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筆墨丹青,芳華一世為誰書寫

筆墨丹青,芳華一世為誰書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蕭何問情

  四季交替,流年暗換,時光依舊按照那道蒼白的軌跡繼續前行,轉眼又是秋去冬至。寒風凜冽,庭院蕭條,夜靜已闌珊,折一窗子的月光,在指尖凝結成香。落筆的心事,溫柔纏綿,化作聲聲的低喚,在這清冷的月光下繾綣流連。

  今夜,一縷清香踏碎月光,清影里,糾纏着曾經的淚光。江南的天邊,茶,依舊寂寞的輪迴着,我依舊未能看破紅塵,在昨日的舊夢中沉淪。大雁已飛過記憶的藍天,留下一地惆悵,些許的傷感氣息靜靜流淌,回首處,淚已決堤。

  靜靜地告別了這個秋季,收穫了一份灰色的回憶。歡笑在山間回蕩,柔情沿着發梢,眼眸,指尖次第滑落。清風徐徐吹過,素衣清顏,衣袂飄飄,在風的柔媚中翩然而舞,在瘦長的月光中,追逐古人的纏綿。曲未終,人卻已散,我依舊在筆尖上獨舞,又有幾人的身影出現在我蒼白的文字里?

  歲月無痕,有多少人路過我這個秋季的回憶,又將有多少人會在秋季離別?風起的夜,凄清冷寂。坐在電腦前,手指在鍵盤上不知所謂的飛揚。夜色闌珊,幾多望月徒嘆,幾多傷春悲秋,陪君醉笑三千場。總是想躲開紅塵的喧囂,在江南的水墨畫卷里獨守清靜。

  愁痕鬱結的日子裡,鋪陳舞盡繁華后的蒼涼。記得,你曾經說過,冬天最適合戀愛,因為愛情可以讓人暖和,也是你告訴我,愛你不需要承諾,因為你怕季節過了愛丟了,只是,親愛的,你可能不知道,我已陷入你的牢,冬天已經來了,而你卻不再需要我?夜的清冷融入有你的甜美夢境,琵琶絮語輕彈,撥弄我心頭的思念,靜守在這寒冷的夜晚。望着遠處那片寂寞的海,海上的漁船,漁船上的人,是否也聽得見這段優美的琴音?

  忠骨英魂,碎影漫舞,紅綾飛揚,夜夜神殤。幾多舞文弄墨的纖指,幾多憂詩怨詞的柔夷,握起鏗鏘的青鋒,卻握不住似水的流年。無月的戰場,仗劍相對淚眼,輕舞水袖,把倉皇的繁華落盡,篆刻於守望的門楣。輕燃一柱心香,讓上窮碧落的路散發幽香,為飄蕩的幽魂指引歸來的方向。站在前朝的風雨里,將青絲捻成思念的線,穿越飄零的秋水,挽起一簾幽夢。在落寞的風雨夜裡,細數着蒼白而凌亂的句子,以一曲蝶夢纏綿舞斷紅塵萬丈。

  記得,一起走過的夏季,蔚藍色的天空是白色蒲公英飛過的痕迹。暖陽下官橋小鎮的街道上,我們一起走過的小巷,躲不過夏季的煙雨。而今,凜冽的寒風折落樹上的枯葉,宣布夏季已經離逝。我獨自躊躇在這樣的季候,任由初冬冰涼的雨點打在臉上,淡卻了那份盛夏的氣息。蒼白的文字,已經寫不出夏日的熱情。那斷了的琴弦,該怎麼樣撥動出優美的琴音。

  彈一曲古韻悠揚,幻想着一場地老天荒,細細吟唱在水墨飄香的碧江之上,幾多忠魂亘古蕩氣迴腸。千古的情事,滄桑的歷史;不倦的故事,寂寞的紅顏。誰是誰的夢裡戀戀不捨海枯石爛的牽挂,誰是誰三千情絲纏繞不舍的殘言斷章?記憶如煙擱淺,思緒如水蔓延。低眉仰望的瞬間,飄零一地的繁華,紅塵萬丈,轉眼已是滄海桑田。遙望鏡花水月,眉彎間的那一抹相思,消瘦成一縷秋後的凄涼。

  幾多風花雪月,幾多對花空泣,擁衾無眠的月夜下,執攜詩卷借月吟詠;露冷霜寒的清更時,爐旁暖酒醉看紅塵。在歲月的過隙里,把所有凝眸的情愫,化為一聲聲惆悵的嘆息。在漸行漸遠的歲月邊緣,推杯把盞,肆意潑墨,將幾多纏綿的舊事寫入亘古的詞章。在字裡行間,用指間的溫柔,無盡的思念,刻畫下千年的守侯,千年的掛牽;用凄美的纏綿,滄桑的風情,寂寞的悲歡,編織成這一場千古的傳奇,千古的輪迴。

  細雨紛飛舊故里,夜色迷離轉凄涼。繁華褪盡了誰心碎的聲音,成了這個冬季的痛楚。手指划落在鍵盤上,敲出那些沉寂的文字,失去你模糊的身影,始終遺留一片空白,回憶勾起了一段心傷。

  窗外,瘦了的月色,冷藏我所有的相思,灑下一地的凄涼。獨自沉浸在這個不屬於我的黑夜,思緒少了你琴音的伴隨,顯得無比的憂傷、落寞,於是,我開始在記憶里找尋那一份似乎早已被你冷淡的激情,卻只能聽到心碎的聲音在蔓延。

  月光里的黑夜,黑夜下的庭院,庭院中的我,借一段蒼白的月光,沖淡街道的喧囂。穿越時空,回首來時路,踩碎滿徑的殘紅,停留在季節輾轉的深處,聆聽漸行漸遠的腳步,默然輕嘆:筆墨丹青,芳華一世為誰書寫?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