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保持黨的純潔性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保持黨的純潔性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黨的純潔性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馬振梁

  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是新時期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和清正廉潔,應對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腐敗的危險,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項重要舉措。按照市委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和學習教育活動的安排部署,通過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紀委七次全會的講話精神、省委袁純清書記關於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的講話精神,《中國共產黨章程》、《黨員領導幹部說法從政若干規定》以及市委關於開展保純教育的一系列文件內容,深刻地反思自己,查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現將自己的思想彙報如下:

  一、存在問題和不足

  1、深入學習上有差距。近年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和業務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存在時緊時松的現象,致使自己對新知識、新思維掌握不多,了解不透。這說明自己在學習上還存在“懶”的思想,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缺乏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具體的表現就是看書看報多,學習政治理論少;看文學作品多,研究人大業務少;看新奇的案例多,學習相關的法律知識少。

  2、工作作風上有差距。一是在“快”字的體現上還不夠。風風活活、雷厲風行幹事業的勁頭還不足,只爭朝夕、“任務不過夜”的要求還未達到,工作效率還需提高。二是在“深”字的體現上還不夠。沒有做到經常深入實際,存在閉門造車的現象。三是在“嚴”字的體現上還不夠。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有的工作有時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甚至放低標準,當“差不多先生”。四是在"實"字的體現上還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的實幹精神不強。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坐辦公室的時間多,深入基層的時間少;迎來送往的時間多,具體思考工作的時間少;想當然的事情多,而着實去落實的事情少。

  3、工作的積極性不高。自己可能是在人大工作時間太長的緣故,工作上存在被動的狀態,工作的主動性不高,因而在工作中表現為應付、敷衍的情形,只要領導不找自己,自己絕對不主動向領導彙報工作,也不會主動按時人大常委會的工作要點安排去研究人大工作,也很少想自己應該幹些什麼工作。

  就是領導安排的工作自己也曾存在想推卸的思想。思想上不求上進,工作中就有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情形。工作中的開拓創新就更談不上了,也就是說,在思想和工作中缺少了原來的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狀態。

  分析造成以上問題的原因,儘管是多方面的,但說到底還是自己的黨性修養不夠,沒有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沒有時刻保持一個共產黨員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說白了,還是自己沒有從時代的要求去自覺改造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二、整改措施:

  通過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我認識到:堅定信念是根本,強化責任是關鍵,加快作風轉變是動力,嚴明黨的紀律是保證。針對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自覺強化黨性修養。思想純潔是黨性修養的第一課,是正確行為的先導,保持純潔性,個人修養是根本內因,增強黨性是決定因素,要堅定理想信念,抓住理論武裝這個核心,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認真學習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自覺劃清馬克思主義與非馬克思主義等重大是非界限,時刻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2、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始終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克敵制勝的法寶,今後工作中,要樹立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觀點,自覺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聽民聲,集民意,辦民需,自覺發揮人大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優勢,從人大工作的實際出發,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3、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獲得新知,適應新的形勢。要發揚“釘子”精神,努力擠時間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人大業務知識,學習相關法律法規,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開動腦筋進行理性思考,在理性思考中活化思維,提升境界。

  4、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發揚“認真負責、紮實苦幹、干就干好”的優良作風,鋪下身子,埋頭實幹,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要善於總結工作中的得與失,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出改進工作的新辦法、新思路,增強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變“要我干,為我要干”,以創新的思維、創新的工作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新時代的人大工作者,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保持黨的純潔性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