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年的樂園作文500字


我童年時的樂園,是姥爺的一間小木屋,那是度假村的別墅,雖然不大,但卻讓我記憶猶新。 

  姥爺是個很熱愛自然的人,為了不被灰色的鋼筋混凝土所困擾,遠離城市的喧囂,所以買了一間山中小木屋,希望投身於水露和清風之中。 

  那間小木屋坐落在半山腰上,那可謂是一塊寶地,每天清晨最早接受陽光的洗禮,傍晚總能有晚風來散步。樹木高大而陰涼,果實豐碩而香甜。姥爺在山中的第二個家便在這裡。 

  走過林蔭小道,穿過葡萄,小木屋便映入眼帘。首先迎接你的就是很可愛的小狗貝貝,他一定會又蹦又跳地領着一群小雞仔跑到你前面,歡快的搖尾巴。再往裡走,就是三級台階,上面就是菜園了。 

  一片白菜,一叢韭菜,一簇空心菜,還有西紅柿、蘿蔔、辣椒……真是菜園雖小,果蔬俱全.無須再往裡走,抬起頭,你就站在我家門口。 

  要問我為什莫愛這裡,請看: 

  早上,喝過蜜水,我們便要帶着貝貝去爬山,這,是晨練。再下山的路上,姥姥做的“滿漢全席”的一股股香味撲鼻而來。 

  用過早餐,或許去下一盤棋,或許去鄰家串門,稍事休整,就要下地忙活一陣子了。澆菜,鋤草,餵雞,那便又是一番勞作,但若偶然抓到蚯蚓就有好戲看了,因為那會引發一場聲勢浩大的雞群爭奪戰。 

  下午,也許是臨近黃昏,是一天中最迷人的時刻,全家人一起到山頂,每人找塊石頭坐下,一起看日落,夕陽西下,晚風來襲,真讓人陶醉……

2、童年的樂園作文400字


猶記得剛到那裡時坐了很久的車,我暈車暈的厲害,不知道走了多遠,來到一個院子里,那裡就成了我們的新家。 

  後來知道這是個小村莊叫劉莊子,它東邊是一片茂盛的樹林,西邊是宏偉的物流中心,這裡儲存着各種物品。南邊是一條街道,街道兩旁有修車鋪,飯店等。北面卻是一條荒涼的火車道,車道兩旁長滿不知名的花草樹木。由於這條車道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所以我對它有特殊的感情,每到閑暇時便來這閑玩,有時沿着鐵路走很遠很遠再返回,總想看到一些讓人新奇的東西。 

  東邊的小樹林里也有不少的情趣。春天來了,樹枝上長滿了嫩綠的小樹葉,這時要是到樹林子里轉一轉,便有一種悠然的感覺,走時總戀戀不捨。夏天,天氣非常的炎熱,到了晚上,太陽落山以後,就有很多人到這裡閑玩。我們小孩子就在樹林里捉迷藏,心裡裝滿了快樂。秋天樹葉全部調謝了,留下光禿禿的的樹枝,地上的落葉很厚,躺在上面非常舒服,有時我就在上面睡著了。冬天開始下雪了,樹林里雪白雪白的,非常美麗,我們就在那裡打雪仗。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往事,就非常傷心,懷念那裡的小樹林,懷念那裡的一切,懷念在那裡度過的童年快樂時光。 

  (指導教師 李慧)

3、童年的樂園作文800字


  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處處留下歡樂的足跡,綠地就是我的樂園。

  穿過一片茂密的小樹林,來到一塊平坦的草地上,四月的清風爽朗的從我耳邊吹過,一片落葉,從樹梢上飛落,慢慢地、慢慢地,飄落到我的手心,望着這十分養眼的綠地,回味着、回想着,這裡曾是我的秘密樂園……

  “加油!加油!”當月一陣陣加油聲響徹着綠油油的草地,在幹什麼?原來,我們在玩踢足球,看,只見帽子和書包壘成了球門,拉開陣勢要比賽了。

  “呀!又沒進!”只見對方又進了一個球,“怎麼這樣啊!”我說。

  “實力太差了吧!想跟我們打,嫩了點!”

  “再來一盤!”我氣憤的說。

  “都4:0了!還比!”

  “來!再來打一盤!”我說。

  “再打就再打,多贏你一盤也無所謂!”

  比賽的鐘聲又一次的打響了,我發球,只見我向後退了幾步,用手揩了揩額頭上晶瑩的汗珠。“呀!”我奮力向前沖,球被用力踢了出去,我們操縱着球,如履平地,但很快沒高興多久,就被別隊搶走,球在對方的腳下來回滾動,一踢,球在空中劃過了一條優美的弧線。只見足球射進球門的那一剎那,我方的守門員用力躍起,用力的抱住了球,球被我們對攔下來了!“太好了!”我歡呼着。“別高興的太早了!”對手惡狠狠的說。只見守門員把球一踢,球地又再空中劃過一個弧行,同伴立即接下球,“把球傳給我!”我瘋也似的喊着。同伴把球一拐,立即滾到了我的腳下。於是,我奮力一搏。“射門!”只見對方的守門員剛在接住,但球似乎很靈活肉他的身邊擦過,溜進了球門。“球進了!”隊員們瘋狂的叫喊者,我虛脫地坐了下來!結束了,雖說是4:1,但我們終於成功了!

  如今,我以長大了,回想起當年的模樣,那養眼的綠地上,彷彿還留下我們童年時的陣陣歡笑聲!

  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處處留下歡樂的足跡,我還記得,綠地,就是我的樂園。

  初二:傑修


4、童年的樂園作文500字


  因從小就生活在礦區里,所以生活完全和農村生活不接軌,自己就沒有自己兒時的樂園,要勉強說起來的話,那就是奶奶家院子後面的小山坡。

  那裡沒有魯迅的百草園那麼大,也沒有像百草園中那麼多的生物,也沒有像百草園中那傳神的故事,但那裡有幾棵樹,有幾叢草,有幾朵花,於是,樹草花構成了我兒時的樂園。

  樹很矮,很小,但它的樹皮很好玩,一家工就成了一個口哨,樹里人俗稱“蜜的”,吹出的聲音很好聽,像小鳥的鳴叫,像小溪的流水聲,像柔風的聲音,清脆,婉轉,醉人,宏亮,比貝多芬的《月光》還要好聽呢!

  草很表,很短,好處就是蚱蜢無處可逃,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逮到好多好多的蚱蜢,把它們放進透明的玻璃罐中,手抱信頭,躺下來,將瓶子舉上天,細細觀賞幾隻蚱蜢打架的樣子,別有一番滋味。

  花很小,很美,小巧玲瓏的它時常受到我連根撥起的“撫摸”,黃的,白的,個個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小巧,那麼迷人,味雖不香,但它頑強地生長在一個小山坡上,讓人感到深深的暖意,它馬上就成了比玫瑰薈萃,比百使清香的小花了。

  我一點點得長大,小山坡一點點的變化,漸漸的,它終於被剷平了,鋪上了漫長而又艱難的鐵路,我的童年夢也因此被一點一滴地剷除,直到它完全沒有,此時,我明白了,我已經踏上了人生的路。

  “唔——”火車開過來了。


5、童年的樂園作文900字


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吧,暮然回首,“童年”正在街對面回收,和我說再見。可惜我發現,我離不開它,於是,我衝破重重詛阻礙,來到它得身邊,當我的指尖觸碰到“童年”的那一刻,它變成一道白光,消失了…… 

  難道,我註定不能再感受童年了嗎?難道我這麼多年來都是無味的過着嗎?不,不是的!絕不是這樣! 

  周圍的吵鬧聲奇迹般的消失了,我回顧四周,臉上有絲錯愕的神情。變了……全變了!剛才還是在大街上,怎麼一下子就變了? 

  這裡是一片草地,嫩綠的青草,鮮艷的花朵,空氣中夾雜着絲絲清香。我躺在這片草地上,閉上眼睛,鼻翼貪婪的吮吸着這抹清香,那是屬於大自然的氣息…… 

  不時,飛來幾隻蝴蝶,嬉戲着,點綴着這片綠地。我緩緩的睜開眼睛,坐起身,靠在身旁的一顆樹下,一陣癢酥酥的感覺從臉上傳來,細看,原來是一枝不聽話的垂柳。嘴角上揚微微責備的語氣說道:“你這不聽話的小東西,把你摘下來做花環。”可看着它隨風舞動的優姿,終有些於心不忍,罷了,終究未將其摘下。 

  耳畔傳來一陣琴聲,若餘音繞梁般,又似高山流水,延綿起伏。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我試圖尋找它來自何處,可是我放棄了,我找不到。曲終人未散,這琴聲消失了,但視線被遠處的景物吸引住,小溪! 

  那條小溪在陽光的反射下,似一條透明的帶子。彎彎曲曲的延伸到不知名的地方。 

  如看見寶藏般似得,我奔跑過去,未曾想到,小溪里的水雖不深卻那麼清澈。清澈到長期隱居在水底的小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我捧起一汪水,用舌尖親吻它,雖然只是一點,卻讓我感到了不一般的甘甜。 

  突然,天旋地轉。我的意識模糊了,身體也不受控制,倒在了一邊。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過來,發現我正靠在走廊邊,腦海里閃過幾張熟悉而又模糊的畫面,隱隱約約的,我微微低着頭,一步一步的走向窗檯,每走一步都好像在思考什麼,當移步走到窗檯前,空洞的眼睛在觸及見一塊草地時,一驚,猛地抬起頭,眼中也有了一絲神采,空闊的走廊只回蕩着我的迴音: 

  “我……童年的……樂園……” 

  (END) 

  謝謝各位支持小汐的友友,小汐回來了…… 

  ——小汐

6、童年的樂園作文800字


“一人巷,二溝頭,三里墩,四步井,五步橋,陸洪閘,七佛殿,八里廟,九華山,十里坊。”我的童年就是在那個名叫陸洪閘的村子里度過的。我家門前種着一棵橘子樹,樹下還養着六隻大母雞。我童年的生活一大半兒都是在那兒度過的,那是我童年生活的樂園。 

  春天來了,山綠了,地綠了,粉紅的桃花、五顏六色的野花競相開放。爺爺拿着鋤頭到田裡去種地了,我、軍軍和丹丹就在一旁轉呼啦圈。每次軍軍轉的時候,他總是雙腳叉開,兩手叉腰,大幅度地轉,他用的都是蠻勁。每輪比賽,他剛轉了兩、三次,呼啦圈就調皮地從他的腰上逃了!我卻和他恰恰相反,呼啦圈在我的腰上靈活地轉着,彷彿永遠也不會掉似的。丹丹也很聰明,一學就會,常常轉三百多圈,轉得大汗淋漓。

  夏天到了,一陣大雨過後,我們就拎着一個玩具小水桶去小水窪捉蝌蚪,我先灌些水,然後叫他們捲起褲管,尋找我們的目標。“看,那邊一隻小蝌蚪游過來了!”丹丹說。“好,準備兵器!”軍軍向我遞過來一個勺子,我瞅准機會,飛快地伸進水裡,把小蝌蚪撈了上來,丹丹和軍軍在一旁樂得直鼓掌,還誇我有本領。每次,我的小桶里都會裝着十幾條小蝌蚪,他們倆都爭着向我要,我就拿來兩個大口的瓶子,在每隻瓶子里都放四隻,他們拿着,都喜得屁顛屁顛的。 

  秋天,媽媽拿着鋤頭鋤地,突然,我發現了一條黑黑瘦瘦、軟綿綿的東西,我以為那是一條蛇,便嚇得尖叫起來,媽媽過來問我:“胡書越,你怎麼了?”我說:“你看,那兒有一條蛇。”媽媽說:“傻孩子,那是蚯蚓呀!”我說:“媽媽,雞最喜歡吃蚯蚓了!你把蚯蚓裝在一個盆子里,端給雞吃吧!”媽媽說:“行啊!”把蚯蚓端進雞籠里,母雞們爭相恐后地把嘴伸了出來,其中有兩隻雞還在一起搶一條蚯蚓呢!它們你爭我奪的彷彿在進行一場生死搏鬥!最後把那條可憐的蚯蚓拉成了兩半兒,津津有味地吃掉了。 

  冬天到了,白雪覆蓋著大地,凍死了害蟲,給菜寶寶披上了一件棉襖。我和姐姐一起在村頭堆雪人,我偷偷地捏了一個雪團,向姐姐扔去,“啪!”砸到了姐姐的屁股,我興奮得跳了起來,姐姐也不甘示弱,捏了一個雪團扔我,我們倆打起了雪仗,玩得開心極了! 

  啊!童年的樂園是我成長的天地,我永遠忘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