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摸田螺600字作文

摸田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摸田螺

  卓靈姍

  軍地小學四年級

  我相信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幸福美麗的童年,當然我也不例外,就比如說我在鄉下摸田螺的事吧!

  記得以前每到夏天,只要我回老家,奶奶都會下田摸一大盆田螺來招待她的小孫女。有一次我又去奶奶家,奶奶歡喜得又要去摸田螺款待我,我就跟着也去了。我和奶奶來到了有田螺的淺水溝旁,隱隱約約發現有好多田螺吸附在水溝邊,有的坐在水草上,水草像它們的船。只見奶奶笑盈盈地脫掉鞋子,捲起袖子,又捲起褲腳,然後慢慢把腳伸進水裡。奶奶胸有成竹地告訴我,她一伸手就能摸到五六個。奶奶說時,手上果然有了好幾個大小不一的田螺。我高興得一下子跳進溝里,也學奶奶一樣把手伸進水裡摸來摸去。當我抓到第一個田螺時,忍不住大叫起來:“奶奶,快看,我也摸到了一個!”奶奶看看我,慈祥地笑着說:“快摸,還有好多哩。”受了奶奶的鼓舞,我摸得更起勁了,不一會兒就摸到了六七個,我開心極了。我準備往前走一步時,一不小心踩到一顆滑溜的石頭上,“撲通”一聲整個人翻在水溝里,我害怕得趕緊爬起來,一看,整個人像個小泥人似的,就禁不住哭了。奶奶在一旁邊笑邊安慰我說:“不要緊,小孩子摔跤了會長得更高!’我聽了又“噗”一聲笑起來,然後和奶奶繼續摸田螺。

  我和奶奶摸完了一條水溝,又摸完了一塊水田,累了,而這時候盆里的田螺也滿了,我們一老一小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童年,在我的記憶里,摸田螺這件事就像吃田螺一樣滋滋有味,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摸田螺 標籤:田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