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她,我的老師———一個班幹部眼中的老師3000字作文

她,我的老師———一個班幹部眼中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她,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十幾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腳踏實地勤奮工作,刻苦鑽研,開拓進取,無私奉獻,無怨無悔地傾注着心血,以自己人格的力量和不斷創新的精神樹立了人民教師的形象。在多年的工作實踐當中,堅持用真誠的愛心去愛護每一名學生,去開啟學生的心靈之門,去修復一個個扭曲的心靈,牢牢地抓住每一個學生,把他們摟在自己的懷裡,精心地呵護着,關愛着。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十分重視孩子的思想教育。培養學生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思想感情,培養學生關心他人、關心集體、認真負責、誠實、勤儉、勇敢、正直、合群、活潑向上等良好品德和個性品質,養成講文明、講禮貌、守紀律的行為習慣。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牢牢抓住學校的五項紅旗競賽,以此為契機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培養學生的責任心,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特別是其中的衛生工作是個難點。現在的學生在家裡往往呵護有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叫他們負責班級衛生工作確實有點難度,有些學生放學時往往會忘了自己的那份責任而早早回家,有些學生懶得不願動手,以至剛開學掉了幾面衛生紅旗,但她沒有撤換他們。她說,得紅旗不是最終目的,培養學生的勞動意識和責任心才是最重要的,她堅持着,督促着,終於他們從不願干,干不好,慢慢地發展為不忘干,幹得好,幹得出色,培養出了一批有責任心的孩子,班級也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看到早上同學們上學拖拖拉拉,並沒有過多的說教,而是以身作則,總是在7點以前就來到學校,鑽進教室。學生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慢慢地,學生不遲到了,早讀正常了,每天早晨總能聽到那朗朗的讀書聲,學生的學習氣氛也濃厚起來。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還時常關心其他學科的學習。她常常對孩子們說,你們千萬不能出現偏科現象,因為偏科如同偏食影響身體發育一樣,它會嚴重影響你們的身心發展,影響你們綜合素質的提高,也會影響你們將來的升學。有學生數學作業不自覺,教語文的她,會把學生叫到身邊,督促他完成;有學生英語不敢興趣,她會找他談好久,告訴他,現在的孩子不好好學英語,就如同文盲一樣,將來你會覺得很不方便;教語文的她,時常對孩子們說,你們不要以為副科不要統考,而掉以輕心,那上面的知識可豐富了,如果不好好學習是一大損失;教語文的她,鼓勵孩子們在語文課上完成作業后可以看社會、思品、自然等副科書籍。她為了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時常詢問孩子們英語作業布置多少,數學作業布置多少,從而調整語文作業的量。她,不布置機械抄寫的作業,她常常對孩子們說,你們自覺一點,凡是要你們抄寫的作業,都布置你們默一邊,你們只要把默錯的字詞訂正幾遍就可以了,你們要把節約出來的時間多讀些課外書。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經常利用晨周會給孩子們講祖國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給孩子們講近代屈辱史,給孩子們講南京大屠殺,激發孩子為中華民族崛起而努力學習;給孩子們講中國加入WTO,上海申辦世博會,北京申辦奧運會的成功,給孩子們神州5號發受的成功,給孩子們講奧運健兒的故事,激發孩子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的熱情。她,教育學生不要一味地鑽在日本動漫里不能自拔,不要一味地玩動漫玩具,要多看看中國的優秀書籍,要了解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向孩子們推薦優秀書籍,除了一些優秀的童話故事外,還推薦《三字經》、《百家姓》、《西遊記》、《水滸傳》、《雷鋒的故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冰心的小說,張海迪的自傳小說等,並千方百計擠出時間指導學生課外閱讀。

  她,作為一名班主任,和學生打成一片,有時,她活脫脫是一個孩子,一個學生的好夥伴。她,和學生沒有距離,無話不談,這對她的班主任工作帶來好多方便。她知道有幾個學生迷上了電子遊戲,她甚至還知道有一位學生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星期六撐着一把雨傘步行三里路來到鎮上的遊戲廳打遊戲。她,及時與還蒙在骨里的家長聯繫,與家長一起分析研究教育對策,奉勸家長不要給孩子多餘的錢,同時千方百計地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促使孩子把愛好從打遊戲轉移到豐富多彩的活動中來。鼓勵他們參加運動會,組織他們參與踢毽子、跳長繩、拔河等比賽運動,激發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學校的文化藝術活動之中,指導他們訓練,排練,比賽……當她看到許某同學在跳長繩的訓練中是多麼地投入、多麼積極,她,欣慰地笑了,她對許某說:“雙休日,你在家裡也能這樣嗎?”許某說:“我能練,我不會再去遊戲廳了!”從此,這位同學把心思轉移到了各項活動中,終於把遊戲廳給忘了。

  她,因為能和學生打成一片,所以了解孩子的心聲,知道有些孩子很苦惱,爸爸媽媽很少給他們溫暖,成績差了就是簡單的一頓毒打,隨後,就是不聞不問;知道有孩子父母離異,很少得到雙親的愛,知道有孩子因為他爸爸有二奶不關心家庭而痛苦萬分……她都一一做了思想工作,呼籲家長多給孩子騰出一點時間,多給予孩子一份愛。

  她,因為和孩子打成一片,總能從孩子的視角來考慮問題,在家長會前,她鼓勵孩子不要膽怯,真心誠意地給爸爸媽媽寫一封信,說說自己的心裡話。家長會上,她一字不提學生的錯處,更多的是呼籲,呼籲家長要多與孩子親近,多與孩子談心,多與孩子出去玩玩……各位家長讀了孩子的充滿童真的信,都很有感觸。有的反思了自己粗暴的教育方法;有的認識到孩子的不良行為習慣是由於自己過分溺愛所致;有的表了態,不再迷戀麻將,要多給孩子一點時間;有的在信的下面回復說:“小東西,以後我不打你了,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呀,不要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啊!”……相信,這天回家后孩子們一定都沐浴在溫暖的愛河裡,那天的回家作業做得特別好。

  因為她和孩子打成一片,知道班裡出現了一種不良輿論,作業只求快不求質量,好騰出時間玩。用一個孩子的話說“小練筆幹嗎寫這麼長,謄到一號本上多費時間呢!”她立即做出反應,在同學們中間開展了作業質量大比拼,給質量好的作業加1到5不等的分數,她對孩子們說,這成績會計算進他們的平時成績中去,在期末的成績單上會有所反映的。於是孩子們為了多得一些成績而你爭我趕,寫得好的小練筆,她還找孩子當面修改力爭成為一篇佳作。  她,因為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所以孩子很信任她,很願意聽她的話,因為她從不毫無道理地訓斥孩子。連從不做作業的徐某也做起了作業;從來不寫作文的黃姑娘也能寫上幾筆;不愛動腦的邵小子也知道上課要積極發言……

  一場電影——《暖春》,看得連一向很調皮的孩子也淚流不止,孩子們不但接受了一次愛的洗禮,還為主人公小花的勤學精神而折服,連一位平時很不用功的學生也在觀后感的最後寫上了這樣一句名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孩子們真懂事,她感到很欣慰,整整兩節課的時間沒有白費,很值得!

  她,作為一名語文老師,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實踐和研究中去,孜孜以求。她,除了認真備好課外,課後認真反思寫好反思隨筆,還把值得研究的課文整理成課堂實錄發在校園網上和同仁們一起探討。

  她,作為一名語文老師,特別注重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每學一篇課文,都要精心設計一道小練筆,讓同學們創作,這不僅加深了對課文的理解,還訓練了同學們的語言運用能力,孩子們親切地稱這項練習為“創作樂園”。她,尤其重視孩子們的閱讀寫作能力的培養。千方百計地激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在她的課堂上,學生只要完成作業,就可以拿出課外書讀;每星期起碼有兩節課的課外閱讀指導;為了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激發學生的寫作興趣,作為語文老師的她,經常和孩子們在一起活動,一起交流,凡是要孩子們寫的作文,自己也一定要寫,並且待孩子們寫好草稿后,自己的下水文連同孩子的典型習作一起供孩子們閱讀研究,對孩子的習作提出修改意見。孩子們在一陣熱鬧的自改互改后,一篇篇令人滿意的習作躍然紙上。孩子們經常會在電視里讀到經她打字並發表在網上的本班學生的作文,孩子們也會在《小荷》、《常熟日報》、《時代小記者》等報刊上讀到自己的作文。

  她,雖然三十七八歲了,但積極向上的精神並不低於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她,注意更新知識汲取新的教育教學理念,努力掌握現代教育技術,高度關注和參與教育教學研究,儘力提高自身素質,適應時代潮流。她說,作為一位語文老師普通話不夠硬是難為情的,請看她四次考試的成績:86.21 ,85.2,85.6,86 ,現在她又報名準備迎接第5次挑戰。已大專畢業的她,又投入到雙語教育的洪流中,參加了常熟理工大學英語大專班的學習,現已完成一半課程的攻讀。

  她,雖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師,但她的積極向上的精神和勤勤懇懇的工作作風無不影響着孩子們,熏陶着孩子們。

她,我的老師———一個班幹部眼中的老師 標籤:嘿,我們這個班作文 瞧,我們這個班作文 班幹部作文 班幹部競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