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的蔡老師800字作文

我們的蔡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蔡老師近50歲,身材高大魁梧。別看蔡老師活龍活現的,黑髮下的銀髮可不是蓋的! 

  蔡老師講課十分生趣。一次課堂上,蔡老師在黑板上“唰唰唰”地寫好了好多題目。我看得腦子都脹了,別說做了。我害怕蔡老師叫到我急忙低頭。……幸好前幾道題目都讓別的同學“打包”了。我心裡塌實多了。“誰來做這道題目?”蔡老師在講台前惻着身子,深思地打諒我們。鴉雀無聲得連一根針掉落在地也聽得清楚的教室里,“讀書迷”突然喊叫起來:“我!我來做!”蔡老師笑了,道:“天天吃章魚也會乏味啊!換換口味才好呢!所以這道題目我請別的同學來做!”因為我們全班都有各自的綽號,而“讀書迷”的綽號恰巧是“章魚”,所以蔡老師這麼一說不僅把我們逗樂了,還讓我們如釋重放了,因為期末近來,誰不提心弔膽的啊?難道蔡老師講課不生趣嗎? 

  你別看蔡老師整天嘻嘻哈哈的,他可辛苦哩!開學不久蔡老師就要輔導奧數班的學生了。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放學了無論颳風下雨,蔡老師都堅持輔導。甚至連雙休日也從不間斷過。也許你會說:“你怎麼不說學生們都堅持來輔導啊?”那麼我告訴你,如果一個奧數班少了輔導老師怎麼能行,但是少了學生也是不行的。既然學生和老師都能堅持,這說明他們之間非常的親切,更能體會出蔡老師平易近人的思想作風。奧數班結束后,蔡老師又要和我們班、六(2)班的學生複習題目,爭取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一次我們班鬧得很火,期末近了還玩“水丈”、“跳格”……蔡老師很火,他說他自己為了奧數班和我們這兩個班費勁了心思與精力。他還說自己為了我們是無私地奉獻。這下大家都被惹笑了。可是大傢伙兒心裡都明白蔡老師為了奧數班和我們班、六(2)班的所有學生付出了許多的辛勤汗水和許多寶貴的時間。說白了,的確是無私地奉獻。 

  我這個人向來不喜歡讚美老師的詞句,因為我覺得那完全是瞎編。教過我的老師有幾個像蔡老師這樣對我們的,2個?3個?不能再多了!“老師”這個崗位是平凡的,但是蔡老師所做的,完全完美了這個崗位!

我們的蔡老師 標籤:蔡老師作文 我們的老師作文 我們的新老師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