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挫折自強不息900字作文

挫折自強不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挫折,這個詞大家一定不陌生。挫折,對於人們來說,是絆腳石,是人生旅程中的障礙。  

  “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  巴爾扎克說過.    

  挫折並不是可怕的,在現實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它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挫折雖然會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但能使我們適應困難,經受挫折,得到鍛煉,適應社會能力。

  挫折與成功只在一線之間。要不然愛因斯坦怎麼會說:我喜歡挫折,它是我走向成功的路標。縱觀古今名人或巨人,哪一位成功的背後不是挫折在作鋪墊?愛迪生經歷挫折發明了電燈,居里夫人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挫折才找到了鐳元素,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敢於面對挫折,敢於向挫折挑戰。 

  英國傑出科學家霍金一生經歷的挫折數不勝數。命運對霍金是非常殘酷的,但面對挫折,霍金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挫折。21歲時,年輕的霍金患上了罕見的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即盧伽雷氏症。醫生說他最起碼只能活上2~3年,面對挫折,如果它對命運說,“算了,反正只能活一年了”也許他可能就這樣碌碌無為地死去。但面對挫折,他沒有自暴自棄。面對疾病,他頑強地拼搏着,與疾病做着鬥爭。可他依然堅強地活着,而且他還發表了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發行量達到1000萬冊,他成為了大教授,科學家。醫生稱這是醫學史上的奇迹,其實這靠的是他的勇氣,面對挫折不退縮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如若他不是意志堅定,他早就死了。

  受挫折的過程往往就是獲得真知的過程。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的明媚。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不吃一塹,難長一智!……

  屈原曾作《九問》,我今天寫的《挫折九問》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我明白了什麼是挫折,我再也不會害怕挫折,我知道了挫折的真正內涵--獲得真知。最後我還要說一句: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一個人在挫折面前絕對不能退縮,面對挫折,要敢於與挫折作鬥爭。面對挫折,不能害怕,要從挫折背後找到戰勝挫折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挫折自強不息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生生不息作文 生命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