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匆匆一瞥,繁華三千似流水-

匆匆一瞥,繁華三千似流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的沙漏還在繼續着,歲月在無情的流逝着,漸漸的發現,那些往事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題記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青春的年華就像這水和花,沒有誰對誰,有的只是曾今的執着,曾今的誓言還記得嗎?曾今的承諾你兌現了嗎?只是一個回眸間,我們已經離那些信誓旦旦的日子好久好久了。只能空留一聲聲嘆息,如果再遇見他,你還會記得嗎?你還能叫出他的名字嗎?

  時光的河入海流,我們終於分頭走,沒有哪個港口能永久的停留。還沒有好好的感受分別的秋天,冬天已經悄然而至,雪花落下來了,但,還是像曾今的那樣美麗嗎?思念還會蔓延嗎?因為不曾嘗試,也不敢去嘗試,所以也不會了解這另的心痛,只知道時間可以改變這一切,可惜已經太晚,回首間已過去好幾年。

  習慣了獨自在街道上遊盪,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些歡笑着的臉孔,那些都是不屬於我的,我只是一個過客,什麼也帶不走,什麼也留不下,再怎樣的熱鬧,再怎樣的繁華,卻越發襯托我的形單影隻,在人群中,默然抬起頭,卻找不到一張熟悉的面孔。那是怎樣的一種悲涼,你體會過嗎?

  靜靜的聆聽時間流逝的聲音,那是歲月之手裂開的縫隙,你我只能聆聽卻無法改變,當時間從我身邊匆匆流過,我伸手去抓,以為自己抓住了一切,鬆開手才發現,我什麼都沒有抓到,我只不過是自己在欺騙自己,自己在安慰自己,因為我害怕失去,害怕時間的流逝,害怕……

  青春就像一本書,有精彩也有悲哀,翻的太快容易錯過,看的太認真容易使我們流出眼淚。如果把青春比作風箏,那麼時間就是線,當掙脫線的那一刻,青春註定要歸於塵土。墳墓就是時間流逝的最好證明,時間的流逝鑄就了墓碑的滄桑。我們終究將隨風遠去。

  如果我變成回憶,呵……早就告訴自己不要過多的回憶過去,可是,我卻一直沉醉在回憶里,不願意醒來,想起以前和朋友在一起的場面,便會微微發笑,想起以前的一些窘事,便會微微臉紅,想起以前的一些無奈,便會輕聲長嘆,想起了你,便會死死的咬住下唇,我害怕……我會哭出來。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哭泣是什麼時候了,我在慢慢的成長,已經學會不再哭泣,學會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他們說我冷血,我卻只是在那裡微笑,我知道,沒有必要試圖讓別人了解你自己,知我者為我分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眼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帶來吵鬧,很多的事情,我們可以感動,卻不能流淚,因為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怕會讓自己泣不成聲。

  不願回首,卻必須回首,所有的割捨不下也必須放下。時間的沙漏好美,但匆匆一瞥間,繁華三千似流水。

  楓葉—葉颯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