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炒田螺700字作文

家鄉的炒田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一大早。舅舅便提了一個大籃子去池塘摸田螺。直到中午,他才滿載而歸地回來。 

 吃過晚飯後,舅舅問我們:“你們幾個想不想吃炒田螺呀!”“想!”我們不約而同地說。“那好,晚上我就炒給你們吃。”舅舅爽快地答應了。 

 大概過了二三個小時吧!餐桌上神秘地出現了一大盤辣椒炒田螺。“哇!快來吃啊!炒田螺啊!”我本來意味大家會蜂擁而上,沒想到只有表弟來了。哎!沒關係,少一個人就可以多吃點啦!我用牙籤挑了一顆,道:“嗯!味道是不錯,就是不夠辣。”外公一聽,馬上把田螺重新倒回鍋里炒,不到一會兒,田螺又端上桌啦!“嗯!這次總算夠辣了!”我邊說又邊拿起一顆田螺,可我怎麼吸也吸不出裡邊的肉,氣得我直咬牙!沒辦法,急也急不出那肉啊!我只好拿出牙籤來,我狠狠地一咬:看你還敢跟我作對!田螺很好吃,我吃得越來越快。因為以前,我只吃過外面飯店做的炒田螺,今天是第一次遲到自己家裡炒的田螺,所以覺得格外好吃。終於感覺有點兒辣了,於是,我從冰箱里拿出表弟的可樂,“咕嚕,咕嚕”地喝起來,弟弟見我喝得津津有味,他也倒了一杯。於是,我們吃田螺覺得辣了,就喝上一口冰涼的可樂。邊吃邊笑的我,無意中發現了田螺里掩埋着鮮紅的辣椒,我想:辣椒真有那麼辣嗎?人人都說辣,我是該吃還是不該吃呢?想到這裡,我伸手就朝辣椒那個方向去,可是,又害怕地收了回來,我猶豫了一會兒,想起了科學告誡我們的話:“沒有動手嘗試去做,是得不出結論的,你不動手做,怎麼知道這是真的呢?”我咬咬牙,抓起一根辣椒就往嘴裡放。哇!辣椒並不是像群眾那樣說得多麼多麼辣哇!怎麼怎麼樣啊!沒想到在家鄉不但可以品嘗到鮮甜的螺肉,還可以吃上一點兒可口的小辣椒呢! 

 家鄉的螺肉真是好吃!這次的經歷不但使我感受了鄉村那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習慣,更重要的是,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在未充分了解事實前不要匆忙下結論。

家鄉的炒田螺 標籤:田螺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