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際殘疾人日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殘疾人

國際殘疾人日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殘疾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國際殘疾人日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殘疾人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我是604班的楊樹。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關愛殘疾人。

  同學們,本周有一個特殊且重要的節日,就是12月3日,“國際殘疾人日”。對殘疾人來說,肢體上的殘缺既成事實,無法改變,可是卻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擋他們擁有美麗的夢想,並為了這份夢想而努力拚搏。

  當我們每天迎着朝陽,走向光明的人生的時,你可曾想到在我們周圍有一群人確實需要依靠冰冷的輪椅度過人生的每一個台階;當我們和家人齊聚電視機旁,共同欣賞每一個精彩節目,對劇中的情節津津樂道時,你可曾想起周圍還有一群人卻連聆聽鳥語、觀看藍天也是一種奢望。這些殘疾人的生活,較之我們,是那樣的艱苦!面對命運的不公平,他們,更需要家人的親情和世人的溫情。

  由於生理、法律和社會方面的障礙,殘疾人往往不能和正常人一樣平等地享受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權利。這種現象長期以來一直未能受到社會的足夠重視。1976年,為喚起社會對殘疾人的關注,聯合國大會宣布1981年為“國際殘疾人年”,並確定了“全面參與和平等”的主題。1982年12月,第37屆聯大通過了《關於殘疾人的世界行動綱領》,宣布1983年至1992年為“聯合國殘疾人十年”,同時呼籲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積極開展活動,增進人們對殘疾人的理解和尊重,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狀況,使他們享有參與社會的平等機會。

  當然,他們畢竟不如我們行動自如,所以我們也應該給予他們一些關愛:給殘疾人一個攙扶只需你付出一隻手的力量,給他們讓一個車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站一會兒的辛苦。愛護他們的專用設施只需你付出繞一點彎路的時間。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理解殘疾人,平等對待他們,給他們更多關愛和幫助,讓他們與我們共享美好生活!

  同學們,理解、尊重、關心和幫助殘疾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第18個國際殘疾人日到來之際,讓我們再次關注殘疾人的生活。從挪開盲道上的障礙物,到學習一句表達問候的手語,再到耐心聽完智障人的艱難表述……讓我們用溫暖的手握起殘疾朋友的手,將真誠的心貼近殘疾朋友的心,讓和諧之音迴響得更深遠。

  謝謝大家!



國際殘疾人日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殘疾人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