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教師夢演講材料

我的教師夢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教師夢演講材料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

  二十一年前的那個難忘的九月,我回到了離別多年的母校——韓庄學校,在這裡,我當了一名幼兒教師。韓庄是個貧窮的地方,學校背靠柏山,門前是即將乾涸的溫河。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夢想便開始點燃。幼兒教師,這是一種要與孩子們一同成長的職業。從那時起,我堅守住這片生命的樂園,種下希望,收穫快樂。對未來我總是充滿期待,期待着所有普通農家的孩子都能跳出龍門,都能破繭成蝶,都能飛上枝頭成鳳凰!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做好,這也是職業對我的要求。我的職業是平凡的,但我對教育理想的追求是無止盡的。二十一年寒來暑往,柏山楓葉一次次凌霜,溫河水一次次解凍,我的韶華已被歲月奪走。中年以後,微薄的工資收入仍然不能使我的生活豐盈,我知道我是註定窮潦一生的,但我無悔!在孩子們中間,我童心難移,快樂無比!因為,我和孩子們作着相同的夢,聆聽着相同的聲音,喜歡着一樣的風景!

  愛一朵花就要陪她一同綻放。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星星需要點燃的火種,都是一顆顆需要激活的苞芽,他們帶着自己各自的生命密碼和獨特的稟賦來到這個世界,而珍愛他們的生命健康,尊重他們的個性差異,最大限度地激發和培養他們的潛能就是我所做的事,我的夢想就是使我的平凡的事業獲得成功,讓每一幅成功的生命畫卷中都有我點燃的火種,都有我的感動的眼淚和微笑流淌。

  我深深喜愛着教書育人這一平凡而充實的職業。我愛我的職業,如果說教師是一個角色,那我很想做一個好媽媽。然而,教育是愛的事業,雖然我深愛着我的每一個學生,但教育“絕不是一件開花的活兒,它是種樹,它是一種持續不斷的扶持與忘我的漫長期待,它是一種為了終極放飛而無比寬厚溫暖的擁抱”。所以,我對教育方法的探討和學習,從來都不曾停止過。這許多年,我擁有着太多甜蜜的回憶,第一次講課、第一次與孩子心靈的對話、第一次與家長的溝通、第一次與同事的探討、第一次外出學習、第一次排練節目、第一次組織親子遊戲,以及第一次為學校捧回金燦燦的榮譽……

  種種經歷總在我腦海中一次次回放,並日漸清晰、深刻,一種普通的職業成為一種信念,刻入了我的生命,從此不能割捨。如今打開抽屜,一遍遍翻閱孩子們送來的賀卡,在那些祝福的話語中充滿着感激和敬愛,我感受着孩子們的進步,並分享着一份份成長的快樂,他們年復一年為我編織着一個個幸福的夢,這就是我的教師夢,我為之而沉醉!在結束了一天工作疲憊不堪時,在為生活的瑣事煩惱時,這些卡片、短信為我填充着心靈的全部空白,使我忘卻了所有的褒貶毀譽,盪盡煩惱和憂愁。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 “為師”、“育人”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主旋律。 我二十年不遺餘力的工作,得到家長和同事的一致好評。我為之而光榮。

  “天空沒有我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二十多年來,我不停地用粉筆書寫着這個夢想,書寫着我的人生。

  校園裡的每一處,在我眼裡都是風景,我喜歡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其間,我一路欣賞,一路收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二十多年,我在做着自己最喜歡的事,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的教師夢演講材料 標籤:愛的教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