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螺作文

田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田螺作文700字


  童年是純真的。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看起來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我也有喜怒哀樂的童年生活,唯有一件,讓我想起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起床啦!捉田螺去啦!”媽媽在我耳邊大吼。我這才從睡意中出來,“什麼!捉田螺!”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穿好衣服,帶上工具,整裝待發。

  我來到泥地前,迫不及待地走進泥地。

  我記得爸爸吩咐過——只抓田螺和魚,其它的不要。於是我便進行了地毯式的搜索。

  一把、兩把、三把……“哈哈!被我找到了!”我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往手中一看,發現不是田螺,而是“蝸牛”,我便疑惑起來了:“這個是蝸牛吧!再說,這顏色,也不像我平常吃的田螺呀!可是蝸牛怎麼變得這麼大了?哦,我知道了,這一定是蝸牛爸爸,誰叫他平時吃那麼多,都長成田螺那麼大了!”我隨手一扔。便繼續埋頭苦幹。

  過了十幾分鐘,爸爸來檢查我的成果,一看,便發話了:“田螺呢?”“根本沒有田螺,只有蝸牛,害我大老遠跑來捉田螺,真掃興!”我氣憤的說。“蝸牛?”爸爸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喏!”我拿起一個“蝸牛”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忍不住笑了,說:“你吃不吃這個?”“當然不吃了!”“真不吃?”“真不吃!”我變得憤怒起來。“這就是田螺。田螺是生活在水中,而蝸牛是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爸爸仔細給我講解了一番。我聽了,想:既然是田螺,那就可以吃吧!我便拿起一個田螺洗凈了舔了一口,“呸!呸!呸!根本不是田螺。”周圍的人都笑了,我不好意思,便躲到爸爸身後。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各有喜怒哀樂!!!!!

  浙江金華東陽市東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1151825945


2、田螺作文350字


  昨天,奶奶去公園裡撈了好多田螺,這些田螺真可愛呀!我對它們的第一印象,三個字:棒極了!

  田螺的身體是螺旋形的,那青灰色的保護殼像一個小丑的帽子!那螺紋好像盤旋而上的山路。田螺長期的生長在水裡,殼上長着一層青苔,那青苔彷彿像披風一樣,披在田螺的身上,酷極了!

  田螺的螺口有一塊“蓋門板”,它伸出一對觸角,只要你一碰它,它那紫黑色的“蓋門板”立即就關上了。

  田螺很喜歡馱着它的“小房子”進行長途旅行,慢慢的、小心地伸出長長的腦袋,生怕有什麼危險來襲擊它。

  它還喜歡疊羅漢呢!看!一個接着一個,有時六七個疊在一起也不會摔下來,真不愧是技藝高超的演員!

  我還發現它是一位跳水運動員,雖然速度很慢,但是它很頑強,慢慢地爬到頂,然後往水裡一跳,真是出色呀!

  我喜歡田螺,奧運比賽,它准能拿獎牌!

  江蘇淮安盱眙附小四年級:趙娛


3、觀察田螺作文300字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而我,就從一個小小的田螺中,得到啟示,發明了“易剪田螺尾器”。 

 小小的田螺擁有着一個硬硬的殼。如果在餐廳,有一個客人要了一個炒田螺,廚師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剪好一個田螺尾。等廚師剪完田螺,不但客人等的不耐煩走了,而且廚師有一陣子不能做菜——手上長了幾個水泡。 

  所以,我總結出剪田螺三個不方便的地方:一`田螺殼硬,不容易剪;二`田螺小,容易剪傷手;三`田螺滑,容易從手中“溜”走`。 

 “易剪田螺器”的外形像訂書機。分為三層,最低那層有一塊鐵片,鐵片中間有一個小洞,是用來固定田螺的;中間那曾有一塊鋒利的小刀,是用來建田螺尾的;嘴上那曾是用來把小刀壓下去的。 

 我相信,在未來這個機器一定能走幾千家萬戶,實惠萬民。

4、撈田螺作文500字


  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張琪一起去人工湖玩。來到了人工湖,張琪發現人工湖旁邊的小河裡的水已經很淺了,便對我說:“天氣這麼熱,我們到河裡去游泳吧!”我高興地說:“好!”

  我們來到河邊,把衣服脫掉,放在岸邊,只穿一條三角褲。準備好之後,我們便跳進河裡游泳。突然,我的腳下踩到了一個硬硬的、有點滑滑的東西,心想:這是什麼呢?撈上來看看吧。於是我把這個東西撈了上來,“哇!這是一個大田螺啊!”張琪聽到我的叫聲就馬上遊了過來。他看了看我手中的田螺,說:“我們來比賽撈田螺吧,好不好?”我說:“好啊!”

  比賽一開始,我就用手在小河的泥沙里挖來挖去,把藏在泥沙里的田螺挖出來。不一會兒,我便抓到了十幾個大大小小的田螺。再看看張琪,他雖然也在泥沙里挖來挖去,可還是挖不到一個田螺。於是,我便對張琪說:“既然你挖不到一個田螺,乾脆那就別撈了。”張琪看了看我說:“雖然我現在撈不到一個田螺,但是我只要不灰心,堅持挖,就一定能撈到田螺。”他說完便繼續挖下去。過了一會兒,張琪真的挖到了一個田螺。瞧,他笑得多開心啊……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灰心,只要認真地做下去,就一定會成功的。


5、我喜歡媽媽抄的田螺作文100字


  今天,媽媽買了一些田螺回來,晚上就炒給我吃。8點了,媽媽說炒田螺,我便洗好窩和田螺,然後準備薄荷、生粉……準備好后,我們準備炒田螺了。

  媽媽先是把田螺放進,已經熱好的窩裡;然後用鏟子,翻一翻;放進醬油,蔥和薄荷,再蓋上窩蓋;最後,過了幾十分鐘就開窩了。

  吃着這香噴噴的田螺,我不由自主地想:媽媽炒的田螺正好吃,我喜歡媽媽抄的田螺。

  高州市文明路小學五年級:曾耀儀


6、摸田螺作文500字


  你試過在冰涼的河水中摸田螺嗎?我有,那感覺就一個字:妙。

  放假時,我到仙游度假。一天午後,三姨帶着我和鄰居小夥伴們一起到河邊摸田螺。河床有些旱,水不深,沒等三姨“一聲令下”,小夥伴們已經大叫着爭先恐後地下水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到水中,並摸索了好一會兒,神情專註極了。很快,有小朋友摸到田螺了,發出歡快的呼聲。

  收穫的喜悅感染着我,我也學着他們的樣子把雙手放入水中,輕輕地捧起一把帶水的沙子,我焦急地想從裡面尋找什麼,可是一次、兩次,什麼也沒有,倒是累得我直不起腰。正感到失望,阿姨對我說:“田螺一般會在安全的地方生長,你試着在有水草的地方找找看。”我感激涕零地“領完旨”,屁顛屁顛地找了一塊很多水草的地方,雙手往水草根部淘沙子,等我張開雙手時,果然有幾個小田螺‘躺’在我手心。哈哈哈哈,老魏出馬,名不虛傳啊!

  突然,我感到身上一陣冰涼,直起身來一看,糟了!因為我太入神了,褲子濕了都不知道!這可怎麼辦啊?“三姨,救救我啊!”三姨二話不說,換下了我的褲子,又急忙脫下她的上衣,讓我的雙腿往衣袖裡伸,又把兩側衣襟往我身上一圍,繫上隨身帶來的帶子,一件漂亮的時裝就做成了,聰明的阿姨幫我解了圍。

  夕陽西下,我穿着“時裝”,滿載而歸。


7、大學生挖田螺作文500字


阿倫是個大二的學生,暑假正無聊,聽到鄰家嬸子說有人專門收購田螺,她一天賺了13塊錢呢,13元,對於這個小山村已經很多了。於是阿倫也去了。

  畢竟是大學生,有頭腦,他仔細觀察了河裡的田螺,回家又翻閱了田螺的習性,做了一個吸引田螺的工具,他找來許多粗繩子,在地溝油里泡上一天,然後把它放到河裡,第二天上面就沾滿了田螺,後來阿倫加多了繩子,而且總是夜裡去收田螺,他是怕別人看到這法子。

  不僅如此,阿倫還悄悄跟着收田螺的人,原來他是把收到的田螺轉手賣給飯店,於是阿倫直接和飯店老闆談,原來賣13元的,現在能賣到18元。同樣的,阿倫也是秘密做的。

  阿倫捉到的田螺越來越多,周圍的人想知道他怎麼做到的,但阿倫卻守口如瓶,隻字不提。

  隨着田螺越來越多,阿倫又想出個生財之道,他用鐵皮做成“篩子”,專門篩選大小田螺,這樣賣的錢更多,他還留心把特殊大的田螺留下,積攢到一定數目后賣出,價格更高。

  就這樣,阿倫幹了一個暑假,每天有50多塊的收入,當然,他對鄰居謊稱每天最多賺個20多塊,但大家還是好奇,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阿倫於是在將要開學的那幾天專門把鄰居叫道自己家,把自己的秘密和盤托出,大家無不大吃一驚,這時候,阿倫又將自己捉田螺的工具拿出來,以低價50元竟售,最後以175賣出。


8、我喜歡吃田螺作文300字


我喜歡吃田螺 

  我給大家介紹一種好吃的東西,它叫田螺。 

  有一次,我們到飯館吃飯,服務員端上來一盤小石子似的東西,上面放着幾片綠綠的香菜和紅紅的辣椒,像一盤盆景十分好看,我問爸爸:“要一盤石頭子幹什麼呀?”爸爸說:“傻孩子,那是田螺很好吃。” 

  接着爸爸輕輕剜出一個螺肉,放入我的嘴裡。“呀!真好吃呀!咯吱咯吱的,像吃魷魚一樣,但味道像羊肉串還微微的有些辣。”我忙拿起一根牙籤學着爸爸的樣子,扎住田螺的頭按它的螺旋方向一轉,一剜,一個肥肥的肉條出來了。我剛要吃,爸爸說:“後邊尖的地方有很多髒東西,要掐掉才能吃。”我趕忙掐掉黑乎乎的一段,一口把肉吃進嘴裡,比剛才的還要香,肉兒軟軟的,還有嚼頭兒,又香又咸又辣的汁使肉更鮮美了!我不禁吃了一個又一個,一會兒面前就堆起小山似的田螺殼。 

  田螺真是太好吃了,而且吃田螺還有這麼多講究和知識,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呀!

9、摸田螺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回到了老家。那裡綠樹成陰,花香縷縷,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光景。吃過午飯,媽媽叫我和姐姐去摸田螺,我們聽了,一跳三尺高,我們飛快地跑到池塘邊去。 

  姐姐把衣服擰了上來,把褲子卷了上來,把鞋子一脫,之間她動作麻利,像只小鴨子一樣歡快地躍入了水中,低下頭,彎下摸了起來。姐姐這時扔上來幾隻又肥又大的田螺,我急忙拿着口袋撿。這時媽媽也下去了,媽媽的運氣真好,摸到一個大田螺,媽媽叫我們看,我們發出驚喜的 喊叫聲。她們一邊摸,我就一邊撿,各忙着自己的事。我看着媽媽姐姐摸的那摸快,那摸容易。我忍不住把腳放入水中,一挨着冰冷的水,我的腳立刻又縮回來。但我又忍不住,把腳伸入水中,摸了起來。可是田螺像滑溜溜的小泥鰍,怎摸都摸不到。我就問姐姐,姐姐笑嘻嘻的說;‘那裡摸完了,沒有了。’哦,怪不得沒有摸不起到。我向前跨了幾步,摸了摸,摸了好一會兒,才摸了三個。我不服氣,又摸了起來,功夫不費有有心人,我終於摸到了許多的田螺。晚上,我吃到了美味的田螺。 

  明月留給夜晚是美麗的幻想,小河留給遠方是無私的獻出,而老家留給我的是美好的記憶 。 

  指導老師;謝燕。

10、捉田螺作文200字


浙江省三門縣實驗小學四(4)班 葉一帆 

  下午,我和媽媽、小毛叔叔、小阿姨、弟弟到珠游溪去捉田螺。 

  我和弟弟雖是新手上路,但也是一手抓三個,不一會兒就裝了半個袋子,可是,我們的“對手”媽媽和小阿姨已經有“六餘年的工作經驗的老手”,一把抓一堆,裡面除了只有一點“假金”,其它的都是“金光閃閃的黃金”。我們見了,眼睛睜的老大,後來,我們掌握了“秘訣”,“能力提升了”,一手抓10個,可是我們的“對手”早以捉了五個袋子,而我們才裝了三個袋子,我們不甘示弱,將全部的“秘訣”都使出來,終於,我們以一袋半之差贏了我們的對手…… 

  同學們,你們覺得捉田螺有趣嗎?

11、摸田螺作文400字




  摸田螺 

  我有一次有趣的經歷,便是v摸田螺,那次是我過的最快樂的雙休日。我怎麼也忘不了那種有趣的感覺和快樂的滋味。 

  記得那天,媽媽帶我去一個水塘邊玩耍。媽媽見水底有許許多多的田螺,便對我說:“我們一起來摸田螺吧,倘若我們摸得多,那我就給你炒你愛吃的香辣田螺大餐!” 我一聽到我最愛吃的香辣田螺大餐,便二話不說就行動起來。我光着腳丫,蹲着,仔仔細細的尋找田螺;一陣微風吹過,水掀起了朵朵浪花,輕輕地,柔柔地拍打着我的腳丫,好像再幫我洗腳,真是舒服極了!我輕輕地翻開了一塊石頭,大吃一驚。我發現田螺牢牢地吸在了石頭上面。這會兒,我還知道了找田螺的秘訣了呢!就這樣,我和媽媽滿載而歸。 

  晚上,一盤美味的香辣田螺大餐更是讓我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再去摸田螺,再去體驗一下浪花給我洗腳的滋味,和摸田螺的快樂、有趣!

  指導老師:徐黎紅

12、摸田螺作文600字


  摸田螺

  卓靈姍

  軍地小學四年級

  我相信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幸福美麗的童年,當然我也不例外,就比如說我在鄉下摸田螺的事吧!

  記得以前每到夏天,只要我回老家,奶奶都會下田摸一大盆田螺來招待她的小孫女。有一次我又去奶奶家,奶奶歡喜得又要去摸田螺款待我,我就跟着也去了。我和奶奶來到了有田螺的淺水溝旁,隱隱約約發現有好多田螺吸附在水溝邊,有的坐在水草上,水草像它們的船。只見奶奶笑盈盈地脫掉鞋子,捲起袖子,又捲起褲腳,然後慢慢把腳伸進水裡。奶奶胸有成竹地告訴我,她一伸手就能摸到五六個。奶奶說時,手上果然有了好幾個大小不一的田螺。我高興得一下子跳進溝里,也學奶奶一樣把手伸進水裡摸來摸去。當我抓到第一個田螺時,忍不住大叫起來:“奶奶,快看,我也摸到了一個!”奶奶看看我,慈祥地笑着說:“快摸,還有好多哩。”受了奶奶的鼓舞,我摸得更起勁了,不一會兒就摸到了六七個,我開心極了。我準備往前走一步時,一不小心踩到一顆滑溜的石頭上,“撲通”一聲整個人翻在水溝里,我害怕得趕緊爬起來,一看,整個人像個小泥人似的,就禁不住哭了。奶奶在一旁邊笑邊安慰我說:“不要緊,小孩子摔跤了會長得更高!’我聽了又“噗”一聲笑起來,然後和奶奶繼續摸田螺。

  我和奶奶摸完了一條水溝,又摸完了一塊水田,累了,而這時候盆里的田螺也滿了,我們一老一小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童年,在我的記憶里,摸田螺這件事就像吃田螺一樣滋滋有味,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13、捉田螺作文300字


星期六,我到鄉下奶奶家。吃完午飯以後,奶奶帶我去小河邊玩,河裡的水很清,透明得能看見河底的水草在搖來搖去。奶奶告訴我河裡有很多田螺。於是,我走到河邊洗菜用的台階上,一隻手撐住台階,一隻手伸到了水裡,一摸,哇!一隻大田螺。田螺尖尖的身體象是一座寶塔,身上長着又細又長的絨毛,滑溜溜的。

  奶奶在旁邊看了,不停地說:“小心摔到河裡,小心摔到河裡啊!”我對奶奶說:“我們一起來抓吧!”奶奶的手很大,一下子就抓住了好幾隻田螺,可我,最多只能抓到三隻。我們抓啊抓啊,抓了好多好多。

  回到家,奶奶把田螺洗得乾乾淨淨,燒了滿滿一大碗,我吃了一隻又一隻,自己抓的田螺吃起來就是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