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

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與會代表們:

  正值全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第二批次,並加快推進全縣經濟工作實現全年目標的關鍵時刻,成功召開了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必將迎來我縣民營經濟新一輪加快發展的高潮。在此,我謹代表縣委向當選的新一屆理事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對積極投入我縣經濟社會發展而獲得驕人成績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通過你們向全縣廣大個體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來,全縣上下堅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一系列發展個體私營經濟的部署,以參與企業改製為契機,優化發展環境,加大工作力度,全縣個體私營經濟實現了快速發展,各項經濟指標大幅增長,在經濟總量中所佔比重不斷上升,已成為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同時,個體私營經濟的快速發展,吸納安置了大量下崗職工,有效緩解了社會就業壓力,促進了全縣社會穩定。這其中,也凝聚了個私協會和從事該項工作的同志們的辛勤勞動和汗水,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還必須清醒地看到我縣個體私營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個體私營企業規模普遍偏小,總體發展水平不高,產業產品結構也有待進一步調整優化;部分單位和幹部對發展個體私營經濟的重大意義認識不夠,擺位不高,沒有放在經濟發展的重要戰略地位來抓,對落實有關政策、解決具體問題缺乏研究;還有個別單位仍沒有做到千方百計為個體私營經濟的發展創造寬鬆環境,而是從部門利益出發,一定程度上挫傷了個體私營經濟經營者的積極性。

  要解決這些問題,從而有力促進個體私營經濟的發展,最根本的一條就是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合力構築全國一流旅遊經濟強縣”的奮鬥目標上來,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快縣域經濟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快發展個體私營經濟是確保經濟快速健康發展的需要,是擴大就業和再就業,保持社會穩定,加快建設“和諧黟縣”的需要。我們必須站在改革與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個體私營經濟在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這一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個體私營經濟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與時俱進,全力推進我縣個體私營經濟的大發展、快發展。

  藉此機會,我想談三點個人的意見,供各位同志和代表們參考:

  一是要引導個體私營經濟加快發展步伐,圍繞旅遊經濟,積極調整結構,增強市場競爭力。在第一產業方面,引導個體私營企業經營者參與農業產業化經營,大力發展特色種植業、養殖業和農副產品精深加工項目,不斷調整和改善種、養、加工產業產品結構。圍繞宏漁線、黟七線等主要旅遊公路沿線特色農業帶,主動參與生態型、旅遊型、休閑會務型村落建設,大力發展生態、觀光和園區農業。在第二產業方面,按國家產業政策和我縣經濟結構調整方向,對設備陳舊老化、產品質量差的私營企業,引導他們主動承接長三角與浙江經濟帶產業轉移,用高新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打造名牌產品,提高企業綜合競爭實力。在第三產業方面,要充分發揮我縣旅遊資源優勢,圍繞實施旅遊景點重組戰略,着力構築“中國世外桃源”大景區的機會,支持個體私營經濟在繼續發展商貿流通、餐飲、運輸等傳統產業的同時,引導他們向市場中介、高端商務、鄉村休閑等新興行業發展,積极參与旅遊商品研製、鄉村旅遊開發等“大旅遊、大市場、大產業”的項目合資與合作。

  二是要實施項目帶動戰略,重點發展“三型”企業,推動個體私營經濟上水平、上檔次。要適應投資主體多元化的新形勢,在積極謀划項目、做好前期工作的同時,建立項目引導機制,不斷把成熟項目推向社會,轉讓給民間投資者。組織個體私營企業積极參与有價值的項目發布會、幫助他們根據自身的行業特點與實力來選擇項目,爭取把有利於旅遊經濟結構調整、提高優勢產業競爭力的項目落戶我縣。要着眼於個體私營經濟綜合質量的提高,加強對發展規模型、科技型、外向型“三型”經濟的引導和扶持。在發展規模型經濟方面,要引導和支持一批有實力、有經驗、有膽識的個體工商戶大膽投入,擴大生產經營;在發展科技型經濟方面,要引導和鼓勵私營企業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加強與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的技術合作,廣泛吸收引進各類技術人才和先進技術,不斷提高工藝裝備和技術開發能力。在發展外向型經濟方面,利用好國內和國外兩個市場,推進私營企業國際化進程,大力發展加工貿易和對外貿易,擴大外貿出口。

  三是要加強領導,落實政策,強化服務,保障個體私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發展個體私營經濟工作不是一個或幾個部門的事情,各部門各單位都必須樹立全局觀念,密切配合,協調聯動,為促進我縣個體私營經濟穩步發展貢獻力量。要把發展個體私營經濟擺到重要位置,列入議事日程,真正做到主要領導親自抓,進一步調整充實和加強個體私營經濟辦事

  機構,強化對私營經濟工作的指導、管理、協調和服務。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和我縣鼓勵支持個體私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並對本部門、本系統不合時宜的政策規定抓緊進行清理和修訂,切實抓好落實,努力營造適合個體私營經濟加快發展的政策和法制環境。個私協會及相關部門要轉變作風,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加強與個體工商戶和私營企業家的聯繫,體察他們的甘苦,了解他們的呼聲和反映,及時發現和解決個體私營經濟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做到你發展我鋪路、你賺錢我保護、你納稅我服務、你有難我幫助、你違法我查處。要認真研究個體私營經濟發展狀況和各類企業所處的不同發展水平,借鑒先進經驗,實行分類指導,圍繞進一步增強凝聚力,提高效率和減小風險,熱情鼓勵支持私營企業在經營形式和管理方法上進行積極探索,進一步促進全縣經濟發展活力和就業吸納能力的增強,為建設全國一流旅遊經濟強縣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祝大家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



全縣個體勞動者私營企業協會代表大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