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別看我一時》讀後感

《別看我一時》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別看我一時》讀後感

  最近學校給我們推薦了一本非常勵志的好書——《別看我一時》,這本書所寫的是一位傑出華裔美國大學校長的故事,他的成功讓我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激勵着我的鬥志與前進的決心。以下就是我的一點淺見:

  子欲養而親不在。字裡行間中無不表露着黃校長的炙熱孝心,這深深感動了我,然而很可惜的是他卻留下了深深地遺憾,我感受到這種傷痛是一直持續的。從他的身上我體會到,我們應當“及時行孝,莫待無花空折枝。”

  漫漫求學路,永不言棄。高考失利,大學不順,留學受挫。似乎命運總是跟作者開着玩笑,其實生活怎麼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呢。關鍵是我們有沒有面對困境的勇氣,沒有對抗,沒有拼搏,怎麼就知道一定會失敗呢。作者做到了,我不覺聯想到自己的情況,是隨波逐流,波瀾不驚?還是收拾行囊,整裝待發!

  站在台大的講台上。沒有機會進台大上學,就要去台大當老師。經過不懈的努力,種種的艱辛。功夫不負有心人,作者終於成功了。事業上如日中天,也實現了當初的願望。我想,想要成就一件事情,首先得要有堅定的、強烈的願望。其次還要持之以恆的努力。

  利他,利己。幫助他人的同時亦如在幫助自己,沒有認識一座孤島,在必要的時候,我們都需要朋友。和他人和諧的相處,對我們自己的發展更有利。這也是一種高尚的思想,發人深省。作者稱之為觀音思想,而他善良的媽媽就是他眼中的觀音。的確,在這個物質紛繁的世界,我們的追求,慾望越來越多。怎麼樣才不會迷失自己,是值得我們終身思考的問題。我們要有自己的准側。

  生涯規劃——執行力。作者最後所講的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關於生涯規劃的問題。有一句話叫做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你不敢想的。實踐證明凡是我們想象過的美好事物都在逐一的實現。這就提醒我們對於自己的人生要有思考,要有規劃。有了好的規劃才剛剛是開始。還要有很好的執行力,這樣我們才有可能成功。



《別看我一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