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各級黨委、政府解決農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的有力措施,是學習借鑒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制度,為農村所做的一件好事、實事。它就像小麥直補、柴油化肥補貼一樣,是新時期黨中央、國務院惠農政策的一部分。針對這件好事、實事,我們某某村決心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某某辦事處的大力支持下,想方設法,真抓實幹,在規定的時間內,圓滿完成鎮黨委、政府交給任務。會後,我們將快速完成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加大宣傳力度,做好動員工作。散會後后,我們將迅速召開村兩委成員、全體黨員幹部和村民代表參加的動員會議,迅速傳達本次會議精神。把會議宣傳材料分發到各村,張貼到各主要街道醒目位置,送到村民代表家中,結合村務公開欄宣傳,開動村大喇叭廣播,張貼標語等,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優越性反覆宣傳,大造聲勢,使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觀念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同時,發動參保村民宣傳。收集村民掌握的親戚、朋友在新農合受益的典型事例,在辦事處各村範圍內反覆宣傳,使村民直觀地認識到參加新農合的好處。

  二是發動黨員幹部帶頭,積極繳納保費。首先是村幹部帶頭交,接着是黨員、村民代表,然後是村中認識程度比較高的農戶,經濟實力比較強的農戶等等,本着先易后難的程序,迅速打開突破口,然後各個擊破,實現平衡收繳。同時,兼顧特困戶、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的參合工作,確保群眾參合率達90以上。

  三是在收繳方式上,在聯繫辦事處領導和包村幹部的領導下,採取村“兩委”幹部包片、小組長包小組的方式,嚴格實行責任制,深入到各家各戶做工作,不達到要求決不收兵。在此鄭重表態:堅決完成鎮黨委、政府確定的全村90的參保率,3月20號前,即使全體村民的保費一時收不上來,村集體、村兩委幹部也要想辦法籌集資金暫時墊付,確保把保費按時上交,絕不拖全鎮後腿。

  謝謝大家!

  《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鄉鎮新農合動員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鄉鎮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