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共產黨員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共產黨員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共產黨員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魏立群

  在十八大召開前夕,黨中央布置了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這對加強我們黨自身素質,維護黨的形象至關重要,促使廣大黨員認真牢記我們立黨根本,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我認為,我們應該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刻認識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搞好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更好地適應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堅持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的偉大工程,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於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一,它是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證,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歸根結底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去組織、推廣、落實和實踐。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努力把全體黨員鍛煉成“三個代表”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永保黨的先進性。

  二、它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來體現,黨員對於政黨的關係,如同國民對於國家的關係,國民的質與量足以影響國家的強與弱,黨員的質與量也足以影響政黨的盛與衰。從總體上說,我們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戰鬥力的。但是也要看到,黨員隊伍在新的形勢下發生了一些新的變化,出現了新的問題,儘管這些問題發生在少數黨員身上,但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黨的威信。

  三、它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重要保證。全面建設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是黨的歷史任務,也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把廣大共產黨員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就有了更加堅定的組織保證。

  四、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的先進性也應該不斷充實新的內容,所以我們要加強學習,提高綜合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我們黨的戰鬥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充分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論述。新時期黨員的先進性還應該包括創新精神,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



共產黨員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心得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