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2012年高三畢業典禮上的校長講話稿

2012年高三畢業典禮上的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2年高三畢業典禮上的校長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學校隆重舉行高三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經過三年努力、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全部心血和智慧的老師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離別在即,感慨萬千。

  三年一千多個日子裡,在紫雲中學這樣一個培養能力、錘鍊品質、陶冶情操的樂園中,同學們辛苦地忙碌着,快樂地收穫着,度過了人生最美好、最充實的歲月。回顧與大家相處的日子,無論是在教室里大家發憤苦讀的身影,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還是在活動中展露無遺的才華……都將成為紫雲中學永久而值得紀念的歷史!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當初,大家剛跨進紫雲中學校門時的那份稚氣和憧憬,已化作走向成熟的熱情和希望;多年的知識與積累,已經轉化為豐富的人生經驗;歷年的學習感受與錘鍊,已經升華為可貴的意志品質。如今,看到大家能勇敢地面對未來和挑戰,豪情滿懷、信心百倍地給成長一個高起點,給夢想一個大舞台,作為一校之長,我衷心地祝賀你們從做夢的季節,勇敢地踏入追夢的青春!更祝賀你們將自己的精神和追求演繹成一道獨特而精彩的風景,永遠定格在紫雲中學2011年的歷史上!

  同學們,今天不僅是高三年級的畢業典禮,更是高考出征壯行會!

  高考是一次知識能力、心理素質、體能等因素的綜合測試,取勝的關鍵在於信心,信心源於經驗與實力,更源於智慧與心態。此時此刻,你們還要勤奮刻苦、頑強拼搏!一年的拼搏,三年的努力,十二年苦樂相隨,其中有失敗的淚水,更有成功的歡笑;然而走過高中,經歷高考,即使傷痕纍纍,卻更有一番自豪與充實,它將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歷練,一筆足以一生為之驕傲的財富!

  曾經滄海難為水,這一次經歷一定會增添你面對人生各種風雨的勇氣和信心!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同學們,社會為你們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可謂“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你們可以盡情地揮灑自己的智慧與才情,老師關注着你們,母校期待着你們!不管將來過多久,走多遠,你們永遠都走不出老師的心;無論順境或逆境,成功或失敗,母校永遠都是你的堅強後盾;你們為社會所做出的貢獻,不論大與小,都將是對老師、對母校跨越時空、超越物質的最大回報!

  最後,在即將奔赴考場、接受挑戰的時刻,請允許我再一次向同學們表達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

  “奮力拚搏,用勤奮與智慧創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謝謝大家!

  2012-05-16



2012年高三畢業典禮上的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