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18大演講稿

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18大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18大演講稿

  同志們:

  7月11日下午,全縣召開了“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暨縣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會議,根據縣委的統一部署,今天召開專題動員會議,在隊機關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號召全體黨員積極投身到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來,進一步強化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和清正廉潔,為加快廬江統計調查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下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講三點意見。

  一、深刻認識,全面理解,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純潔性是黨的先進性的前提和基礎,沒有純潔性就無法保證先進性。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只有不斷保持純潔性,才能提高在群眾中的威信,才能贏得人民信賴和擁護,才能不斷鞏固執政基礎,才能實現黨和國家的興旺發達、長治久安。”胡錦濤總書記的這一論述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清醒的形勢判斷、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寬廣的戰略視野,也充分彰顯了我們黨一以貫之的執政理念和政治主張。一個政黨過去純潔不等於現在純潔,現在純潔不等於永遠純潔。在新的歷史時期,在複雜的國內外環境中和長期執政的條件下,保持黨的純潔性具有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實現黨的宗旨和使命的集中體現。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除了人民大眾的利益沒有任何私利。純潔性是黨的鮮明特徵和力量源泉。我們黨90多年來革命、改革、建設的歷程雄辯地證明,什麼時候重視保持黨的純潔,黨就更加堅強有力,黨的事業就能更好地發展。反之,黨的事業就會遭到挫折和損害。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今天,強調保持黨的純潔性,抓住了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根本,切中了黨員幹部修養的要害,找准了應對“四大考驗”、防範“四大危險”的關鍵。長期以來,西方敵對勢力亡我之心不死,帶着意識形態的偏見,妄圖推翻共產黨執政,顛覆社會主義制度,“和平演變”、“顏色革命”等手段不斷翻新,對我們黨的執政構成了嚴峻的外部環境考驗。加之當前我們正處於改革的深水區、發展的攻堅期、矛盾的凸顯期、轉型的關鍵期,各種新舊矛盾相互交織,給我們黨長期執好政提出了新的挑戰,這些都要求我們黨必須提高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贏得人民群眾的長期信賴和擁護。面對國內外複雜環境的考驗,

  我們只有始終保持黨的純潔性,才能最廣泛地團結群眾,引領群眾,對內充滿凝聚力,對外形成反制力,才能長期經得起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和外部環境考驗。

  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建設幹部隊伍的迫切需要。就我隊而言,從總體上看,幹部隊伍是純潔的、有戰鬥力的,在推進統計調查各項事業科學發展的進程中,發揮了積極的引領作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保持黨的純潔性方面同樣也面臨著這樣一些問題,比如:個別幹部職工理想信念不堅定,工作萎靡不振、得過且過,工作責任意識不強;有的幹部、心浮氣躁、不抓落實,慵懶散漫;有的原則性不強,拉拉扯扯等,從表面上看,這些都是作風不正的反映,但從根子上講,還是黨性不純的表現。一個黨性不純的黨員幹部,不會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會有對事業的上進心和責任感;一個不純潔的黨組織,不會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因此,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絕不是可有可無,而是勢在必行;絕不是權宜之計,而是長遠之策。通過開展此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使大家接受一次集中的保持純潔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不僅是十分及時的,而且是十分必要的。我們一定要把保持黨的純潔性作為一種起碼的黨性,一種崇高的境界,一種堅定的信守,一種必備的素養,貫穿到我隊幹部隊伍思想政治建設之中,切實抓在手上,擺上位置,抓出成效。

  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對黨員提出的具體要求。黨的純潔性包涵的內容廣泛,主要包括思想上要純潔、政治上要純潔、組織上要純潔、作風上要純潔、行動上要純潔。思想純潔是保持黨的純潔的根本,要求在思想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到思想不變質、意志不渙散、信仰不動搖;政治上純潔是中國共產黨作為先進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黨員、幹部必須遵守黨的章程,對黨忠誠可靠,永葆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政治本色,在任何時候都把忠誠於黨和維護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組織上要純潔是保持純潔性和先進性的本質特徵。要求黨員幹部不斷地自我調整、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凈化、自我提高,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生機活力;作風純潔是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標誌和具體、生動的體現,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反映着黨群關係;行動上要純潔,要求忠誠於黨,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二、聯繫實際,精心部署,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1、把握重點推進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建黨90周年大會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持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和嚴格隊伍管理相結合、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和加強黨性修養與黨性鍛煉相結合、堅決懲治腐敗和有效預防腐敗相結合、發揮監督作用和嚴肅黨的紀律相結合,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提高應對“四種考驗”(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防範“四種危險”(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的能力,不斷提升黨員幹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實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凝聚幹事創業力量,提升廉潔從政水平,不斷提高我縣統計調查工作水平,努力實現“三個提高”,奮力推進“四大工程建設”,為實現廬江“三年大變化”提供堅強保證。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緊緊圍繞“一個主題”,把握“兩個重點”,抓住“三個環節”,實現“四大目標”,即:堅持“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這個主題,把握“支部、領導幹部”兩個重點,抓住“學習教育、分析檢查、整改落實”三個環節,實現“提升黨性修養、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四大目標,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有力推進統計調查事業的改革發展。



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18大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