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價值觀演講稿

價值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價值觀演講稿

  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從點滴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從點滴做起》。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是一個重鑄精神、確立信仰的過程,它需要我們長期堅守、執著守望,更需要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自我完善與自我塑造。

  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要加強自身的學習。學習是進步的不竭動力。作為政法幹警,首先要緊跟時局動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馬克思主義的經典理論。周永康同志指出,司法權是至關重要的執政權,必須掌握在對黨和人民絕對忠誠的人手中。忠誠是政法幹警應有的政治本色。只有加強政治學習,才能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才能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才能自覺地在組織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實現黨的領導與司法獨立有機統一,才能作黨的司法事業的忠誠衛士。

  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還要加強業務學習。在法院工作,要學的東西太多。學法條、司法解釋、庭審駕馭、法律文書寫作、辦案技巧,不斷思考在辦案中遇到的問題。只有不斷的學習,才不會葫蘆僧亂判糊塗案;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有能力司法為民、服務群眾;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有實力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

  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要立足實際,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法院幹警,最大的本職工作就是快辦案、辦好案,讓當事人滿意。“兵貴神速”,辦案也貴在神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拖拉只會使案件由簡單變複雜,當事人對法院的工作由信任變猜疑、由理解變抱怨。辦案時要加強與當事人的溝通。移動有一句很經典的廣告語,“溝通從心開始”。只有通過真誠的溝通,才會讓當事人知道法院為他所作的工作,才會讓當事人感受到法院很重視他的案件,才會讓當事人感到我們很同情他的疾苦。只有溝通才會加深了解,只有了解才會增進理解,只有理解才會獲得支持。

  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要向身邊的先進同志學習。

  提到先進人物,我們自然會想到宋魚水、陳燕萍、詹紅荔等。的確,他們曾經讓我們感動、甚至感到震撼。然而真正觸動我們,激勵我們的,往往是身邊那些平凡、默默奉獻的同志們,他們以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方式影響着我們。比如王峰同志,執行局副局長,也是我所在的執行小組的組長,與他工作時間不長,但收益非淺。首先,他對工作充滿熱情。不用看辦案數據,也不用說他去年被評為湘潭市法院系統執行線的辦案標兵,只要看看他的辦公室,每天一打開門,就坐滿了當事人,王峰同志除了外出辦案,就是在他的307辦公室樂此不疲的接待當事人,耐心的作當事人的工作,琢磨怎樣才能將案件執行到位。在他的字典里好像沒有“休息”兩個字。其次,他淡泊名利。前段時間評副科級,因為各方面的原因,沒能評上,我仔細觀察了,他大概是鬱悶了24個小時,第二天就樂呵呵的投入工作中去了。每每提及此事,他只是淡淡一笑,說“我的同學都已經是廳級幹部了,不爭這些啦,只要把工作做好就行啦。”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蘊含對領導的理解、對人生的豁達、對名利的淡泊。他平時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有時看到當事人真的可憐”,簡單的一句話飽含着對人民的感情,或許這是這份對人民的感情成為他工作的最大動力。王峰同志正是以一種最質樸、最實在的方式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他對工作的熱情、對名利的淡泊、對人民的感情,是對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的最好詮釋,是“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真實寫照。正是我們身邊許許多多這樣優秀的同志,他們的言行激勵、鼓舞、鞭策我們,促使我們自覺或不自覺的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

  條條大路通羅馬。在踐行政法核心價值觀上,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路徑選擇。只要我們把忠誠刻在心上,把為民記在心間,秉持公正司法,堅持廉潔自律,我們的工作就一定會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黨的司法事業就一定能夠生機勃勃、蒸蒸日上,中國的法治進程一定會迎來更為燦爛、美好的明天。



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