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秋葉落,繁華於我若夢魘

秋葉落,繁華於我若夢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深秋此季,落葉與浮華共存之處,鋼鐵林立。畫眉與黃鸝銷聲匿跡。

  不知為何,討厭看到高樓大廈,討厭夜晚燈紅酒綠。久居浮華,晶瑩的心早已斑駁不清,如今,只有深夜的公園可以聊我一絲慰藉。獨行幽徑,踩着光滑如鏡的地面,數着地上片片落葉,如同數着破碎的心上的裂紋。恍然間,回到那個十六歲的那個深秋,那個夜,感受着每一步的柔軟,聽着遠處夜鶯竊竊私語,以幽心覓幽情。秋風瑟瑟,慰我滿懷未來的夢。月光予我以清新,牽我之魂,勾勒我的未來。

  然而腳下一聲金屬的碰撞,撕裂我遙遠的記憶,看着已到盡頭的路,我明白,逝去的時光,回不去了。於繁華琳琅的歲月,我的笑顏伴着誰的歡心,我的沉默襯着誰的狂歡?漸漸失去安全感,習慣了匿於黑暗,雖然躋身人群,我卻感到那麼孤單,朋友的笑聲充滿陽光,而我默默歸於黑夜的影。我的憂傷於世人乃是頹廢,我知道,沉於記憶是為懦弱,我已失去了追逐名利的勇氣。甚至可以說,我早以失去了戰鬥的勇氣,我只想默默的走下去,寄情山水忘浮華。是非對錯,此去經年終為塵埃。孟德言:神龜雖壽,猶有盡時。騰蛇乘霧,終為土灰。這話本是勵志之語,我卻只看到生命的悲哀,”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可是,西去的,早已不是那段過往。生命沒有對錯,世間一切都沒有對錯,看的方式不同,結果自然不會一樣。頹廢么?懦弱么?不,這只是我對人生的態度不同而已。

  秋葉落,繁華於我若夢魘。百年後,誰還記得一堆枯骨主人是誰?我的人生是註定孤單的流浪,哪怕一世寂寞,也不抱憾終身。世間景色千萬顏色,浮華名利紅黑交錯,一路走下去,我不後悔。秋葉落,繁華與我若夢魘;霓虹滅,名利消散如浮雲。

  -------- 待至英雄們在鐵鑄的搖籃中長成,勇敢的心象從前一樣, 去造訪萬能的神祗。 而在這之前,我卻常感到,與其孤身跋涉, 不如安然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