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感恩,自強不息1300字作文

學會感恩,自強不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學們: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向全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我愛你!”請再允許我向全天下的所有偉大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我愛你!”

  感恩無處不在。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們同學們的支持,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父母的生育與培養,也要感謝我自己的付出。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自強不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這些詩句講的就是感恩。還有成語“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告訴我們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個人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修養。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為什麼有些人不會感恩,有些人不懂得感恩,更有一些人不願意感恩。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愛的感情基礎。那些不懂得知恩圖報、反而忘恩負義的人必定是遭人唾罵的無恥小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同學的幫助之恩,感激社會的關愛之恩。

  人類因為有了夢想而偉大,人生因為有了愛心而精彩。人生也會時刻伴隨着淚水,有時喜極而泣,有時頓足捶胸,有淚未必非豪傑,但人生決不可認輸失志。人生其實充滿了探索,也充滿了成功和失敗。有人失敗了,總會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實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不放棄、不認輸,終有所成。成功者決不放棄,放棄者決不成功,成功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我要成功。

  人生立志難不難?不難。一分鐘我們就可以立下許多志向。可是,怎樣的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志向呢?答案就是一個:只有自強不息者才能實現自己的志向。

  自強不息者,他們面對挫折和失敗,堅強地站起來,用自己毅力,勇氣和智慧揚起自強的風帆,向著自己的目標,駛向勝利的彼岸。

  自強不息者努力向上,在思想上有不斷進取的精神,在行動上有拼搏力爭的勁頭。堅持還是放棄,時常是一念之差。許多人在不幸中自強不息,演奏出生命的最強音。

  明代着名的醫藥學家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百草。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下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

  18個月大時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海倫·凱勒,以自強不息的信念學會“寫字”和“說話”,掌握五國語言。堅定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為殘疾人事業不懈奮鬥。

  晚年的曹雪芹生活窮苦,到了舉家食粥的境地。可他仍自強不息,《紅樓夢》就是他“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的產物。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和友情的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讓溫暖的春天為我們作證,今後不管你身在何處,請記住學會感恩,自強不息,勝利的大門就會向我們敞開。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我們腳下的路還很長很長。

  同學們,讓學習感恩成為我們的信念,讓自強不息成為我們的脊柱。為了自己的理想,向著勝利不懈拼搏吧!

  謝謝大家!

  五年級:王?



學會感恩,自強不息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