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田螺趣事400字作文

田螺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媽媽買來了一袋田螺。我觀察了它們一遍,田螺是一種背上長有螺殼的軟體動物。大的足有乒乓球那麼大,小的像大拇指指甲那樣。 

  黑綠色的螺殼非常堅硬,頂頭尖,開口粗。硬殼上有一條凹陷的螺線,從尖頂端盤旋而下,一直延伸到出口。螺殼口上有一個圓形的硬片,那便是螺蓋。這個精緻的螺蓋就是田螺的房子。它背着房子,走到哪兒就搬到哪兒。它什麼時候累了,就鑽進房子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萬一遭到“敵人”的襲擊,只要躲進“房子”里把“門”一關,就沒事了。 

  我還發現了田螺出殼的秘密。只要想辦法讓田螺周圍的溫度稍微上升,田螺就乖乖地從殼裡爬出來。我倒了一些溫水在盤子里,把田螺放進去,不一會兒田螺里的蓋子張開了,接着,田螺伸出一對鼓似的觸角,悄悄地向四周探索一番,感到確實安全可靠了,才把頭慢慢伸出來,然後整個身子也慢騰騰地爬出了螺殼。那隻空螺殼也漸漸移到了它的背上。別看田螺的身子又小又弱,渾身軟乎乎,肉乎乎的,但是它卻能搬動比自身重許多倍的大螺殼,穩穩噹噹地往前爬,田螺真是一個大力士。 

  這一次觀察田螺,讓我發現了許多新鮮的,書上沒有的新知識。

田螺趣事 標籤:田螺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