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三孔樂園,我童年的樂園800字作文

三孔樂園,我童年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閑暇,總會去三孔樂園走一走,聞一聞新鮮的空氣,賞一賞蔥鬱的樹木,覓一覓童年的足跡。

  三孔樂園,我童年的樂園。

  它是一座不大的公園,沒有精雕細刻的建築,沒有華麗誘人的娛樂設施,但它的每一寸地方都充滿着我童年快樂的足跡。在我看來,它有着超越碧海藍天的姿色。有着勝過桃花源的靜謐。

  三孔樂園,我記憶的搖籃。

  小時候,爺爺常帶我去三孔樂園玩耍。那裡有成群的孩子們,那裡有清脆動聽的鳥叫聲,那裡有清澈見底的池塘,那裡有鬱鬱蔥蔥的樹木。從東一直向西望去,一條小路蜿蜒曲折,宛若畫卷長廊。小路上面鋪滿各色的鵝卵石,活像一顆顆珍珠被鑲在地面上,在陽光的照射下,分外耀眼。孩提的我們總會忍不住光着腳丫追逐在上面,那是一種童稚的快樂。

  小路的兩旁是茂密的樹木,有梧桐,楊樹,松樹,還有我最喜歡的白玉蘭,他們相互依偎着,一片陰翳。尤其是在夏天,那裡變得熱鬧起來,老人們會在樹下下棋,大些的哥哥姐姐會在石凳上聲情並茂的朗誦着剛剛學到的課文,而我們這些孩子們則會在草坪的一側一次又一次的測量着這棵最粗的松樹到底需要幾個人才能環抱過來,樂趣盎然。

  公園的東南角是一片石榴園,在秋天,樹上結滿燈籠似的果實,使得公園在落葉的寧靜中總是夾有喜慶,在一片落葉中不顯單調。在公園的上空是一隻大風車,它總是在不停地旋轉着,承載了我們無盡的歡樂時光,一圈又一圈。一年四季它都變換着不同的顏色,春天它是五彩的,夏天它是希望的綠色,秋天它是收穫的金黃,冬天它是閃耀的銀白。我們總會蕩漾在鞦韆上,仰望着徐徐轉動的風車,讓它帶着我們童年的夢想一起飛翔。

  長大些,我還是會在公園裡散步,重覓兒時的美好回憶。時常也會在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句句詩篇,兒童房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紫鳶。儘管現在的它,已經沒有了以往的寧靜,多了遊樂場,多了酒家,多了一分市井的喧鬧,但在我心中,它依舊是一塊最美最靜謐的聖地。

  三孔樂園,拾起我記憶的足跡。

  三孔樂園,我童年的樂園。

  高二:學會飛翔的蝸牛



三孔樂園,我童年的樂園 標籤:童年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