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小時代說······

小時代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陽光暴烈地照在我們的臉上,彷彿上帝在溫柔地抽打我們耳光。

  ---《小時代3.0》

  看時下最為盛行的《小時代3.0》,便生出些許的感概,正是90后,也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唯一讓人不解的就是那條主線——被稱為友誼的東西。

  那種感覺,就像是看着水晶球里站着的劉胡蘭的手擦破了皮,就淚眼朦朧繞了個蘭花指掩嘴說:“真讓人傷感。”一樣的蹩腳,這讓人覺得·····唔,特別傷感。

  裡面大部分描寫是以景敘情,景美得讓人近乎麻木,都快厭了的景,吊足了人的胃口,還有大部分在描繪“驚世駭俗的北京粗口相聲”,極富低級趣味性,還有另外一部分,就是那條主線了,那種哭天搶地地描寫生活真是搞笑的悲催。而裡面幾位主人公像一個個活色生香的小丑,寫了自己有多活不了時,又會像卡機了又蘇醒的電腦,一樣燈火霓虹,群魔舞躚,這多少讓人覺得既搞笑又無趣,搞笑在似乎被作者耍了,無語在主人公竟然可以接受如此絢麗多姿的友誼,真不知是該感嘆友誼的堅固還是該感嘆生活的無奈,現實的摧殘無情,但,我想說的是,女人其實大多愛自己超過任何人,在不傷害自己的時候怎麼相處都沒關係,只要一觸及自己的自尊利益,這是完全不接受的,更別談什麼和好如初了,女人的嫉恨心遠遠大於一個情字。

  忽然地,就讓人想起了《死魂靈》中,描寫作家的那一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