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800字作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殘疾人演出觀后感 

  睜開雙眸,我們可以看到明媚的陽光,蔚藍的天空,自由的飛鳥;側耳傾聽,盈盈不絕的鳥語,輕快美妙的樂曲;走出房門,我們既可以悠閑漫步,還可以盡情奔跑;閑暇時,我們可以哼着小曲,吹着口哨……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太平凡、太微不足道了。但是對身體殘疾的人們來說,這些令他們這一生都望塵莫及。 

  我們從來不曾感激上天賜以我們的這一切,甚至還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就惱羞成怒或輕易哭泣。可是對於這樣的殘疾朋友來說,還有什麼是比殘疾更大的不幸呢? 

  對那些聾啞的女孩來說,她們雖讓聽不到任何或歡快或舒緩的樂曲,但她們卻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現出了自己最美的微笑和最動人的舞蹈。雖然我們熱情的鼓掌聲她們聽不見,但是我們高舉的雙手和燦爛的微笑卻是一種心的交流;當盲人演員高歌一曲“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時,如此的歌聲震撼了我們的心靈;當小丑演員在台上的邊沿為我們帶來無限歡樂時,可否想過他是怎樣的一種意志,能讓他不會因為身體的殘疾而悲傷,而會為我們帶來歡樂。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千手觀音》了。當那些身穿“金裝”的聾啞演員們在舞台上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時,我們爆發出了陣陣掌聲。 

  多少個不眠之夜,多少地無言的淚水與汗水,多少個常人難以想象的舞蹈動作,換來了眼前着令人感動的《千手觀音》。她們在無聲的世界中給我們創造出了一個有聲的世界。無聲的世界中創造出了高尚、堅強的靈魂。她們以自己的形式演繹着最美的舞蹈,表達着對生命的謳歌!她們曼妙婀娜的舞姿,讓我們看到了他們心中不滅的生命之火。我想在她們的世界里,一定也有音樂、鮮花、陽光和一切美好的世界萬物! 

  “無聲勝有聲”,她們心中閃耀着希望的光輝,而她們不僅感動了自己,更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的掌聲是給予她最珍貴的回報! 

  那一刻,他們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勇士,他們戰勝了挫折,贏得了尊嚴與勇氣;那一刻,他們恰似一朵盛開於幽谷之中的蘭花,經過風吹雨打,不畏困難地綻放出最為美的色彩;那一刻,他們的心靈便猶如銀色聖潔的月光那般純澈;那一刻,他們是天地間堅強不息,永不倒下的英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標籤: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作文 君子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