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蔡老師800字作文

蔡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見過一位留着帥氣的短髮,戴着一副獨特的紅邊框眼鏡,穿着一身顯現個性化的休閑服的女老師嗎?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小蔡老師。 

  四年級時,我第一眼見到她,就有一股莫名的新鮮感。媽媽問我當時的想法,我告訴她:“就像在夏日裡狂飲一杯透心涼的百事可樂,爽極了!”從那一瞬間直至現在,這種感覺不但沒有減退,反倒還增加了敬佩感。蔡老師與我們的相處方式有些特別。她專註凝神的一個目光,都會使我們欣喜若狂;她幽默風趣的一個笑話,都會使我們猛然醒悟;她漫不經心的一個舉動,都會使我們怦然心動…… 

  記得有一回……初夏的陽光不再乖巧,操場上的氛圍讓同學們感覺炎熱而又沉悶。“隨性飛過的鳥兒還能有清風的相伴,還能有自由的飛翔;可我們有什麼呢?”我沒有注意總輔導員老師說些什麼,只陷在自己的天馬行空中。蔡老師輕輕拍了拍我的後背,我不服氣地瞧了她一眼。我看了看周圍同學,誰不是像我這樣馱着背,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回到班上,蔡老師找我單獨談話。“給你講個故事。有一天龍宮裡舉行英雄會。龍王十分欣賞龜丞相,暗自為他拉票。當天大廳里人才濟濟,個個高大挺直,英勇威猛。當龍王叫龜丞相上前時,英雄們十分好奇:‘這駝背的東西是誰呀?他有什麼能耐呢?’龜丞相用勁挺腰,可哪裡還有英雄氣概。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彎腰駝背。”停了片刻——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老師笑了笑,繼續說道:“怎麼,現在你們都流行當駝背的丞相嗎?——小心,哪天再也直不起來了。”我羞愧地搖搖頭。蔡老師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馬上把背挺起來!” 

  還有一回……上星期一的作業中有幾道難題,我想了整整一個晚上,還理不出頭緒。可是第二天,蔡老師那有神的雙目光亮一閃,“刷刷刷”就把難題給解決了。她的分析有根有據,解題方法簡便易懂。我立即豎起大拇指,佩服之感便油然而生。 

蔡老師伴我度過兩個春秋,期間有歡笑,有淚水;清新的感覺一直相伴,濃濃的師生情從未改變。 

  指導老師:陳真

蔡老師 標籤:蔡老師作文 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