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那一時,那一世。那年,我便遇見了你

那一時,那一世。那年,我便遇見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自問着,你信愛有天意麽?若問所求,簡單且是幸福。在芸芸眾生之中遇見你,一不小心就過了一輩子,前世有緣才換的今世之情,又怎會輕易放棄。之前覺得生活是一個人的迷茫,一個人的心慌。慧敏說:生活中哪有那麼多的事情叫你流離。於是,上賜的緣分我便就認識了你,你也就進了我的生活。

  這個我生命中的紅娘,電話中的聲音是那麼的細膩與柔和,又與你描述中的她不大相符。畢生都會感謝這個叫我認識你的朋友,那些始料和始料未及的事情,都改寫了我當時的狀態,粉墨登場。而這些,都將謹記心中。生活是可以很美的,一個好的心態面對生活,影響着一個人的為人處事的心態與見解,而這些,就是你給我的。這麼說,是因為我們要一起生活,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一起編織着。

  偶爾你在電話里讀着:“你愛,或是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多麼美的話,那麼動聽的詩。那些的寂靜歡喜,促就了默然相愛。誦首倉央嘉措的詩:“坐在菩提樹下,我觀棋不語,前世,今世,來世,患得,患失”。“那位被一次盛宴超度的女子,滿懷春意,在佛法中輕輕地養心,她無意間抬頭看了我一眼,雪域高原便顫了顫,那一天,我豎起了為她祈福的寶幡,而無處不在的菩薩,卻一聲不吱”。不讀詩意,只味詩境。當靜的時候,就想,那麼深意的佛言,又讀懂了多少,最貴莫過於心態吧。

  前陣子阿拉爾在春季下了場極度難得的雨,望着那碧藍的晴空,沉澱了那些久違沉澱的污穢。小城真的可以那麼美,兮兮綿綿的景象只是叫我站在二樓的陽台上看到了樓下的風景。一把把傘,一對對情侶,如此的情調我承認他們裝飾了我的窗子。望着遠處,也許是你裝飾了我的夢。工作的忙碌轉眼間叫你消失在電話線的那頭,日所思,夜所想,我說我夜裡夢見了你,那麼的清晰的感覺就在身邊。

  我說“為什麼沒有叫我在你年輕的時候遇見你?”“遇見我,那時候我也不是你的”。也是,認識你已不是那時的翩翩一少年。其實很好,在你真正成熟的時候遇見你,現實的感情早就壓過以前那幼稚的思想。只是我錯過了你那最美好的曾經,那些年華。依舊樂此不疲安於現在,因為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只是你很遠,但卻未來很幸福。

  寫句結尾的話:那一時,那一世。那年,我遇見了你。不再厭離婆娑,不偽本意那些善意佛陀。



那一時,那一世。那年,我便遇見了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