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

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一)

  你們好!

  三年前,我和同學們相遇的是那樣的偶然,又是那樣的必然。我們融入在同一個空間,兄弟般肩並肩,姐妹般手拉手,共育了春日的生機,共抵了夏日的炎熱,共嘗了秋日的碩果,共御了冬日的嚴寒。在這所校園裡,我們共處了三年,這三年來,我們收穫了很多,我們懂得了很多。

  邁進這個校園的第一步,我們首先學會了什麼?感恩!是的,我們首先學會了感恩。我校歷年來把感恩教育擺在了工作的首要位置,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有感恩之心的人,因為只有擁有感恩之心的人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他才會懂得回報,才會懂得孝順,才會懂得負責,才會懂得奉獻!

  我感激我們的學校,因為我們的學校時時都在踐行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諾言。一中為我們提供了優美的學習環境和良好的學習氛圍,為了保證我們的健康成長,學校實行了“零縫隙”管理,每層樓道和樓梯都有老師監督、管理,隨時制止不安全行為,防治意外事故發生。我們的學校有美麗的草坪,裡面長滿了鮮花和小草,他們與我們共同成長,共同接受知識的洗禮。花兒最懂得露珠的無私,小草最了解太陽的慷慨。我們沐浴着學校的關愛,那麼我們更懂得學校為我們的付出。此外,學校為了減少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免費為我們複印了大量的卷子,花費了很大一筆錢,特別是九年級的我們,複習用的卷子和資料一大堆,有些同學不理解,甚至抱怨不已。可是,他們是否想過學校的初衷,為了讓我們都能走進自己理想的高中,歡歡喜喜的來,不留遺憾的走。在學校領導的眼裡,什麼能比得上學生的前途?學校把天枰的一端傾向了我們。

  當人們欣賞彩虹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太陽;當我們為贏得榮譽而喜悅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師,老師用自己的才華作為動力,鼓起孩子們求知的風帆。老師把自己的愛化作陽光,照亮孩子們心靈的每個角落。我們的老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他們就像我們的父母,而我們就是他們的兒女,我們的班主任賈老師,每天早上幾乎是全級段來的最早的老師,晚上又是最晚離開學校的,她總是希望我們快快樂樂上學來,平平安安回家去。她給我們的不僅是知識,而更多的則是那最樸實而又最偉大的愛。我們的數學周老師把她整個心都給了我們這群孩子,總想着給我們多講幾道題,讓我們多做幾份試卷,也許在她眼中,我們是頑皮的,是不聽話的,但她在我們眼中永遠像媽媽一樣。我們的語文王老師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她與我們彼此心貼心、心連心,她感應着我們的想法,她儘可能的實現着我們有些無理的要求。我們的物理岳老師和化學李老師,雖然擔任多個班級的教學任務,但她們對我們這個班的付出絕不亞於其他老師,她們總是希望我們能更加完美。政治郭老師和歷史齊老師同樣也教多個班級,但他們總是儘可能地照顧我們班,下課時總是到我們班來轉轉、看看,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張主任是我們九年級段的段長,他幾乎是我們班的常客,就像我們的副班主任,每天都要到班裡“報到”幾次,看看我們是否在大聲讀書,是否在聚精會神寫作業,是否在全神貫注地聽課,他能叫出我們班所有同學的名字,他曾多次對我們進行教育和鼓勵,他是我們的堅強後盾。還有我們的何校長,他總是用最幽默、詼諧的語言來啟發和開導我們,讓我們在愉快的氛圍內明白更多的道理。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老師把我們引向了壯麗的人生,我們怎麼能不感謝你們呢,我親愛的老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是孩子人生路上的第一個引路人。父母給了孩子一切,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麼是您給予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是你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是你您給了全部的燃料;假如我是一口甘泉,是你您給了我源源不斷的愛的源泉。現在的孩子都是寶,家長把他們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什麼都不讓他們干,什麼都不讓他們管,你們總是一手包辦了。你們這樣做,我真的很感激你們。但你們認為這樣做是對他們好嗎?也許在你們看來,這樣能使他們減少了後顧之憂,更加專註於學習,可是你們錯了,因為,你們沒有讓孩子體會到你們的辛苦,那他們怎麼能理解你們呢?在我看來,你們首先剝奪了孩子健康成長的必經之路,你們沒有真正了解他們的內心想法,你們沒有平等地對待他們,你們沒有真正的教孩子成長。有些叔叔阿姨只知道在孩子犯錯誤時進行打罵或不管不問,而沒有和孩子進行心靈的溝通,更沒有真正走進孩子的內心。生活中還有一些“冷酷”的家長,他們只顧自己玩樂,對孩子置之不理,甚至理直氣壯地說,那是培養孩子的自立。你們是否知道,這樣的孩子在與別人交談時說父母不管自己,得到的雖是別人的羨慕,但他的心理卻是酸楚的、是苦澀的。你們知道,當他們生活上、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他們多想與你們交流,多想得到你們鼓勵的話語、信任的眼神,可他們最後還是失望了、失落了,他們甚至在怨你們,既然你們不管他們,為什麼還要帶他們到這個世界上來呢?你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我講的這些人中有您嗎?

  今天距離中考還有70天的時間,這70天看似好長,但也只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而已。70天以後將是真正的戰爭,勝者為王敗者寇。百日衝刺那天我們曾一起發過誓,要為明天的美好付出現在的辛勞,現在正是我們兌現諾言的時候。在這裡,我代表九二班80個同學鄭重宣誓,在這餘下的70天里,我們一定會瞄準目標,全力以赴,抓緊點滴時間,搞好中考複習,報答父母深恩。“九年磨一劍,中考越雄關”。在09年的中考中,我們要打一場漂亮仗。我們的目標要實現,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因為,我們相信,努力和成績是成正比的。請各位叔叔阿姨放心,我們是有良知的一代人,我們是懂得感恩的一代人,我們是拼搏、奮進的一代人,我們也將是成功的一代人!

  謝謝叔叔阿姨!

  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家長們:

  下午好!

  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感謝各位家長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家長會,同時也代表我們每一個孩子說聲:您們辛苦了!

  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初二的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青春激蕩,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着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着我們,似乎在一個孕育着收穫的秋天,我們成熟了許多。在這裡我要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散發著濃郁的學習氣息;感謝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們,你們每天在晨讀時間就來到我們身邊,中午匆匆地吃完飯就又來到了教室,耐心地為我們排憂解難,放學了還找同學談話,作細緻的思想工作。晚上寄宿生就寢后,一切安靜下來也快十點鐘了,才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也許有人會認為你們很嚴厲,但是,嚴師出高徒。是你們時時刻刻都關心着我們,牽挂着我們。真的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不辭辛苦,無私奉獻。感謝其他任課老師們他們獨特的教學風格,耐心認真的講解,都讓我們豁然開朗。每一位老師都在為我們的未來描繪着藍圖,每一筆都是無私奉獻的鐵據。

  在初二年級,我們經歷了分班,我們經歷了適應新的老師,我們經歷了這半個多學期的磨合。我們41人組成一個優秀的團體,初二(一)班是我們的第二個家庭,在這裡,我感受到了老師們對教學的熱情和對學生的關愛,感受到了同學們不斷奮進的精神,我很快就融入到了這個新的集體中。在這裡沒有優差生,只有一群努力拚搏的少年;沒有貧窮和富有,只有不甘平庸而奮發向上的讀書人;也沒有所謂的失敗者與成功者,只有一群不畏艱辛的孩子們,這個有着濃厚愛的班級承載了我們41個人的夢想。

  在這個時節,成熟的不只是地里的莊稼,樹上的果實,還有我們,您們的孩子。也許有的家長還會埋怨孩子不懂事,不向父母問候,回到家后不跟自己說上兩句話,問上兩句話就顯得不耐煩,不懂父母的辛苦,不擔父母的憂愁。其實不全是這樣的,十四年風雨兼程的日子,成長的不只是我們的體格,還有我們的心智,在多次的課前三分鐘,同學們道出自己對父母的感謝和立志努力學習的錚錚誓言。而他們不願再你們面前表露是因為他們不想被您們看成是虛空,好說大話的人,他們想表現的更沉穩,更讓父母放心。他們更多的是自己給不了承諾,讓您們失望,平時學習緊張,不少同學都背負着很大的壓力,但他們卻不輕易說出,因為他們不想您們在忙着工作時還要分神擔心他們。我們不是神的孩子,但我們都是有夢的孩子,我們會付出,我們會進步,我們會學會堅強,學會長大,以行動回報父母!

  作為一群有夢的孩子,在面對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有時,我們渴望得到家長的理解和支持,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缺的不是理論而是社會經驗。期中考試的血腥剛剛過去,有人歡喜有人憂。不論我們的成績怎麼樣,至少我們努力過,我們沒有虛度年華,沒有碌碌無為。每次的考試,我們都希望能給家長一些驚喜,但很多時候,我們退縮了。我們有信心去面對下一個失敗,卻沒有勇氣讓父母因自己的成績而傷心、難過。成才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您們看到的僅是結果,而我們經歷的是過程。有些時候,結果可能不盡人意,但現在的跌倒都是暫時的,請各位家長相信,那群有夢的孩子,您們的付出將會收穫大的回報。即使他目前成績不佳,您們也不要放棄他,溫情地告訴他:全力以赴就好!

  或許您的孩子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我們一定是最努力的;或許您的孩子不是最聰明的,但您一定相信我們一定是最勤奮的;或許您的孩子不是最堅強的那一個,但是有了您的支持,我們永不拋棄,不放棄。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我們希望通過這次的家長會,能夠進一步加深我們之間的關係,你們能夠和老師多一些溝通交流,多多配合學校,真正和我們一起拼搏,一起開創美好的未來。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三)

  各位家長,各位老師,你們好!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站在這個講台上,代表全班的同學發言,並不是因為我有好的學習經驗,而是想藉此機會給叔叔、阿姨說句心裡話。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着很大的希望吧!你們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憑自己的主觀意願來教育我們,還有一些家長將教育我們的責任全部推卸給學校何老師。在此,我代表全體的學生想爸爸媽媽們提幾點建議:

  1、經常過問我們在校的學習情況。如在考試后,應多鼓勵我們,不論我們考的好與壞。並抽出時間來和我們一起分析試卷,讓我們知道自己錯在哪兒,怎麼個錯法。

  2、為我們建立自信心。讓我們守時,信守對他人作出的承諾。

  3、教育我們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在寫字時有端正的坐姿,寫好字,盡量抽出時間來檢查我們的作業,並且保證我們作業的質量。

  4、支持我們的課外閱讀需求,並建議我們購好書,讀好書,使我們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

  5、經常和我們交流,談心,掌握我們的心理狀況。家長可以在我們放學回家后,用溫和的態度來詢問我們今天在校怎麼樣,有沒有什麼煩心事。

  自從我轉到合師附小,讓我們感到幸運的是:我們六(5)班的全體老師非常負責作,他們無私的給了我們學習上的鼓勵和關懷。不過,要想讓我們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光靠老師還不行,我們還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督促和鼓勵,因為我們還小,免不了會貪玩、偷懶。

  老師,各位家長們,謝謝你們對我們的關心以及幫助,在此,讓我代表所有的六(5)班同學,對在座的老師和爸爸媽媽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爸爸媽媽們請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學校、老師以及你們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一定會為最後幾個月的小學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謝謝大家!



家長會課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