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譚之平,做表自強不息的學生!2200字作文

學習譚之平,做表自強不息的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譚之平,長陽資丘鎮峽口村一個普通的土家姑娘。1999年,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高中,但還沒等她走進課堂,一個個災難就接踵而來。泥石流衝垮了家裡的房屋,母親因溺水身亡,年邁的父親又患上了風濕性關節炎,喪失了勞動能力,16歲的譚之平擔起了養家糊口的重擔。 

  18歲,她到長陽一家小雜貨店打工;19歲,她在漢口火車站附近辦起一家小超市;2005年,22歲的她邊做生意邊學習,順利考入位於孝感的湖北職業技術學院,成為醫學分院助產二班的一名中專學生。為了對父母盡孝,她將父親和繼母從長陽老家接到學校悉心照顧。重返校園的第一年,作為班上64名同學中年齡最大的學生,譚之平總是每天第一個到教室,從不午休,晚上也是最後一個離開自習室。連續兩學期期末考試,她的各科成績都在班上名列前5名。 聽了她的事迹,我陷入了思考,我們該做一個怎樣的學生呢? 一、要有一顆責任心和一顆感恩的心!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絕不可能是獨來獨往的。在你成功之時,需要與人分享喜悅;在你失敗之後,需要與人分擔憂愁;在你孤獨之際,需要友人與你相處。可是,你在經歷了無數困難而達到人生的頂峰時,是否想到了感恩呢?    

  感恩我們的父母。父母不僅給予了我們生命,還把我們養育成人。從我一眼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開始,父母就為我們操勞。我們生病時,父母送我們去醫院;我們飢餓時,父母為我們做飯;我們寒冷時,父母為我們加點衣服;我們委屈時,父母便敞開心扉,與我們共度難關。母愛如雨,滋潤了我們的心田;父愛如山,堅忍不拔,十幾年如一日地付出;母愛如海,廣闊無邊;父愛則像一杯清茶,有時苦澀,有時香甜……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了我們傾心的愛。可苦難和不幸又降在譚之平多難的家庭。她兩歲時母親患精神分裂症,父親長期在煤礦拉煤,落下嚴重的風濕病。當求學的理想和沉重的家庭負擔發生矛盾時,堅強的譚之平流淚了,無奈中她做出殘酷的選擇——綴學,但她心底求學的熱情並沒有熄滅。她勇敢的挑起了家庭的重擔,一邊打工一邊照顧妹妹,這種責任感,深深的打動了我。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試想,一個對家都缺乏責任感的人,又怎麼會承擔起社會的責任呢?這種對家的責任感,也是譚之平感恩社會的起點。不幸的生活沒有壓抑住她,反而讓她更多的領會到社會對她的溫暖。  二、要有夢想,並且要努力實現它  

  她擁有孝心、感恩的心,更重要的是她有自己的夢想,並且她執著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她自強不息,一邊經營生意,一邊照顧家人,一邊讀書,她總是早起晚歸,生活的艱難壓着這個弱小的女孩,可是她還是用自己那懷有夢想的心頑強的把那塊堅硬的石頭舉了起來,她相信,只要有夢想,就會戰勝一切!人生面對現實生活時,就要學會如何選擇生活,她心中一直有一種信念,她在挑戰命運,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讓我們欽佩,她不平凡的經歷對我們是一種巨大的教育。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為夢想付出一生,有的人卻半途而廢,有的人卻沒有夢想。也許有客觀或主觀因素沒有實現,可是到頭來我們有沒有後悔過。

  鳥兒沒了翅膀要怎麼飛翔?魚兒離開了水要怎麼生存?如果人沒有了雙手,是否所有的夢都會幻滅呢?不會,只要有信念,夢想永遠不落。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應該讓青春無悔,把自己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實現夢想的行動中去。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必須不斷同風雨搏擊,就像海燕,在風雨中豐滿自己的羽翼,在驚濤駭浪中精湛飛翔的技巧。譚之平的事迹讓我們從中獲得了很多有價值的東西,她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譚之平自強不息的前進着,她如同頂着暴風雨翱翔的海鷗,在雷鳴電閃風吹雨打下一點一點飛向遠方,從不後退!因為心中的夢想,因為自己的意念,因為思想不讓自己後退,因為她知道,她該向前,前方的風浪越大,她就越要挺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有夢想,有感恩的心,有向上的心,就什麼也戰勝不了她!我們就是要做像她一樣的學生!一個自強不息的人!勇敢的向前! 

三、要有愛心,並要讓愛心的種子萌發在心中,永不磨滅!    

  她常常懷着一顆赤子之心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中秋節,她用自己的獎金和一些多出來的錢買了70塊月餅,70根香蕉,一一送到老人們手中,她送去的不僅僅是食物,那些簡單的東西還包含着愛,還包含着她的拳拳赤子之心!她常常給老人們洗腳、剪指甲、洗頭……她常常像對待自己的親人般對待那些老人。敬老院的老人們逢人就誇譚之平,老人們總說譚之平是他們的“閨女”,可見,老人們是多麼喜愛這個女孩啊!沒有過多的理由,全是由於譚之平真心的對待老人的結果。從譚之平對待老人的那一幕幕,我們從中體會到了她的愛心,她的善良!是啊,善良的人,有愛心的人,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們也要像她一樣,用善心對待每一個人,讓愛心的種子在心中萌發,慢慢長大,讓愛填充人們空蕩的心靈,學習譚之平姐姐,以一顆愛心對待他人,讓愛充滿世界!   “我將永懷感恩之心,去回報社會”這是她的一句話,也該是我們的一句話,一句諾言,我們也將永遠懷着感恩之心,去回報哺育我們的社會,去回報那些給我們力量來前進的人們!我們將懷着感恩之心,報答一切! 

  我們說:“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會像譚之平姐姐這樣,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去面對以後在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做一個像她一樣的好學生!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儘管她有如此苦難的人生境遇,但我們在她臉上看不到悲傷,看到的一種堅強、陽光般的笑容,發出耀眼的光芒,灑入每一個人的心田……

學習譚之平,做表自強不息的學生!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我的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