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紅塵錯亂,誰許我繁華一片

紅塵錯亂,誰許我繁華一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念想可以一曲成畫,感情可以在秋天發芽,北雁又何須在瑟瑟的秋風中尋覓南方未知的牽挂。看故人登上了高樓,吟一曲蕭索蒼涼的秋,而你可知我心頭的溫柔,只為你一人的守候,誰的心不曾柔軟,誰的淚不曾溫暖,我只知道年輕的心不該如此的晦暗。只是,夏花匆匆的絢爛,一轉眼,秋風擰乾了抽絲的回憶成繭,掩埋了那張如玉的容顏,而我還在痴痴的盼。

  記憶呢喃着不能訴說的秘密,荒涼的季節,寒風一招手就揮去了握在手中的溫度,年華在紙上凌亂成幾行,泛黃的紙張依舊淡不出你給過的傷,消瘦的落葉風乾了記憶的斷章。折翼的蝶在玻璃瓶中保存着恆久的美艷,一如我們曾經相愛過,只是那愛殘缺着無法兌現的承諾。恍若隔世的心動在相遇的那一刻定格,我在夏天許下了冬天的承諾,只是那承諾隔着瑟瑟的秋寒,無法逾越。

  秋風有點澀,怎不惹人淚落,年華不曾許我繁華,而你的沉默讓我無所適從,我只是無助,無助。那些甜膩的情話,真的證明相愛嗎?那疼痛撕開記憶的傷疤,你突兀的出現在了我的夢中,讓我在深夜品味這蝕骨的寒冷,而我連抱自己的勇氣都沒有,我怕我會憶起那些不堪回首的片段,貪戀你那個溫暖的臂彎。

  你說有了你,那座城的冬天就不會如此的寒,於是我把承諾許給了冬天,而你一轉身,就消失在了微涼的秋天,斷了我痴纏着的念,徒留我在寒風中無力的淪陷。愛你卻成就了夜的孤單,我細細的咀嚼着夜的難眠,在枕上遺落無痕的眷戀,我溫柔的想念。你說你會為我溫柔的,只是我溫柔了,你卻走了。

  時間是最可怕的愛情殺手,它最終會讓你輸的心服口服。倘若,多年之後,我們在同一個路口出現,或許我們都會澀澀的說聲好久不見,抑或只是匆匆的擦肩,因為時間早已讓我們變了一副模樣,且遇事坦然。

  青春是一場微涼的傷,誰在徐徐的彈唱那一曲離殤,一絲一弦的扣擊在離人的心上,在這個薄霧微涼的晚上,在街頭看着來往的人群,看到似曾相識的背影會莫名的張望,而一轉身,看到的側臉卻是陌生的模樣。風捲起了我散落在肩上的發,在臉頰上凌亂着模糊的視線,突然間的很懷念,那座城,那少雨的天,綿延着陽光淺淺的暖,在指尖翻動的紙張上暈染。

  還記得《問佛》中的對白,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只是這場流年錯愛,在風花雪月中掩埋,以至於看到了秋夜飛散的落葉,眼角莫名的泛酸,而我還是決絕的一揮手告別了昨天,任那些斷章的記憶在身後零落成水沙,遇風則化。

  木魚伴孤燈,青燈黃卷至天明,只因佛曰:“與世無爭”你拂袖天下,任伊人哭紅了綠紗,黯淡了年華。自君別後,唐家的江山換了新顏,伊人走散,天涯各在一端,城外,早已兵荒馬亂,是誰在昨夜輕聲的嘆,而你的臂彎誰在溫暖,這一季的秋天,紅塵錯亂,誰許我繁華一片,將夢遺落在那江南。

  倉央嘉措沒有錯,只是那句不負如來不負卿,要如何去抉擇?你說,在這個偌大的世界能遇到一個傾心的人,是那麼的不容易,不忍就這樣匆匆錯過。見或不見,你記下的我始終是鏡花水月,隔着遙不可及的銀河,那裡綿延的是濃濃的情感,寬了衣袖,滿了思念。



紅塵錯亂,誰許我繁華一片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