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相伴一時,溫暖今世

相伴一時,溫暖今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慢慢地,拿起心靈的鑰匙,我們小心翼翼地打開那一道心門,把對方納入友愛的屋裡。友誼的心靈相伴一時,溫暖一世。我們背靠着背,攜手而坐,一份心與心相溶的溫馨,瀰漫在流年裡——題記

  (一)陽光燦爛,白雲朵朵,在泛藍的天空里遊盪。我悠閑地坐在椅上,以優雅的姿態閱讀打開智慧之門的書。這時,從樓下傳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你,就在此時,借東風吹到我這裡。見到你燦爛的笑容,一股不陌生的氣味包圍着我。我緊握你的手,迫不及待地擁抱一下久違的你。“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好幾年了,從未在心底褪去的你,依舊溫暖的眼神,依舊親切的言語,與我交談。在人生的路上,人們總是來來往往,聚聚散散。我很高興,在我的世界里,有着不少的友情和感動。這些都是歲月的贈與,我有了不孤單寂寞的欣慰。友情,或長,或短。若是相惜長久,那會是一生的相伴。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在幹啥,心中那一份牽挂會慰藉一生一世。若是惜緣,即使是短暫的相處,也可能銘記在心,難以割捨。

  我燒開純潔的水,拿出“福建山水秀,永春佛手香”的綠茶,雙手捧上一杯淡綠色的茶水,表示一份尊重,一份友誼,一份貼心。啜飲時,伴着茶香,如此甘濃,略帶苦味,但卻滋潤喉嚨,心爽神怡!我與你一邊品茶,一邊言語。從中,我得知你的一路順風,並無坎坎坷坷,並無疾病纏身,一切安好。我用笑容替你高興。

  (二)我們之間,曾經有一份真誠,一份純真的友情,澄清純凈。多少回,我們用音樂的旋律表達着青春內心的激動。你我略懂洞簫,初識竹笛。在低沉的樂曲中陶醉,在綿長的節奏中體現一份熱愛。你還用嗩吶穿越激揚在空中。我則用吉他彈唱。我們共同演繹音樂的迷人,揮灑一份年少的輕狂,展示源自內心的一份自信。我們在音樂中溝通,心連心,情感在厚重中,感動孕育在平凡中。

  我知道,是音樂的這把鑰匙打開了你我的心門。這時,我打開了音樂播放器。我們一起聆聽曾經痴迷的節奏,品味那些曾經打動心靈的歌聲,嘗試那觸動靈魂的曲調。你我在不言中相視而笑。是音樂,讓交流在我們內心傳遞着相知,蕩漾着友情。

  溫濕的歲月里,蘊含著一縷光線,照耀着離心最近的角落。在滾滾紅塵中,留下一絲溫暖。那便能令你我採擷思念的痕迹,感染着你我不再年輕的心。

  (三)你的到來,亮了我的雙眼,撫慰了曾經期盼的心思,連同關懷,惦記,思念一起,隨着急沖沖的腳步來到我這裡,來到我的身邊,過濾了一顆渾濁的心,熱切了一份情,感動了友情的靈魂。

  當然,那時,我們還是年少。只是,我們卻也知道用真心實意表現情感;一份分量猶重的情。有時,一個關心的眼神也能傳遞一份真摯。我們都知道,用心交往,用情深切是你我的節奏。現在,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兒女,但是,那一份心意,那一份情誼,卻始終飄蕩在心中,揮之不去;那一盞照亮心靈的的燈,卻是一直亮着,吹之不滅。

  我們從小就相聚,從小就相信,我們之間有一份友情的約定。慢慢地,拿起心靈的鑰匙,我們小心翼翼地打開那一道心門,把對方納入友愛的屋裡。友誼的心靈相伴一時,溫暖一世。臨別時,我們握手再見,直到你的人在路的拐角消失,我才慢慢地踱回屋裡,揣摩着友誼的芬芳。此時,一份心與心相溶的溫馨,瀰漫在流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