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的樂園800字作文

童年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人巷,二溝頭,三里墩,四步井,五步橋,陸洪閘,七佛殿,八里廟,九華山,十里坊。”我的童年就是在那個名叫陸洪閘的村子里度過的。我家門前種着一棵橘子樹,樹下還養着六隻大母雞。我童年的生活一大半兒都是在那兒度過的,那是我童年生活的樂園。 

  春天來了,山綠了,地綠了,粉紅的桃花、五顏六色的野花競相開放。爺爺拿着鋤頭到田裡去種地了,我、軍軍和丹丹就在一旁轉呼啦圈。每次軍軍轉的時候,他總是雙腳叉開,兩手叉腰,大幅度地轉,他用的都是蠻勁。每輪比賽,他剛轉了兩、三次,呼啦圈就調皮地從他的腰上逃了!我卻和他恰恰相反,呼啦圈在我的腰上靈活地轉着,彷彿永遠也不會掉似的。丹丹也很聰明,一學就會,常常轉三百多圈,轉得大汗淋漓。

  夏天到了,一陣大雨過後,我們就拎着一個玩具小水桶去小水窪捉蝌蚪,我先灌些水,然後叫他們捲起褲管,尋找我們的目標。“看,那邊一隻小蝌蚪游過來了!”丹丹說。“好,準備兵器!”軍軍向我遞過來一個勺子,我瞅准機會,飛快地伸進水裡,把小蝌蚪撈了上來,丹丹和軍軍在一旁樂得直鼓掌,還誇我有本領。每次,我的小桶里都會裝着十幾條小蝌蚪,他們倆都爭着向我要,我就拿來兩個大口的瓶子,在每隻瓶子里都放四隻,他們拿着,都喜得屁顛屁顛的。 

  秋天,媽媽拿着鋤頭鋤地,突然,我發現了一條黑黑瘦瘦、軟綿綿的東西,我以為那是一條蛇,便嚇得尖叫起來,媽媽過來問我:“胡書越,你怎麼了?”我說:“你看,那兒有一條蛇。”媽媽說:“傻孩子,那是蚯蚓呀!”我說:“媽媽,雞最喜歡吃蚯蚓了!你把蚯蚓裝在一個盆子里,端給雞吃吧!”媽媽說:“行啊!”把蚯蚓端進雞籠里,母雞們爭相恐后地把嘴伸了出來,其中有兩隻雞還在一起搶一條蚯蚓呢!它們你爭我奪的彷彿在進行一場生死搏鬥!最後把那條可憐的蚯蚓拉成了兩半兒,津津有味地吃掉了。 

  冬天到了,白雪覆蓋著大地,凍死了害蟲,給菜寶寶披上了一件棉襖。我和姐姐一起在村頭堆雪人,我偷偷地捏了一個雪團,向姐姐扔去,“啪!”砸到了姐姐的屁股,我興奮得跳了起來,姐姐也不甘示弱,捏了一個雪團扔我,我們倆打起了雪仗,玩得開心極了! 

  啊!童年的樂園是我成長的天地,我永遠忘不了它!

童年的樂園 標籤:童年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