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你永遠是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老師,你永遠是我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老師,您是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沒有你的指引,我只能繼續在黑暗中摸索……老師你們是辛勤的園丁,沒有你們的培育,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栽培。為了我們的幸福,吃再多的苦你又何曾說不呢?老師就象紅燭,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你是我們撬起地球的支點!

  那是在一個涼風習習的下午,由於我們這個班成績較差,其他班的課程都上了很多,我們班卻連班主任都沒有。眼看班級一天不如一天,在關鍵的時刻,王老師挑起了這副重擔,走進了我們的心田。王老師不僅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既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政治思想輔導員。他常啟發我們要自尊,自重,自愛,去做生活的強者。還常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奮鬥;落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追求;別人瞧不起自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瞧不起自己。為了把我們的成績搞好,經常晚上起來,點燃蠟燭,想辦法怎麼讓我們的成績提上去。有時,我就想,老師不就是這蠟燭,永遠只知道犧牲自己,照亮別人。晚上起來還不算什麼,老師還患有過敏性鼻炎,每逢陰雨天腿疼得厲害。儘管這樣,還是早出完歸,風雨無阻。每次講解他都是耐心細緻,孜孜不倦地講解。直到我們懂了為止。可到頭來,回報他的是什麼?期中考試我們班次次倒數,其他科目也是一塌糊塗。一腔熱血付諸東流,滿懷希望化作泡影。怎不叫他痛苦呢?

  唉!老師幽幽地嘆息了一聲,又將手上的試卷輕輕放下。接着,他帶着沙啞的聲音說:這次考試很不理想。大家默不作聲。還說:今天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課。什麼,最後一課,這才使我從懊悔中恍過神來。明天就由別的老師來上了,今後可要努力學習呀!這聲音雖然很小,但我們大家聽起來卻無疑是晴天霹靂。幾十道驚愕的目光一齊投向王老師,他痛苦地將臉轉到一邊。我們意識到這話是真的。教師里便響起了一片啜泣聲。突然,班上有名的調皮鬼一休嘟着嘴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王老師,您不要走,都怪我,是我不好,上課貪玩,搗亂,盡惹您生氣,您罰我吧!只要您不走,怎麼罰都行。他聲淚俱下。可見,老師對我們的關懷遠遠超過了我的想象。唉!望着他這樣,老師又長長地嘆了口氣,搖了搖頭,用手示意他坐下,不,這不怪你,這隻能怪我。老師的聲音很低沉,這是我教學二十年來最痛的一次失敗,我深感慚愧,我辜負了家長的期望,辜負了學校的信任,沒有帶好學生,我對不起你們。說完老師的頭低了下去。後來我們班組織了一次老師道歉會,老師終於留了下來。

  老師像園丁,桃李滿天下;

  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老師像蜜蜂,勤勞又勇敢;

  老師像媽媽,美麗而善良;

  老師像一本書,交給我們很多知識。

  祝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今天,是誰的節日?是每一位教師的節日。但在林立的表彰會和飛舞的鎂光燈里,節日的基層意義似乎還停留在標語橫幅上,或者僅是獻出生命、犧牲健康、有突出貢獻的小眾教師的節日。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在核心期刊上發表過一篇論文,卻甘願在大山裡送走一茬茬學生;他們可能一生都沒能培育過北大清華生,卻在民工子弟學校揮灑青春;他們可能買一件衣服都會猶豫半晌,卻把微薄的薪水擠出來救濟貧困生;他們也許還對環境、待遇發點小牢騷,對應試教育“憤青”過,卻依然與中國教育生死與共榮辱共存——“他們”,也是最本色最可愛的人啊!

  六年級:劉得府 筆名:藍天樹綠



老師,你永遠是我的老師 標籤:老師,你辛苦了作文 永遠是朋友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