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保持黨的純潔性重要性學習筆記

保持黨的純潔性重要性學習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持黨的純潔性重要性學習筆記

  深刻認識保持黨的純潔性對法院的重要性

  (一)保持純潔性是增強法院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關鍵。

  當前法院正處在一個“挑戰與機遇同在,矛盾與穩定並存”的社會轉型時期,人民法院面臨著一系列深刻而嚴峻的挑戰。面對挑戰和解決矛盾都需要法院黨組織自覺保持黨的純潔性,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才能鬥志昂揚,攻堅克難,推動審判事業不斷科學發展。

  (二)保持純潔性是建設高素質領導班子和法院隊伍的現實需要。

  當前,法院隊伍總體是好的,在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法院也存在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就法院而言,應對這些危險,必須以黨的純潔性為基,切實開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自覺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才能構建起法院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的鋼筋鐵骨,堅定不移地履行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的神聖職責。

  (三)保持純潔性是深化法院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任務。

  中央強調保持純潔性,標誌着反腐倡廉建設的理論和實踐向更深層次邁進。就法院而言,要把保持黨的純潔性作為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抓手,通過開展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幹警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堅決抵制各種錯誤觀念和腐朽文化的侵蝕;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幹警牢固樹立“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避免濫用權力,腐化墮落,永葆法院幹警的政治本色。



保持黨的純潔性重要性學習筆記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