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不訴離殤,繁華盡

不訴離殤,繁華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時光讓彼此之間已漸行漸遠。所謂的刻骨銘心只是紅塵往事中一縷輕煙。所謂的一生一世,不離不棄,只是擱置在心靈深處的一個空白。一本往事錄,合上誰的歸宿,誰盛開的煙花,在空中匆匆謝幕遺忘,記錄,一本泛黃的書,行走停留,擦肩而過的幸福。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六月的天,離別的季節。淅淅瀝瀝的雨,下得那麼纏綿,淋濕了我的心,模糊了我的愛情。原以為,我用盡了所有的勇氣與努力,便會換來那份彼此的幸福。但,有些事,我們註定了是無能無力,即使你用盡真誠,勇氣,付出……保持那一份美好,最終還是不歡而散。所謂宿命,不過如此,再怎麼挽留,也挽留不住。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你說,不要讓一個人全部左右自己的感情,最後你會傷的很深。而我,確是那麼傻,明明知道不能傾盡所有的感情,但,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對不起。記得最初在一起的我們,現在想想,嘴角還是會微微上揚,對不起,你給的記憶,我暫時忘不了。人家說,越容易得到的東西就越容易放棄,或許,是對的。我有多恨那時的自己,你才剛剛向我表白,我便義無反顧的開始在意。一直都知道,你會有離開我的那一天,只是不知道,這一天會這麼快。就像是一個夢,幸福來得太快,讓我措手不及,悲傷意外降臨,不知所措。你不知道,點到為止,這四個字,用盡了我多大的勇氣。我沒有哭,只是整整一個晚上都在回憶,回憶這最初那份感動,甜蜜,平淡,悲傷。翻看短信,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沉默了。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我沒有流淚,只想讓我們的回憶不悲傷。或許,你不曾在意過,但都不重要了,你選擇離開,我選擇廝守,直到再也沒有愛你的勇氣,即使,我的愛,再也與你無關。

  望不穿,流年錯。闌珊般錦瑟年華。月黃昏,夢裡木槿花開,一曲離殤,終落盡,唯剩荒蕪。記憶中,眼前你的笑容,我的悲傷還是落滿了整個雨天,轉身後,再也找不到丟失的諾言。只希望你幸福,你一定明白,我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都熱切地期盼你幸福。即使這場幸福,最後沒有我的份兒,此去今年,願,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