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荒年已陌,繁華已惜

荒年已陌,繁華已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悄無聲息,我蜷縮靜默的軀體,屹立一紙不舍扉頁,沉澱冷淡着蒼老,夕陽魂啜了凄美的晶瑩,我擋住殘魂的史冊,用一紙墨硯徐庶冷風,美好奢華,似一墨扉頁,又似青煙一般,我淡然冷眼看着這個世界,一念惆悵獨惜茫茫,歲月滄桑傾墨許,只是訴原還獨往,憔悴無語的心疼,釋懷的太多太多,觸手懷念成傷,自嘆流年若許愁,風高西路殘暮色。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我不該定格在這一輪紅塵雲煙之間,我願把期待用換生世吟唱,那一留落寞執着,用粉碎的纏綿隱藏輪迴,一聲重重的衰落,我幽視遠方,站在蒼涼之上望遠繁華,揉碎最後的溫柔,我要用最深情的潑墨點筆,簡簡單單的邂逅,一遠三生純潔誠然,那一刻時間的黯淡變幻,我帶着微笑,不予言語,只想靜靜的等待時光無聲無息的飄航,我忙碌的有些暗憔,心靜汗顏,沒有一處是素白的,我用潔凈記錄著人生。

  只想遠離這個世間紛擾,千千闕歌,一地華美,我只是與靈魂對語,以一段不朽的無語積年散落,我會在文字里傾注一生,在紅塵落寞咫尺生命,煙花散落的流年,我以絕美的姿態安然阡陌之中,時光沒老,我卻老了!

  文字的痴念,我只是淺錄世事滄桑的素年錦時,浮華若夢,誰的輕吟蓮花葬心?回眸筆落處,一闋清詞誰懂?當繁華過後,一許傾城溫柔過後,所有過往都停靠在安靜的浮沉里,一朝參透,萬旭汗顏,雲層深處的國度里,哪裡才是碧波歇息之港?我始終相信,薔薇花開,縱身終鱗之美,我以最好的心情去尋找與靈魂的共舞,心至收藏,清淺陽光。一些記憶,刻在了相思里,一些柔悵,斷在了無痕里。時光的渡口,悄悄凝望,這個世界,我來過,此生回眸,我恨過,要怎樣牽絆天荒地老?斷魂處,離恨天,纏纏繞繞,半生痴綿。

  這個世界,一路行程,孤孤單單,我只是一個過客。

  低語傾訴,我閉上雙眼,靜靜等待歲月無情的流逝,在一個淡泊靜港之處,我只聽得見自己沉重的呼吸聲,一些煩憂,一些迷茫,我只有將其隱藏,我只想把憂傷表白零落里,寫在文章里,花自飄零水自流,時光就是一把無情的匕首,我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銘刻着望斷,韻印着凄涼,人到心碎就會淡薄冷清,我只是有些難過罷了!

  說好的

  今生要以快樂安然

  以明媚航線

  以陽光溫暖

  遮風舞月,一世春秋只在流逝的那一方華,我捲起衣袖,人散,人散,荒漠成蕪,愛恨糾葛,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微笑而已,只是一份平淡而已,我在無限里把人生記載,在流轉里把天涯望斷,人生,有多少靜寂的荏苒?要怎樣的去銘記不堪?聚散依依,我散落在這個世間,用微笑揉碎顛肺流離,我滿身的疼痛,只是若墨的呻吟,人間就是那樣,不會永遠絢麗多彩,我顫抖冰涼的雙手,用力推開心結的惆悵,我要把塵封的歲月用溫暖填滿,用綿綿終結。

  在一片艷麗純凈里,寂寞搖曳的一輪清靜之處,兩兩相望,頻頻回眸,世俗紛擾的朝朝暮暮,該賜給我一塊沼澤墓地,在不堪的宿命里賞聽花月,繁華滿目的曼珠沙華,我的靈魂傾華千年,綻放絕世,讓飄渺盛世紛飛長卷,最後凋落成珣麗,蓋過我的蒼白,我孤獨入睡,不願醒來。

  一念長空,一場傷懷,我不應該在這個冰荒的落寞里丟失安然,當繁華落盡,所有虛幻歸於塵封,在殘缺處嗆然無語無聲,奢華的而又冷淡,我只是心痛的述上心情,記下一紙研墨,淡淡如傷,綿綿如水,相伴明月,墨色轉身,百年往昔着永遠,紅塵初,真想大醉一回,高喊無奈。

  花,終究盛開燦爛季節,我只是記住了某一處風景,某一地相思,千年玄幻的墨香,纏綿成一道永不凋零的璀璨,目許相望,我走在千年若水,我只是欣賞變換的百年輪迴,在最枯萎的時刻,送上相惜,良辰美景,半生疏香,枯瘦的流年,蒼白了我的季節。

  站在巍巍峰間,我不停的吶喊,今夕守望了何年?一生蒼涼的奔波,此去經年,該留一份寧靜,留一世清闕,靜寂洒脫的交織眷念,或許,只是為了記住某個人,在一場踏碎的光陰里緬懷,無數紅塵,印刻千年玄幻,用苦苦的等守望着遠方的人,我是屬於那個永遠的啊!

  一世傾盡,翻頁覆雨斑駁絕舞,我黯然隔世空魂,碎於風華月夜,在一墨色的白紙素筏,痴痴期盼,我苦苦尋覓,匯成無數墨清,只為在三生石上豎列孤單,輕嘆春涼季殤,這個季節,你走失了嗎?

  我行走盪魂的蒼涼,隔水之畔,寂靜的天堂,我寫滿凝眸,我要將所有沉淪將寂寞煙焚,我要在塵埃的長眠里一尺長卷,讓我凄白的影子低吟紛飛,瘦盡前生,紙印涼霜,煎心且銜淚,我對鏡自憐,萬千牽絆,牽橫於心,我聽到了內心深處的顫抖,我漫步紅塵,此時此刻,我好無奈!

  時間終究沒能停住,我沐浴愛河,依輪冰川,發成霜,一悠悠何年,遠山萬水,大漠一地孤煙,楚楚動銘,我站在雨地里苦苦凝望,挑起萬種柔情的百年眷念,狠狠的醉一回,凋零的來去無痕,穿過久遠,用負重的嘆息一世清闕,千年若水的讓人心疼。

  剎那芳華,半部殘卷,歲月刻下了憐憐的哀愁,今生的尋尋覓覓,只能記載着零落的消逝,曾深深恨過,風風雨雨的日子,淪落了嘆息不堪,掙扎且是奈何,

  總以為自己看破紅塵,易倦悲憐

  總以為荒年已陌,繁華已惜

  總以為韶華已逝,換不來半生煙火

  讓一切隨波逐流,我錯在了流落紅塵,錯在了華年消逝,錯在了一個永恆。錯了,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