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童年——那餐田螺900字作文

我的童年——那餐田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不覺,暮然回首,才發現,儘管成長的道路上沒有留下仍和痕迹,但是,皺紋卻在心裡刻下了深深的回憶。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許多多的回憶,每當我回想起來,那些回憶就像一部部電影在我腦海里浮現,唯獨讓我揮之不去的記憶,還是媽媽做的那餐田螺。

  晚上,陣陣讓人垂涎欲滴的香味從廚房中飄出。我順着香味,來到廚房,看到媽媽正辛辛苦苦地炒一鍋田螺呢!“今天晚上有田螺吃了,太好了!”我興高采烈的大喊着。“是呀,高興吧?”媽媽笑着問我。“嗯,高興!”我回答道。

  餐桌上,一盤田螺放在中間,那香味,總是不聽話的往我鼻子里竄着,似乎在向我訴說著它的好。我實在經受不住這香飄飄的誘惑,趕緊洗完手后,拿起了一個最大的田螺,就開始吃了。

  我拿起牙籤,想把肉跳出來。可我怎麼弄都不見它出來,只好用嘴吸,也沒有吃到肉,後來才發現,裡面是空的。我氣急敗壞,說道:“這麼大個田螺,裡面怎麼會是空的呢?”爸爸卻在一旁笑,說道:“這不和做人的道理是一樣的嗎?”“做人的道理?真奇怪?吃田螺還能吃出做人的道理嗎?”我疑惑不解地看向爸爸。“是呀,你仔細想想。”“對呀,這大田螺就像人一樣,雖然看起來很大,可裡面卻一無所有。就像有些人,外表鮮光亮麗,卻什麼都不懂,只是虛有其表或虛張聲勢而已。”“對,就是這個道理。”爸爸用讚許地眼光看向我。

  既然大的田螺里是空的,那麼,小的田螺里豈不是慢慢的?

  想到這兒,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個小田螺,趕緊吃了起來。“咦?怎麼那麼小?”爸爸又在旁邊笑,說道:“這也有一個做人的道理,你自己想想看,能不能講出來。”“怎麼又有道理呀?我田螺沒吃着,道理倒是吃出來一大堆!”道理?道理!“對了,我知道了!這個道理就是,做人不能貪小便宜,凡是想貪小便宜的人反而貪不着小便宜而損失了更大的財產,這就像‘賠了夫人又折兵’,對吧?”“又說對了!”爸爸誇獎道。

  算了,我還是隨手抓一個吃吧。

  我一伸手,從盤子里抓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田螺,開始吃。“哇塞!真好吃!這是不是也有一個做人的道理呢?”

  “是啊是啊!”“這個道理我知道!就是:做人只要不貪小便宜,別人也不會虧待你!”“對了,只要為人正直,腳踏實地地做事、幹活,命運也是不會虧待你的!”媽媽也說道。

  是呀,只要不敢偷雞摸狗的事,踏踏實實地做人,腳踏實地地做事,命運是不會虧待你的!

  金華五年級:沈鈺垚



我的童年——那餐田螺 標籤:田螺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