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大會上的致辭

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大會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大會上的致辭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這春暖花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迎來了縣殘疾人聯合會第四屆代表大會的隆重召開。首先,我謹代表縣委、縣人民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代表和廣大殘疾人朋友表示親切的慰問!同時,也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和殘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五年來,隨着全縣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和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深入推進,殘疾人事業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殘疾人康復、教育、勞動就業取得顯着成績,生活環境和福利條件得到有效改善。其中,在殘疾人就業方面,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人,在行政單位安置就業人,有名殘疾人自謀出路解決了生計問題。在殘疾人康復方面,全縣共做白內障手術例,肢體矯治手術例,假肢裝配人,贈送輪椅輛,贈送助聽器個。這些工作,不僅給殘疾人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為殘疾人事業的長遠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對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精神文明建設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由於殘疾人受自身殘疾和外界環境的影響,生活狀況與社會平均水平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同時,由於受競爭機制、效率原則的影響,使本來比較脆弱、處於不利地位的殘疾人面臨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這些都對殘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全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給與更多的關心支持、關懷和幫助。黨的十八大對發展殘疾人事業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解決殘疾人這一弱勢群體的困難,發展殘疾人事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本要求,是黨和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希望各級黨政、社會各界要繼續大力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進一步健全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維護殘疾人權益,團結帶領廣大殘疾人,同全縣人民一道,為實現富民強縣和諧幸福新XXX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各位代表不負重託,充分發揮作用,積極建言獻策,正確履行職責,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努力把這次代表大會開成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創新、催人奮進的大會。

  最後,祝本次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大會上的致辭 標籤: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