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孤寂一時,繁華一世

孤寂一時,繁華一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寒冬將至,在城市那冰冷的公路的兩端,站着一對孿生兄弟,弟弟叫孤獨,哥哥叫成功,他們之間的距離似遠似近,忽隱忽現,如咫尺天涯般,明明只有一牆之隔,卻讓人看不見摸不着,難免讓人心生卷怠,氣餒,但我相信無論這條公路多麼艱難飄渺,弟弟對哥哥的追逐是仍然是他此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恰是夸父逐日,不死不休,至死方休。我堅信總有那麼一天,他一定會與哥哥共臨泰山之巔,登高望遠,縱覽群山之小,遍觀世事之渺,我一直這樣堅信着,無關天道酬勤,只系志在必得!

  炎炎濁世,空氣中到處瀰漫著只屬於城市獨有的浮躁與喧囂,叫人喘不過氣來,燈紅酒綠,霓虹閃爍,末日狂歡般喧鬧便是這個城市夜晚的全部內容。我欲遺世獨立,羽化登仙,選擇屬於我的孤獨,讓自己的靈魂在這一個個落寞的夜晚找到一個安寧的棲息地,因為只有在這裡,它才能安靜的發芽,成長,直到怒放。

  在大學校園裡,身旁總是有人沒日沒夜地浸泡在網絡遊戲的沼氣池裡,任歲月隨沼氣消逝在漫漫天際之中,任理想在池中逐日的發酵腐爛,任靈魂紛飛在虛擬的遊戲世界里;也總有人終日談情說愛,墮入愛河,不能自拔,待畢業后勞燕分飛,方覺一場虛無一場空;凡此種種,皆因不耐孤獨寂寞所致,便把自己那無處安放的青春閑置於似有似無的熱鬧與繁華,殊不知待繁華落盡,靈魂又以何種方式駐留於這冰冷殘酷的塵世呢?任他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明月,我選擇孤獨,因為我要擁抱成功,然而成功永遠只屬於少數人,我相信只有不受外界的喧囂的浮華,獨自一人守着那一份清靜,才能讓理想的種子在沒有受外界污染的心田裡發芽成長,開花結果。

  也許有人說大學里正值青春年少,此時不“狂”何時“狂”,但是在我看來,如果此時便成“狂”,那麼以後就再也別想狂!我不求當下醉生夢死,只求未來繁華奪目,待到紅塵繁華齊落幕,落葉飛花皆塵土時,我希望能濁酒一樽,細數人生浮沉,淡看世事無常,從繁華一世的流年中細品其中的苦辣酸甜咸,幾多起伏,幾多傳奇,皆付笑談中,也算不枉世上走一着!

  我願高奏一曲孤獨的安魂曲,讓她安撫一個個躁動不安的靈魂,如一闕難忘的賦歌,梵唱出心靈深處孤獨的偈語,讓她引領着我們走向前方或近或遠,或大或小,鋪滿繁華,名叫“理想”的神聖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