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撈田螺500字作文

撈田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張琪一起去人工湖玩。來到了人工湖,張琪發現人工湖旁邊的小河裡的水已經很淺了,便對我說:“天氣這麼熱,我們到河裡去游泳吧!”我高興地說:“好!”

  我們來到河邊,把衣服脫掉,放在岸邊,只穿一條三角褲。準備好之後,我們便跳進河裡游泳。突然,我的腳下踩到了一個硬硬的、有點滑滑的東西,心想:這是什麼呢?撈上來看看吧。於是我把這個東西撈了上來,“哇!這是一個大田螺啊!”張琪聽到我的叫聲就馬上遊了過來。他看了看我手中的田螺,說:“我們來比賽撈田螺吧,好不好?”我說:“好啊!”

  比賽一開始,我就用手在小河的泥沙里挖來挖去,把藏在泥沙里的田螺挖出來。不一會兒,我便抓到了十幾個大大小小的田螺。再看看張琪,他雖然也在泥沙里挖來挖去,可還是挖不到一個田螺。於是,我便對張琪說:“既然你挖不到一個田螺,乾脆那就別撈了。”張琪看了看我說:“雖然我現在撈不到一個田螺,但是我只要不灰心,堅持挖,就一定能撈到田螺。”他說完便繼續挖下去。過了一會兒,張琪真的挖到了一個田螺。瞧,他笑得多開心啊……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灰心,只要認真地做下去,就一定會成功的。



撈田螺 標籤:田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