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

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黨的十六大精神鼓舞下,煤炭科學研究總院唐山分院第五屆職工代表大會在上級工會和黨委的關心下,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我院廣大職工和工會會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民主管理建設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全體職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時間參加了這次會議。在此,我謹代表大會主席團,向蒞臨大會的領導和列席代表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各位職工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院職工特別是在戰鬥在科研、生產和經營第一線的職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本次職代會,是根據《工會法》和《工會章程》的規定和職代會籌備工作會議精神的要求,徵得唐山市總工會、分院黨委和行政領導同意召開的。分院黨委高度重視這次大會的籌備工作,多次召開黨委會,認真聽取工會的專項彙報,研究職代會籌備進程中的各項重要議題,加強對大會籌備工作的領導。分院工會和各基層分會,按照黨委的要求,高標準、高質量地做好大會的各項組織工作,認真起草有關工作報告和文件;分院黨委和工會嚴格把握標準,按照要求認真細緻地做好代表的推選和資格審查工作,充分發揚民主,選舉產生職工代表共70名,其中,一線職工、先進模範、女職工以及35歲以下職工代表均佔有一定比例,有着廣泛的代表性。

  分院第四屆職代會召開以來的四年間,分院工會在黨委和上級工會的領導下,認真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華全國總工會十三大、十四大精神,緊緊圍繞分院改革、發展與穩定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會的各項職能,取得了豐碩成果,得到了黨委和上級工會組織的充分肯定。特別是分院1999年轉制以後,工會按照黨委的要求,完成了由事業單位工會向企業工會的轉變,建立了職工代表大會制度,推行了院務公開,初步建立起符合現代企業制度的工會工作機制,全面推進了分院的企業民主管理和職工民主政治建設的進程。

  這次職工代表大會,主要任務就是全面回顧分院第四次職代會以來的工作,肯定成績,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分析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確定今後一個時期分院工會的主要工作任務;認真探討分院建設和發展的經驗與教訓,積极參与分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為分院的深化改革出謀獻策,為在新的一年中實現分院效益再上新台階的目標而勵精圖治;選舉產生新的一屆分院工會委員會,動員帶領各級工會組織和全體員工,積極投身到分院新的改革與發展的宏偉事業中,為實現分院新時期遠景藍圖而奮發圖強。

  當前,分院正處於快速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也是改革與發展的關鍵時期,這為我們的職代會工作創造了更加廣闊的天地,也提出了新的挑戰。希望新一屆職代會一定珍惜這個機遇和挑戰,職工的信任不僅僅是榮譽和權力,更重要的是責任和義務,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切實有效地履行職責,共同努力,奮發有為,團結職工、關心職工,維護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推動工會工作和分院民主管理的全面發展和進步。

  我們相信,在黨委和上級工會的關心領導下,各位代表一定不會辜負全院職工的重託,認真完成預定的各項任務,把職代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

  



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開幕詞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