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草的自述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冰雪系列]小草的自述作文100字




  我是一顆小草 但我想長成一棵大樹 向著藍天 向著白雲 努力舒展自己的枝葉 即使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也不會在孤寂中傷感 更不會在失落中消沉 我會把我自己的根 深深扎在泥土裡 在默默中 守望那一份清新的空氣

2、小草的自述作文600字


  小草的自述

  大家好!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顆小草,來自祖國大地的一塊寬闊的草地,在那裡,我有許多的夥伴,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述一下我的生活吧!你們可不要太羨慕哦!

  我雖然是一顆普通的小草,可是,我每天非常快樂!

  瞧,花兒姐姐又來陪我玩了。“花兒姐姐,你是不是又來陪我看美麗的風景呢?”“小草弟弟,你近來可好啊!我又來陪你看看風景了”“草哥哥,草哥哥,我來你這兒乘涼了!”哦,原來是石頭弟弟啊!在石頭弟弟的眼中,我是他乘涼的涼亭,我為石頭弟弟遮陽,和花兒姐姐一起看風景,我是一個多麼快樂的人兒啊!

  看,螞蚱弟弟也來陪我玩兒了!他在我的身體上蹦來蹦去,好像在玩滑梯呢!喲,他又坐在我的身體上,把我當成他的鞦韆了,我看到了他那開心的笑容,我也感覺到快樂。螞蚱弟弟把我當成他的遊樂園,我怎麼會不快樂呢?

  HI!可愛的孩子們,又來睡覺了吧!你們辛苦了,來,快來吧!快投進我的懷抱吧!我永遠永遠都是你們柔軟的棉被,是你們天然的按摩師!孩子們,睡足了,要開始踢球了吧!來,快,踢吧!我是你們充滿歡樂的足球場!我為孩子們提供服務,他們都十分感謝我,我會不快樂嗎?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快樂了吧!我雖然是一顆普通的小草,但是我擁有最大的財富——快樂!

  冬姐姐來了,我要開始冬眠了。再見了,花兒姐姐;再見了,石頭弟弟;再見了,螞蚱弟弟;再見了,可愛的孩子們!明年春天,我又會重新發芽,茁壯成長,又是你們的草弟弟(哥哥)!


3、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顆小草,我的家在一片美麗的空地上,但時間不長,這裡就成了一片高樓大廈,這是三個月前…… 

  在這塊空地上,我有很多朋友,他們對我都很好,比如在小溪邊正在和小鳥津津樂道的白楊樹大叔;還有正在和蜜蜂弟弟,蝴蝶妹妹玩耍的小花姐姐;還有正在泥土裡洗澡的蚯蚓大哥……大家相處的都很好。 

  白天,每當我感覺熱時,白楊樹大叔就會為我遮涼;每當我感覺無聊時,花姐姐就會陪我談天,蜜蜂弟弟為我唱歌,蝴蝶妹妹為我跳舞,我快樂極了!“啊!好疼!”我大叫一聲,原來是腳下的土太緊了,但是不一會兒,蚯蚓大哥聞聲趕來了,他為我鬆土來了。晚上,風媽媽把我抱在懷中,為我唱着搖籃曲,伴我入睡;聽!月亮媽媽正在給調皮的星星孩子講故事呢!那聲音多優美多溫柔啊!我從心裡感受到了幸福的溫存,感受到了大家對我的關心。每天,我都很快樂。 

  但時間不長,一些工人們到這兒來了,我還天真的把他們當成朋友。我本以為他們會給我們澆水施肥,可我錯了,他們害死了白楊樹大叔,把蜜蜂弟弟和蝴蝶妹妹趕走了,這兒就剩下了我一個人,這些高樓大廈一天天高了起來,我卻一天天消瘦下來,當我快閉眼時,我忠心提醒人類:“一定要愛護環境啊!” 

  我閉上了眼,永遠睡著了……

4、小草的自述作文400字


小草的自述

 天津市天津 河東實驗小學四年級(7)班 薛依晨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我和我的同伴一起住在一個非常大的花園裡,園丁叔叔把我們照顧得很好,讓我們每天都是碧綠碧綠的。我的生活一直都非常快樂。但是,最近有一些來公園遊玩的人,為了走近路,從我們身上踏過去,使我們疼痛難忍。其實,在我們身旁就是一條很寬的路,可是那些人偏偏就要從我們身上踏過去,難道他們沒有看見那邊的牌子上寫着“請愛護小草”?我百思不得其解。

  就說那次吧,我正在和幾個同伴睡覺,突然身上火辣辣地疼。我睜開眼睛一看,一隻大腳剛從我們身上踏過去,我無奈地搖搖頭。可是更讓我生氣的,是一個人把我最好的朋友——一棵叫“青青”的小草連根拔起,隨後隨手一扔。我嚇得愣住了,等到回過神來,“青青”已經沒命了……

  人們啊,請愛護花草樹木吧!否則,對你我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


5、我不抱怨——小草的自述作文900字


我們是辛勤勞作的小草,無處不在,為地球媽媽貢獻着自己的力量 

  ——題記 

  我們是小草,我們生活在一個很大很大的城市裡,我們不知道這座城市的名字,但我們知道,這裡是我們的家,是我們生活的樂園。 

  我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他們生活在各個角落裡,而我卻幸運的被安排在一個公園裡,這個公園還沒建設完成,但我們總是能聽見一些戴着鐵帽子的人說這個公園是這座城市裡最大的公園。忽然間,我是那麼的自豪,那麼的高興,能為這個公園奉獻一份力量。我更加的發奮工作,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凈化空氣。 

  沒過多少時間,這座公園隆重地開園了,一大批一大批的人湧進公園,散步的散步,追逐的追逐,打鬧的打鬧,熱鬧非凡。正當我高興眼前的情景的時候,一個巨大的身影遮住了上方的陽光,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身影越來越接近,是一個大屁股!霎時間,我被壓在了下面,我感受到了巨大的疼痛感,傳遍了我的身體,我畢竟是一個有學問的草啊!“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要經歷挫折才能更上一層樓嗎?為了地球的幸福,為了人們的幸福,這點小挫折還能難得倒我?真是笑話。我只好忍着疼痛。 

  許久,那人已離開了,正當我鬆一口氣時,一些年輕的小夥子抽着煙漫步而來。只見其中的一位小夥子把未掐滅的煙頭彈到了草地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點點的火光就像一枚枚定時炸彈,隨時能爆炸。在太陽的暴晒下,幾十分鐘過去了,星星之火開始燎原,火勢從小到大,向四邊蔓延開來,我的同伴們一個個在火焰中消失,變成了灰燼。一絲絲的雨從天空中飄灑下來,定時洒水器洒水了,熊熊大火在雨中消亡。 

  一次次的破壞下,我已遍體鱗傷。我們小草為人們放出氧氣,人們會感謝我們,可人們不僅不感謝我們,反而在我們身上隨意踩踏,有幾位同伴還被連根拔起在我們面前倒下。我覺得坦途在前,我們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去貢獻呢?我不抱怨,我們註定在這裡工作,受苦,總會有人來拯救我們,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才能走向歡樂。更何況,冤冤相報何時了,抱怨有什麼用?這純粹在浪費時間,還不如用這點時間去戰勝挫折,迎接成功呢!

6、小草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碧綠而又茂盛,讓人們百看不厭。眼看,一場“沐浴露水”又要跳下來了,我欣喜若狂。當那“沐浴露水”跳下來時,不顧一切的我享受那“生命之水”,多麼甘甜、多麼涼爽啊!雨停后。我身上沾滿了晶瑩的露珠。啊!我更加神采奕奕,更加生機勃勃。人們享受着我給大自然帶來的新鮮的空氣讚嘆不已。 

  直到有一天一個牧羊人趕着一群羊來到我身上,那些歡快的羊兒情不自禁地親吻我,給我理髮,我很激動、很大方的伸着脖子讓羊兒盡情地享用。我的生命力很頑強,只要自已的根還在,羊兒吃了我的上半身,我會長得更旺、更茂盛。瞧!現在的我不僅恢復了原樣,而且比以前更加碧綠、茁壯了。這時,一群頑皮的孩子們來到我身上,快樂地玩起來,他們歡樂的笑聲不時回蕩在空中,傳到很遠,很遠。 

  到了冬天,我身體已經快堅持不住冬天的折磨。這時,又來一位好心的老奶奶,把我拾回筐里倒進煤爐取暖。那時,我知道自已已經快要窒息了,可我非常高興、快樂。因為我為人類做出了最後一絲奉獻,已經心滿意足了。 

  第二年春天,我又煥了青春。 

  

  (指導老師: 吳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