輩子”。是的,在短暫的我們生命快到終點的時候,我們總得有那些輝煌的篇章可以翻;喬萬尼奧里說過:“與其苟且偷生,毋寧英勇戰死”。是的,我們人活着,得有一個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勇於拼搏,矢志不渝;這樣我們的目標,我們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此文主要是寫鄙人於一個自行車比賽中得來的感悟以及所處經歷;我認為自行車運動,能體現一個人是否擁有強大的毅力。我很喜歡騎行生活,看着路旁慢慢飄過的風景;我喜歡挑戰自行車賽事,體驗着各種酸,脹,痛,累。

  2013年03月17日,“喜碼諾”杯喜德盛國際訓練基地越野比賽在深圳市喜德盛公司舉行;

  2013年03月15日,我們整理好行裝在賀龍體育館南大門裝車,於19:00左右出發;驢友很多,長沙這邊去了300號的人物;大師級人物也很多;車子,裝備,身體啥都比我強。

  2013年03月16日,早上我們到達了深圳灣,長沙自行車旅遊協會安排了我們在海邊自由玩耍;我,陳濤,田秀雲,水貨王強,四個人沿着海邊走,一直走到深圳灣大橋;辛晨,申欣鑫是工作人員,帶着其他驢友騎着去觀海了。第一次看大海的我興奮不已,夢想已久的海邊是什麼樣子呢?然而,現實跟理想的是差距往往是很大的;海,並不是我理想中的那麼藍;海灘上也並不是有那麼多美麗的貝殼可以撿的;面朝大海,並不是都可以春暖花開的;背後的海水渾濁渾濁的,偶爾發出絲絲臭惺味;讓我們想泡一泡海水的慾望剎那間煙消雲散。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現實往往是那麼的殘酷,那怕你已經實現了理想,現實跟理想也還是不可能能重疊在一起的。這就是理想;是我們在腦海中人為構建的一副風景。即便,現實和理想差距再大,我們也不應該失去理想失去目標,我也不會放棄拼!;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你說對吧?對面就是香港,興許那邊是一個值得我們嚮往的地方;後來我聽別人說,美麗的大海,深藍色的大海,還要再往南一點。晚上,我特別興奮,可能是好久沒有夜騎了的緣故吧,住在一個賓館的我們四個人,去爬了附近公園裡的一座小山。黑夜裡的公園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興許這就是大都市的生活吧,容易迷失自我的大都市。

  2013年,03月17日,儘管在賓館只休息一個多小時的我們,整理好行裝,準備出發去賽場。走完川藏后留下的膝蓋疼痛,一直是我騎車的最大阻擋因素。我在膝蓋上擦了活絡油,以免舊傷複發;我不求拿啥名次和獎勵,只想盡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挑戰。在賽場我們檢錄后,精英A組比賽完成後一個小時,我們精英B組也出發了·········

  這一刻,我到終點了,哥沒有倒在終點線上,即使那時的我已經虛脫,精疲力盡,哥是站着的!錚錚男兒,豈能被挑戰給打趴下?即使是失敗了,哥也要站着失敗。在如今人情冷漠的社會裡,渴了弄不到半瓶水喝的賽道上;在充滿利益衝突的社會裡,失敗了卻得不到同情的比賽場上;在鈎心鬥角的社會裡;努力了未必有認可的競技中;我不求贏得別人的掌聲和喝彩,不求賽組委會的一張紙的認可,也更不求別人的的認可;自己能認可自己足以。我的身體素質雖然沒有別人那麼強壯,甚至帶有一些病態;我的裝備雖沒有別人那麼高端,甚至有些故障;但是我絕不會認熊的,即使輸了,哥也要站着。比賽要求跑兩圈,共11公里,賽道是按國際標準設計和建造的。前面的幾個大上坡,還沒到半山腰的時候,我的體力似乎就已經消耗殆盡了,大腿小腿的肉綳的緊緊的。這樣大強度的賽事,對這樣的一個我來說,占不到絲毫優勢。故,一見到上坡,我拚命的推着車奔跑。一見平路和下坡,我立馬跳上座包,盡量趕超競爭者。慢慢的,我的大腿和小腿肌肉綳得更緊了,我知道,我不能鬆懈,一不留神,我肯定會抽筋。膝蓋和肌肉愈來愈額疲乏,恰似一台沒有了傳動系統和發動機的車;酸痛,觀眾的眼裡,沒有累沒有痛,只知道你慢了;乾渴勞累愈來愈明顯;內心深處已經編好無數個理由來自己放棄;內心深處無數次的掙扎“放棄吧,放棄吧,你會很舒服”。另一方面掙扎着“沒有辦法,只有堅持着,我會用我全部的力量,哪怕生命來完成我的挑戰·····”NBA球星邁克爾·喬丹說過:“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來一個急轉彎下坡,由於疲乏,失去了平衡;剎車已經剎不住了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來了一個想法“摔吧,讓他摔吧,大不了頭破血流”;很慶幸,居然順利通過下坡了····然而,我的極限一點一點的達到最大值,車子的顛簸越來越大,疲憊雙臂已經沒有足夠的力氣來牢牢掌握住車子方向;此刻,剎車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生命最後一道的保障,我用手指穩穩的扣住剎車把。在後山的賽道,急轉彎下坡一個接一個,我很清醒自己隨時都有可能摔出去,隨時都有可能摔傷····放棄,舒適;堅持,磨難。我選擇了後者,哪怕累了,痛了,傷了,也決不後悔。可能是摔出去潛意識的原因吧,此刻我想到了我的生命要做三件事:“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奮鬥我喜歡的事業;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愛愛我的親人,愛我的女人;我會把我所有的生命去愛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隊友。”本以為到達了終點,人肯定虛脫的倒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盡最大力氣站着,因為人活着就沒有絲毫必要去博取別人的同情心!!哥雖沒得到第一名,也沒進前二十名,但至少哥不是最後一名,即使輸了,哥是站着輸的。回到休息點,已經吃飯了;絲毫吃不進飯的我,強逼自己吃了飯;挑戰雖已完成,但生命還得繼續!在此我很感激為我打飯,給我遞水的隊員以及對冷漠者的鄙視!

  有人跟我說,其實你沒必要堅持跑完,反正結果都一樣,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呵呵,一笑而過!即使我沒有強壯的體魄,我也不會認熊的;即使我沒有高端的裝備,我也會繼續奔跑的;即使夢想離我很遙遠,我也會矢志不渝的追尋;即使我的生命彈指一瞬間,我也會儘力寫好輝煌的每一篇!

  投稿人:鄒濤

  聯繫電話:18274816794

  QQ:279080864

  高三:鄒濤


6、自強不息的中國人作文600字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這是中國在2008着個不平凡的年份送給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 

  想想2008年,我國南方局部地區就遭遇了一場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憑着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戰勝了困難。這場災難剛剛退去,汶川大地震又讓我們國家和民族遭遇了歷史上空前的挑戰。災區美麗的家園瞬間被毀,數萬同胞被奪去了生命,重重困難擺在我們面前。正是這種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再一次讓我們挺起不屈的脊樑,譜寫了一部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抗震救災英雄史詩。 

  人們至今難忘,北京“鳥巢”上空熊熊燃燒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運會火炬,點亮了世界感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燈塔,吸引着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為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走到一起。各國運動員最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得到了新的升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再一次向世界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此刻,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已成功返回,航天員成功完成太空行走。我國的航天事業又取得了輝煌業績,成為世界第三大高科技強國。這些成就不也是中國幾代航天人50多年艱苦奮鬥的執着追求和自強不息的結果嗎? 

  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成功到神七問天,無論是面對自然災害的嚴峻考驗,還是社會發展帶來的新挑戰,世界總能從中國人身上得到一個相同的答案,那就是——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他像戰鼓一樣響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永不磨滅。 

  所以,今天,在這難忘的升旗日里,就請允許我在這一莊嚴的國旗下,驕傲的對祖國說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謝謝大家!

7、自強不息---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1000字


-------------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寧肯餓死也不領救濟糧的朱自清,蓄鬚明志,不為日寇演戲的梅蘭芳……無不顯示了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 

  民族自尊不可辱 

 當日本人的利劍殺害了三十多萬無辜的中國人民;當日本人的鐵蹄踏遍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當審判時,日本人趾高氣揚地說:“無罪”時;當日本老兵用性命為中國人民贖罪時;我們無數中華兒女大喊“民族自尊不可辱”,民族自尊是民族魂,是祖先傳給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有了它,我們中華民族才得以屹立與世界民族之林,才得以繁榮昌盛;有了它,幾千年的民族文化長河才得以源遠流長,汩汩滔滔地延續至今;有了它,中國人民才不會受到列強的凌辱;有了它,中國人民能驕傲到告訴全世界 :“中國人民不是好欺負的。”我們記得岳飛抗金,虎門硝煙,更有那讓無數中國人銘記於心的八年抗戰。為了民族的生存,多少先輩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多少先輩拋家棄子,灑盡最後一滴鮮血,用自己的血肉鑄就了祖國的萬里錦繡河山。中國人民的自尊讓無數列強低下了頭,讓日本人用死刑償還他們所犯下的罪。 

  民族意志不可摧 

 在法庭上,當日本辯護律師一次次強詞奪理地掩蓋事實;當日本罪犯一次次地挑釁法官;當罪犯面對罪行不承認時;當對這些罪犯是否使用絞刑的問題上,中國人民有一次拿出了讓世界驚嘆的意志。中國人贏了,贏得光明正大,讓日本人心服口服,讓其他國家刮目相看。當我們的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華民族獨立自主的今天,作為中華民族的後代更應發揚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戍守在祖國南疆的勇士們以及在各個崗位上勤懇工作的建設者們。我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中華民族意志的堅不可摧。 

  民族立場不可變 

 但在我們身邊也不乏“崇洋媚外”者。他們不論講到什麼都是外國好,彷彿其它國家的月亮也比我們的大。當然,不可否認外國的東西有些是比我們的先進,但也不是什麼都好。比如,瘋牛病,愛滋病,我想沒人會說它們是先進的。抗戰時期的“特務”是會受到永遠地譴責,還有一些國家蛀蟲幫助外國人欺壓中國的打工者。我想這樣的話他們的自身價值也就失去了。 

  民族精神代代傳 

 我們應該立足於我們自己的民族,並且認識民族的過去,考慮民族的現在,發展民族的未來。讓外國人看看,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奮力拚搏的。讓民族精神指引我們奮鬥的方向。

8、那生命自強不息作文350字


那生命自強不息

崔智傑

生命,是一隻求生的螞蟻;生命,是一顆頑強的種子;生命,是一本只能翻閱一次的書……

跑,我們都會,但是腿腳殘疾的人不會,你可能想:一個沒有財產的殘疾人,乾的事,只能是央求別人的施捨,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那麼我告訴你:你錯了!我的學校門口有一殘疾人藉助機械力量來回奔波,那是輛破舊的三輪車,但是,他絕對不是在乞討,而是在搬運東西。他那種自尊、自愛、自強不息的精神令我震撼!

堅硬的岩縫中掉進一顆丁香花籽,過了幾個月,竟然冒出一朵小花。那一顆小小的種子,是什麼力量,竟然使它能在沒有陽光的石縫中茁壯成長,這樣的生命力,怎能不令人震驚?

我想:生命一定是一口擺鐘上的指針,努力地奮鬥,但是,始終都不會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你也可以投稿哦

9、自強不息作文1200字


5大日記 

  1、自強不息 

 再到軍訓基地,我是滿心愉快。可是到了那裡之後我是滿臉悲傷。教官名教汪佳。一開始,她是一個面不嚴肅,心裡溫柔、體貼。有一次王牧青被一個教官罰做三百個蹲下起立。可是王牧青還沒做到,汪教官就叫他起立說:“好了可以了,你可以回去睡覺了。” 

 基地里,我嘗過了喜、怒、哀、樂。雖然我不是什麼事都做的好,但是我在這裡過的還是挺好的。 

 晚上到了,晚風吹着,聽起來很恐怖。再宿舍里,‘笑星’老是逗我們笑,那天晚上我們笑的不亦樂乎。 

  2、好煩那 

 第二天,我們的訓練正式開始了。教官不知為什麼,跟變了一個人似的。很兇,很‘噁心’。有事沒事就讓我們蹲軍姿,可是她是這麼說,心裡卻不是這麼想的。(口是心非) 

 有一次,讓我們蹲最久的就是二十分鐘,有些人腳都麻了,甚至有些人都站不起來。他還說:“就這點時間就累成這樣,趕緊回家補補鈣再來吧。”當時我心裡就很氣憤:你怎麼不來蹲啊,真是,你以為你是教官就了不起呀。有本事,我當教官,你做隊友,讓你蹲兩個小時,看你累不累。 

 下午,教官又讓我們蹲軍姿,說是我們內務沒怎理好,就這樣,我們又蹲了二十分鐘。晚上我們N次的議論女教官N久,說她什麼什麼不好,很壞。就這樣,第二天又過完了。 

  3、哦耶 

 早晨天氣陰沉沉的,眼看好像要下雨似的。教官又讓我們整理那煩心的內務,幾乎我們全班男生都嘆了口氣,因為這是我們最不擅長的東西。而女生一般都是心靈手巧,所以就不怕像這樣的小雜貨。 

 過了一會,女生全部整理好了。而我們男生則卻不留下。教官讓我們一個又一個整那個內務。 

 終於輪到我了,我一心一意的整理着那個東西。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整理完了,經過教官的許可,我終於好了。 

 …… 

 晚上好多人都在叫苦連天,害得我都睡不着。 

  4、男生宿舍大偷襲 

 終於過了四天,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就會這愉快的心情去刷牙了。可是回來的時候卻看見陳浩威在那哭。有很多人在安慰他。可是他還在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陳浩威很娘們,“趕緊出來,不要磨磨蹭蹭的。”教官一聲號召令,所有人都出宿舍了。我們又開始練軍姿了。怎麼每天都這樣?%>_<% 除了那些必要的休息外,就沒有別的休息了。 

 下午。晴轉多雲了。教官竟然讓我們休息了,我一直以為我是在做夢。可這並不是假的。今天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啦。 

 教官讓我們換上自己的校服,把軍服給洗了。就當我們換的時候。李老師突然衝進來,給我們照了A多張。我們就因此曝光。 

 晚上下雨了,而且很大。有時候還停電。無奈教官讓我們七點都就睡了。 

  5、回家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就是為今天回去而準備的。宿舍里很多人都很興奮。 

 中午汽車來了,我們上了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過了好久。我們終於到了母校。我首先是跟朋友借了一張電話卡跟家人報了‘平安’。 

 我們開始表演了,在萬眾矚目之下我不敢亂動,因為,這關係著我們班能不能拿優秀連隊 

 終於表演完了,我們與教官道別……

10、中華男兒自強不息作文1000字


《董存瑞》一文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錯,每當我們讀到《董存瑞》一文時,每個人都會被董存瑞無私的奉獻、愛國精神所折服,會為了文中每一個衝鋒戰士的執着信念、奮力拚搏的精神所感動,我也一樣。 

  當我們閉上眼睛,手隨心動,體會行書中蘊涵的前朝的飄逸;當我們沉浸學海,發自我們的本性去創作;當我們發奮用功,在書海里不住徘徊;當我們全神貫注,忘我的聽老師用最動聽的聲音——是的,源自學習的最動聽聲音,去講述那一篇篇精彩的課文。我們,不也是當年的那個董存瑞么?我們自強不息,小時候,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長大了,又全身心地發展祖國建設,那種執着、拼搏、奮鬥的精神,不也在我們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么? 

  自豪的情懷油然而生,我彷彿回到了當時壯烈的場面,戰士們勇敢的戰鬥在第一線,用自己高大的身軀死死護住了身後的祖國、人民……對!就是這樣!我們這些學生不也是在學習的一線奮鬥么?是的!就是這樣!我們跟那些戰士們一樣,都有自己的選擇,是站在前線浴血奮戰、在後方承擔補給,還是在祖國最為危難的時候縮手縮腳、貪生怕死?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還是自暴自棄、不思進取?絕對!絕對是這樣!幾乎每一位戰士都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每一名學生都不假思索地選擇了前者。 

  我們為先輩驚嘆,也為自己自豪!我們是奮發向上的中華少年!我們不敢自比勇敢的先輩們,但是,我們會用自己那一雙勤勞的手,去創造奇迹、見證奇迹!我們會用自己靈活的大腦,去創造祖國的輝煌、見證祖國的輝煌!每一個人都會看到,我們也是勇敢的戰士,我們也是祖國優秀的接班人;每一個人都會發現,我們對祖國之熱愛絲毫不弱於當年拋頭顱、撒熱血的先烈,我們,我們這些中華的未來,絕對,絕對會將祖國托向另一個高峰;我們,我們這些華夏的少年,必將,必將讓祖國屹立在世界之顛,不倒,不倒,永不倒! 

  我們的身上,流淌着先輩戰鬥不息的血液,我們的身上,繼承了先輩執着愛國的優良品質。我們要成為霍元甲,以祖國的利益為第一位;我們要成為黃飛鴻,好男兒像炎炎紅日般熱血沸騰;我們要成為葉問,為祖國的榮譽而戰。我們要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向親愛的鄧小平爺爺學習,實現國家統一是民族的願望,一百年不統一,一千年也是要統一的;我們要向尊敬的梁啟超先生學習,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 

  我們會讓歷史翻開嶄新的一頁,在起頭第一行記載着:愛國精神萬古長存,中華男兒自強不息!

11、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800字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殘疾人演出觀后感 

  睜開雙眸,我們可以看到明媚的陽光,蔚藍的天空,自由的飛鳥;側耳傾聽,盈盈不絕的鳥語,輕快美妙的樂曲;走出房門,我們既可以悠閑漫步,還可以盡情奔跑;閑暇時,我們可以哼着小曲,吹着口哨……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太平凡、太微不足道了。但是對身體殘疾的人們來說,這些令他們這一生都望塵莫及。 

  我們從來不曾感激上天賜以我們的這一切,甚至還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就惱羞成怒或輕易哭泣。可是對於這樣的殘疾朋友來說,還有什麼是比殘疾更大的不幸呢? 

  對那些聾啞的女孩來說,她們雖讓聽不到任何或歡快或舒緩的樂曲,但她們卻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現出了自己最美的微笑和最動人的舞蹈。雖然我們熱情的鼓掌聲她們聽不見,但是我們高舉的雙手和燦爛的微笑卻是一種心的交流;當盲人演員高歌一曲“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時,如此的歌聲震撼了我們的心靈;當小丑演員在台上的邊沿為我們帶來無限歡樂時,可否想過他是怎樣的一種意志,能讓他不會因為身體的殘疾而悲傷,而會為我們帶來歡樂。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千手觀音》了。當那些身穿“金裝”的聾啞演員們在舞台上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時,我們爆發出了陣陣掌聲。 

  多少個不眠之夜,多少地無言的淚水與汗水,多少個常人難以想象的舞蹈動作,換來了眼前着令人感動的《千手觀音》。她們在無聲的世界中給我們創造出了一個有聲的世界。無聲的世界中創造出了高尚、堅強的靈魂。她們以自己的形式演繹着最美的舞蹈,表達着對生命的謳歌!她們曼妙婀娜的舞姿,讓我們看到了他們心中不滅的生命之火。我想在她們的世界里,一定也有音樂、鮮花、陽光和一切美好的世界萬物! 

  “無聲勝有聲”,她們心中閃耀着希望的光輝,而她們不僅感動了自己,更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的掌聲是給予她最珍貴的回報! 

  那一刻,他們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勇士,他們戰勝了挫折,贏得了尊嚴與勇氣;那一刻,他們恰似一朵盛開於幽谷之中的蘭花,經過風吹雨打,不畏困難地綻放出最為美的色彩;那一刻,他們的心靈便猶如銀色聖潔的月光那般純澈;那一刻,他們是天地間堅強不息,永不倒下的英雄!

12、自強不息奮發向上作文550字


我們學生將來都要走入社會,只有具備自強不息的品格才能立足於社會,成為有所作為的人,那麼,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塑造堅毅剛強,奮發向上的性格;要充分發揮主觀功能動性。

  理想,是人們嚮往並為之奮鬥的崇高目標,是引導人們自強不息的人生路標,是鼓舞人們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信念,是對理想的支持,沒有信念,理想可能發生動搖。我們只有有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理想,如同斷了線的風箏,無法高高的飛翔於藍天。

  自強不息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是一種不怕困難,勇於奉獻的精神。俗話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難,不懈奮鬥奮鬥,才能實現人生所嚮往的目標。

  每一位自強者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只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進取創新,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2000多年前,荀子就發出了“制天命而用之”的強音。雙耳失聰的貝多芬也增竟以一生的實踐來證明他的“扼住了命運的喉嚨。”

  自強者發揮主觀能動性還有一個重要方面,即要有勇於突破舊時候的思想,敢於創新。

  同學們,讓我們創造出比革命前輩更加輝煌的業績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