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染盡風華一世休

染盡風華一世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月的每一次呼吸,沾染着讓人窒息的香薰,草長鶯飛的人間四月天,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愛,是暖,是希望。只是想起了林徽因的純凈的文字,淡然,一個純粹的女子。

  一個美得失真的季節,如夢似幻的四月,似娉婷嬌嬈的女子的美,輕輕地,柔柔地,輕觸着薄涼似水的容顏。暮色匆匆,夜幕降臨,心如止水,又是四月的夜,讓人迷戀,夜晚的聲音,美得失真。時光再一次凝固,靜得只有心跳……忘記存在、忘記還沒忘記的過去。韶華傾負,彎眉間,已成過往,唏噓幾多歡!

  渺渺憶千里,徒然春如舊,浮華一世殤,孤單夜未央。人各成,念空瘦,初春兩茫茫,不相識,又何妨。夜薄涼,何相忘,淡罷,淡罷,奈何易思量……

  回憶在時光擱淺的深處居留,每當陽光微醺的清晨,總有無數張燦若煙火的笑靨映入心尖。落日餘暉下,那些拉長的影子,踏着年華的的節拍,轉瞬即逝,還未來得及留念,終究只剩下赤裸裸的荒蕪。念念緊相隨,彼岸之上,你我可還凝眸相望?

  深深淺淺地印記,風過,轉瞬、逝去……夢裡夢外的世界,年華燃成灰燼,依然蒼白的讓人忘卻幸福,恍惚依舊。多想醉一曲瓊壺歌月,染盡一場楓林似火。只是不願徘徊在迷失的彼岸,荒蕪中的崎嶇爬滿靈魂深處。無休止的緘默,又要帶我去何處?

  一片縞素,一抹哀傷,一籠寂靜,一夜淡漠,一抹歡顏,一世痴纏。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思念都已啟程,寫滿夢想的臉上掛滿現實的淚痕。只是想為人生的河流,尋找一個渡口。年華彼岸,泊滿憂傷與幸福的船隻,跌宕游弋中追尋,放棄姿態,踏碎一場驚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