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多年後······

多年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年後,如果我們在曾經相愛的那個城市裡,在某一個曾經牽手走過的地方相遇,我們是否還會記得,在彼此最美好的青春里,留下了永遠擦不掉的痕迹,也刻下了一輩子的傷疤?

  多年後,如果我們再度於朋友的結婚席上相逢,在你身旁的是一個陌生的“她”,在我身邊的是一個陌生的“他”,而當別人無意中問起,我們在對方的世界里撤退時,我們是否還會像當初一樣,即使分開了,也還會擁有讓人那麼羨慕過的幸福?

  多年後,如果我們的記憶,還沒能隨着時間而淡忘所有的美好,依然在陽光的暴晒下散發出許多清香,熟悉而陌生的我們,是否還會在愛的餘溫里,掀翻過往的灰塵,找回疼愛的美麗?

  只是,多年後,無論我怎麼去假設,或許我始終忘不了自己現在給你的傷,而當你懂得我想要的幸福時,或許我的快樂早已腐蝕成淚水,流幹了就不會再有了,也或許,你的記憶里沒有了我的存在,我的世界里不再有你涉足的可能。

  善於隱藏情緒的我們,都太低估了彼此付出的感情,也都太高估了遙遠的幸福,其實,我們最愛的,或許永遠只有自己,要不然,不會因為不能預約的明天,讓忠貞的愛被夢想褻瀆,要不然,不會因為受虐的今天,讓美好的青春被現實囚禁,要不然,也不會因為害怕面對疼痛的未來,而讓幸福的天空被傷害染黑,要不然,更不會製造出灰色的陰謀,把紅色的血液切斷!

  如果時間倒退到那一刻,我不會衝動地說出那些傷你的話,只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為什麼硬是要把你弄得千瘡百孔,把我弄得殘缺不全,這樣的結局,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我們都太愛自己,所以放棄了對方,都太堅持自己的夢,所以犧牲了兩個人的幸福,都太注重未知的結果,所以連讓人羨慕的過程都不要了,都太倔強,所以痛了也不曾妥協,都太年輕,所以不知道珍惜,都太執著,所以下了的決定,連上天都無法參與,更無法改變。

  我知道,從一開始,你就不欠我什麼,所以,這一次,是第一次也或許是最後一次,我依你,什麼都依你,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會給你,因為我也不知道,多年後我在哪,還能不能讓一切都回到最初美好的模樣?還能不能像現在這樣,把我所有的幸福都抵押給你?還能不能在傷過痛過之後,許諾給你我會好好愛自己?還能不能在你為我闖出幸福之時,接受你遲到的愛?

  給不了你要的承諾,我依然沒心沒肺地活着,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再折磨自己,傷透了的我們,都懂了其實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我以我的幸福為代價換取你拼搏的自由,以我的痛苦為手段爭取你美好的未來,以我的愛情為傷害賺取你燦爛的明天,即使,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的痛,但這是我欠你的,我會努力還你,其他什麼都無所謂……

  現在的我們,都不再是小孩子,可以肆無忌憚地找尋自己喜歡的玩具,可以在失去之後被原諒而重新獲得,也可以把世界玩轉在自己手心,而是必須承擔起應有的責任,或許,錯過便會是永遠的過錯,以後,等我們都歷練成熟了,那些美好的東西,早已不復存在了,因為我們,或許永遠都回不去了。

  多年後的我,多年後的你,多年後的我們,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但是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再折騰自己,讓自己受傷,因為傷了的心,想要再復原,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們暫且讓青春,讓愛情,讓幸福都先離去,讓時間和命運,去見證這段不得不遺棄的夭折的美麗,那時,或許,我們都不再只愛自己,而是懂得只有擁有對方,才是最美的人生,不再因為怕連累而忍痛割愛,放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