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稅務系統思想政治工作研討會發言稿

稅務系統思想政治工作研討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要用心去做的工作

  全國著名勞模李素麗有一句耐人尋味的話:“認真工作只是把工作做對,用心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一個單位缺乏生機和活力,人們工作上沒有激情,那麼這個單位工作成效也是不可想象的。 作為基層單位的領頭羊,認真抓好乾部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而用心做好這項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完成好壞的前提和條件。

  XX縣國稅稽查局是有19個幹部職工,其中黨員同志有8個,團員4人,年紀40歲以上的有5個,文化層次從初中到大學本科各層次都有,人員比較複雜,有一半左右的同志從事稽查工作不到兩年,業務上參差不齊,加上全縣範圍廣,各類企業和個體納稅戶上萬戶,工作任務比較繁重。特別是新的CTAIS征管軟件的啟用,稽查模塊較以前相比複雜了許多,同志們下戶查案回來以後,要在微機里輸入眾多的資料,有時候心煩意躁,不願意辦案,更不願意輸資料,甚至有偷工減料的現象發生,新老同志間教你怎樣合理搭配、共同促進、共同提高,都給我出了不少難題。針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我都一一記下來和副職共同商量,拿到支部會上進行討論,尋求有效解決的方法,力求政治思想工作如何做到位,我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把政治學習和爭創青年文明號活動相結合。一是堅持每月一次政治學習會議,主要學習時事政治,黨的知識,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們着重利用開展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之機,帶領黨員同志系統地學習了《黨章》和毛澤東、鄧小平理論的部分原著以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的重要講話,同志們人均做學習筆記都在萬字以上。各個階段的總結和黨性分析材料既深刻又現實,整改措施一步到位,受到上級黨委的好評;二是經常找青年同志談心,了解他們的想法,徵求他們的意見,支持他們的創新工作,敢讓他們挑重擔,今年就安排了三個青年稅干擔任稽查股負責人,使他們能儘快成長;三是鼓勵青年稅干進步,選送幾個要求進步的積極分子參加黨的組織培訓,從去年到今年,我局又有三位同志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今年七·一,有兩位同志通過組織考核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四是搞好文明創建,2003年,我局經過努力,一次性通過了省、市文明辦的考核,獲得了省級“青年文明號”的光榮稱號,我們利用這個契機,制訂了一系列的爭創規劃,全局上下正齊心協力,向更高一級的“青年文明號”邁進!

  二、爭創學習型機關,做學習型人才是永褒單位不斷創新和進步的法寶,當今信息時代和知識經濟的不斷發展,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落後於時代的發展,我局一年以來,興辦了2期專題培訓。一是組織基層的稽查骨幹集中培訓稽查業務;二是全局幹部集中三天時間系統地學習新的《稅收征管法》和所得稅業務,能者為師;三是參加市局的新的征管軟件上線培訓;四是自發組織到市局學習新的CTAIS稽查模塊的操作,確保了我局新的征管軟件上線以來沒有出現任何數據差錯和責任事故。

  鼓勵幹部參加各種學歷教育和培訓是我們思想政治工作中始終沒有放棄的一環。我局近兩年來,先後有八人參加了大專和本科班的學歷教育,今年有4人取得了本科文憑,還有四人正在讀,幹部的學歷結構一年一個改變和提高。

  在今年稅收精細化管理的主題下,教你怎樣能讓同志們在管理方面有一個新的飛躍,徹底改變以往的粗放式的工作方法,我們倡導以學習的態度來對待工作,每人發放了三本必讀書:《細節決定成敗》、《自動自發》和《沒有任何借口》要求同志們做好讀書筆記,每人寫一篇聯繫工作的



稅務系統思想政治工作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